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媽媽偷懶...好久沒分享繪本了...

DSC02947.JPG  

今天分享的這本...我真的好喜歡喔!!

*************************************************************************

這本繪本叫作=>小小迷路

作者:克里斯霍頓/圖文
原文作者:Chris Haughton
譯者:李美妮
出版社:格林文化<=已附連結

本文部分圖片...取自格林文化官網喔...

gp374_01.jpg  

*********************************************************************************

獲獎無數的繪本

首先介紹一下這本繪本的N重肯定...

★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入圍

★英國插畫協會最佳童書類金獎

★英國劍橋兒童圖畫書獎

★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新銳插畫家獎

★愛爾蘭童書畫家協會金獎

★愛爾蘭畢斯豆(Bisto)年度繪本獎

噢,糟了!

貓頭鷹「小小」從樹上掉下去了。

他要怎麼找到回家的路,找到媽媽呢?

lost_01.gif  

***********************************************************************************

帶大家來試讀一下

小小本來和媽媽在樹上睡覺

DSC02963  

喔...糟了...

DSC02965  

掉到森林裡面了...(畫面中,所有主配角都藏在圖畫裡)

253.gif  

小松鼠馬上來關切貓頭鷹小小...於是展開找貓頭鷹媽媽的旅程...

gp374_03.jpg  

(跳過幾頁...)

.

.

.

經過一番尋找...終於快找到了...

(圖畫中用很多剪影...非常可愛...芸芸後來看剪影也能分辨誰是誰喔...)

DSC02966  

(跳過幾頁)

.

.

.

結局是...令人會心一笑XD...

DSC02967  

這本繪本真的是很令人驚艷!!

溫潤的顏色...輕快又帶著留白的節奏...

讓G小娜念起來...也不自覺得替貓頭鷹小小擔心呢~~

**********************************************************************************

令人窩心的反應

念這本繪本給芸芸聽之後...我深深的感覺到芸芸真的長大了...

不僅只是身高或是體重...而是芸芸心裡的思緒...確實有在成長...

故事中...小貓頭鷹找到媽媽的內頁是這樣...

gp374_04.jpg  

有注意到貓頭鷹媽媽哭了嗎?

有一次我念完這本書...

和芸芸說=>芸芸如果不見了...媽咪也會哭喔!!

結果芸芸露出靦腆的笑容...然後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感到非常驚訝...因為這是第一次...

我很確定芸芸知道我在說什麼(我是指像這樣帶有情緒與邏輯的話)...

而且作出讓我心裡暖暖的反應...

原來芸芸的心思已經超出我的想像...

*********************************************************************************

芸芸看"小小迷路"

小小  

一樣來分享我們共讀的影片...

因為錄這段影片的時候...這本書芸芸已經看過N次了...所以芸芸有時候會急著翻頁...

然後她中突發現我右手拿著相機在拍她...結果就中斷了幾秒@@...

對了...書中有一隻很像"兔子"的動物...

我一直不知道牠是什麼動物...總之我和芸芸說那是"袋鼠"...

後來我覺得應該是兔子...不過我想不要突然改變我唸的故事...

所以我們的版本是"袋鼠"XD...

 

這本書的原創者...

有分享他創作這本繪本的過程喔...原文書名叫=>A Bit Lost

點這裡到作者的網站=>Chris Haughton   

**********************************************************************************

非常推薦這本繪本...分享給大家參考...

我都在芸芸睡午覺之前念給她聽...

讓她帶著溫暖的感覺入睡^^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小小迷路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