天氣漸冷...來分享超實用來自法國的collegien寶寶室內鞋襪...

20130204_182652.jpg  

去年冬天芸芸就是愛用者...但是當時等我想分享collegien襪鞋的時候...

天氣已經轉熱...所以我想乾脆等今年再寫成文章和大家分享...

*******************************************************************************

給寶寶穿室內鞋的原因

當初想找室內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冬天地板好冷啊...

寶寶若只穿著棉質襪子...其實"冷"還是會穿襪而入...

而且芸芸都到處跑...常常襪子整個超髒的...好難清洗...

另外就是...剛學會走路的寶寶...常常撞到東西...

有時候"腳趾頭"撞到可是粉痛的...多了室內鞋等於多一層保護...

當然如果遇到夏天...原則上我還是讓芸芸打赤腳...

因為光腳丫接觸地板...其實對寶寶的"觸覺"發展也是有幫助的...

*********************************************************************************

法國collegien襪鞋

(1)令人愉悅的鞋面設計

去年我幫芸芸購買的款式...是黑色櫻花和紫色俄羅斯娃娃...

DSC01801.JPG  

今年隨著芸芸腳長大...我又添購了兩雙...雲朵和紅色點點...

DSC01800.JPG  

collegien襪鞋最顯眼的特色...就是它多樣的鞋面設計...

有些可愛...有些充滿個性...絕對可以滿足各種不同喜好的人們...

而且他們還會隨著季節或是節日...推出不同的主題圖案...

舉例下面幾張圖案...我是下載自collegien官網...

以日本為設計元素的鞋款...

japon_fr.jpg  

令人莞爾一笑的漁船和魚...

italie_fr漁船.jpg  

繽紛的吉普賽春天...

Newsletter_gipsy-copie-1春天吉普賽.jpg  

狂野的叢林系列...

news_hubu_fr-copie-1.jpg  

光是這些色彩鮮明又帶有主題的設計...就可以讓人忍不住想要=>"包起來帶走XD"

不過更重要的是他還有更多優點...

 

(2)舒適的襪子觸感

像穿上襪子一般的舒適...我想這是就是襪鞋的主要特色...

DSC01788.JPG  

翻開襪鞋...裡面接觸腳腳的部分...是針織毛圈...非常柔軟...

DSC01797.JPG    

 

(3)非常透氣.不悶熱

鞋底有非常多的透氣孔...可以讓腳腳呼吸...
突起的尖點增加防滑的功能...

DSC01789.JPG    

這防滑真的做得很好...

像影片中...芸芸穿著collegien襪鞋跑過來撲倒媽咪...

倒的一定是媽咪@@...顯示非常防滑XD...(影片只有5秒...)

影片都播完了...沒看到襪鞋是ㄇ?

我也是這樣...被芸芸的大臉抓住視線...

乖...再播一次就好了...才5秒嘛XD...

 

(3)可摺疊超柔軟鞋底

方便寶寶們上山下海...折疊腳背...

DSC01790.JPG    

我折...

20130204_182333.jpg   

我折折折~~

20130204_183136.jpg  

總之是很好活動的意思...

(4)可以用洗衣機機洗

沒錯...只要放入洗衣袋...就可以以30度C以下的水機洗...

襪鞋裡面有一個鞋墊...

DSC01794.JPG  

是可以拆下來的...

DSC01792.JPG  

我剛買回來時...因為看很多部落客都說

=> "鞋墊要拆下來...才能將襪鞋放入洗衣機清洗...不然會造成染色問題~~"

所以我拆過一次鞋墊...然後想要放鞋墊回去時...挫折不已...

這也太難裝了吧!! 一整個生氣 !! 裡面是魔鬼氈設計...我怎麼黏都黏不正...

後來我寫信去台灣代理商PLENTY詢問...

得到非常合裡的答案...

清洗問題.jpg  

就是這樣!! 鞋墊不用拆~~直接放入洗衣袋~~丟洗衣機洗就好了~~

以我的經驗...沒有染色...洗完整個都完好如初...

不過我建議第一次買回來的媽咪...可以先拆掉鞋墊洗一次看看...

先確認鞋墊不會造成染色...然後以後都可以不拆就洗了...真的很方便...

(我不知道染色之說從何而來啊...說不定是其他媽咪的經驗...所以第一次還是謹慎一點吧...)

*************************************************************************

(個人小撇步)

可以在襪鞋內再穿一雙襪子

因為我不想每天洗這個襪鞋...所以天氣較冷之後...

可以在襪鞋裡面幫寶寶多穿一雙襪子...

這樣只要換洗襪子...就可以保持清潔...然後一周洗一次襪鞋即可...

另外還有一個好處...我都把襪子反折出來...像下圖...

這樣不管寶寶怎麼跑跳...襪鞋都會很牢固...不會脫落喔...

20130204_182441.jpg  

********************************************************************************

其他款式

collegien襪鞋還有出其他不同的襪型...

像是這樣羊毛的...超級保暖...我是沒買這種啦...

因為我覺得台灣沒有那麼冷XD...

cachemire12_beforexmas_fr羊絨.jpg  

更保暖的即膝襪鞋...(喔...實在太保暖了...我還是覺得台灣沒那麼冷...)

mi-bas_fr-copie-10保暖.jpg  

清涼的夏天款式...(不過夏天應該赤腳就可以了吧...所以我也沒買夏天的XD...)

ibisa_fr-copie-1夏天.jpg  

**************************************************************************************

所有的襪鞋都有大人和小孩的尺寸...可以配成親子鞋...

不過下圖官網的照片...我是覺得去水邊玩穿這個...應該會進水吧@@...

newsletter_becool.jpg  

********************************************************************************  

我買過的其他襪鞋(也算冤枉路@@...) 

在買到collegien襪鞋之前...我幫芸芸買過兩款室內鞋...這兩款都有一些缺點...

第一雙是很多拍賣有在賣的簡易鞋襪...

長這樣...(因為要說他不好穿...所以圖小張一點XD)

DSC01810.JPG   

芸芸腳上那雙也是...我買了兩雙想說可以替換...

IMG_3733.JPG   

結果這種襪鞋...非常容易脫落...尤其小寶寶還在學走路...

腳的施力並不穩...所以芸芸走沒幾步...這個襪鞋就脫落了...

 

之後我又找到BABY GAP有在賣這種好可愛的熊熊室內拖鞋...

cn6891023.jpg  

果然不會脫落...穿起來非常可愛...

20130123_182339.jpg

20130130_181217.jpg  

不過缺點是材質比較悶熱...底也比較硬... 

最後...終於...法國collegien襪鞋...完全沒有上面這些缺點...

對我來說...collegien襪鞋絕對是秋冬寶寶室內鞋的正解啦!!

***********************************************************************

嗯嗯...分享完畢...

推薦給想幫寶寶買室內鞋的爸媽們囉...

20130204_182342.jpg

20130204_182345.jpg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