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關小芸芸的事...還是有很多她的照片...
DSC04918.JPG  

G小娜不是什麼美食家...

只是最近突發奇想...想說這兩家馬卡龍那麼夯...

店面又那麼近...忍不住要來比一比...情人節快到了...也算應應景XD...

************************************************************************************

這篇插花進來部落格...我的部落格從沒寫過美食...

只好幫它加一個分類@@...

包裝比一比

說真的...要是要情人節送禮...AOKI青木定治一整個大勝...

畢竟"日本人"很重視包裝...

一般來說...如果只買1~5顆...都只能提供小紙袋...

下圖這種...不過AOKI青木定治會提供保冷袋...Ladurée則是沒有...

IMG_0219.JPG  

小紙袋送禮有點不夠看...

 

IMG_0216.JPG  

但是如果想要"免費的"紙盒包裝...必須買一定的數量...

AOKI青木定治 => 至少6顆
Ladurée => 至少8顆

其實都很傷荷包~但是"青木定治"便宜不少...

AOKI青木定治 NT90/顆 x 6顆 = NT540 
Ladurée  NT98/顆 x 8顆 = NT784

以上就是免費盒裝的代價><

盒裝是怎樣咧?

先來看提袋們~提袋都粉漂亮~

DSC_0705.JPG  

內盒咧??

是下圖醬子~~

DSC_0711.JPG  

AOKI青木定治 => 堅硬開窗紙盒+保冷袋
Ladurée => 薄的紙盒 (不提供保冷袋)

接著盒子打開看一看...


Ladurée每個都很赤裸的排排站...

DSC_0712.JPG  

AOKI青木定治 則是還有泡殼保護...

DSC_0716.JPG  

泡殼打開才看到真面目...

DSC_0718.JPG  

不過話雖如此...只要是有盒裝就會很美麗...

但明顯AOKI青木定治 非常重視=>保冷+避免馬卡龍"撞壞"

所以包裝上...AOKI青木定治 大勝 Ladurée

************************************************************************************

實際吃一吃

這個實際吃一吃...完全是芸爸和我自己的感覺...

大家口味都不一樣...還是自己吃比較準...

先比較幾款兩邊都有的口味...

玫瑰

LADUREE 大勝 AOKI

DSC_0724.JPG  

LADUREE的玫瑰...實在太令我驚豔了...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這輩子第二次吃馬卡龍...

就是吃了AOKI的玫瑰...當時覺的超級好吃的...

但想不到這次有了比較...LADUREE真的好吃很多...

不管是香氣或是口感...都略勝一籌...

咖啡

咖啡我和芸爸都認為也是LADUREE大勝...

DSC_0744.JPG  

AOKI青木定治 的奶味較重...

Ladurée 的有很濃的咖啡香...

巧克力

巧克力這個比較有點不公平

因為Ladurée我們買的是(哥倫比亞巧克力)...

店員有說這個比 (巧克力)不甜...

果然和( AOKI的巧克力)一比...(Ladurée的哥倫比亞巧克力)比較獲得我們喜愛...

DSC_0760.JPG  

**********************************************************************************

比到目前都是Ladurée獲勝...

但是Ladurée真的有一個大地雷=> 檸檬

它的檸檬真的完全不行啦!! 一點都不像檸檬~~

AOKI青木定治的檸檬則是非常好吃...有檸檬的酸甜...

非常清爽...

好啦...越比越隨便...連照片都沒有了....

***************************************************************************

放幾張芸芸在店面的照片...

這是Ladurée...平常日去...都沒人排隊啦...芸芸在紅龍裡面跑來跑去...

DSC04024.JPG  

(芸曰:這是什麼啊...)=> 是情人節搶走荷包的小惡魔啊...

DSC04026.JPG  

(芸曰:我也可以吃嗎? )=>當然不行XD

DSC04028.JPG  

接著是AOKI青木定治的店面

馬上看到包裝盒的陳列...

DSC04030.JPG  

旁邊還有其他像是麵包或是蛋糕等商品...  

DSC04034.JPG    

*************************************************************************************

接下來不PK了...

因為沒有買兩邊都有的口味...

還是寫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Ladurée

香草=>還算OK...不太驚艷...
開心果=>芸爸喜歡(芸爸本人就喜歡吃開心果)...我則覺的普普...
黑醋栗紫羅蘭=>非常好吃!! 帶有酸甜的感覺...吃了一堆甜膩的之後...這顆真的好清爽...
野莓茉莉=> 還算好吃...也算是酸甜口味的...但是它的酸有一點"醃漬"的味道...我不太喜歡...

AOKI青木定治

黑芝麻=> 內餡很香...但整體我覺得還是比較甜...

神秘口味 => 不怎麼樣 ...這是什麼啊?!

這完全是因為...我買了6顆...結果有一顆我真的想不起來我買了什麼口味...

想說吃了就知道...結果...吃了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口味><...

搞什麼啦@@...

********************************************************************************

總結...

若不是送禮...一次買兩顆就好...吃太多真的會頭昏...

我想我沒買到AOKI青木定治的招牌口味...所以好像Ladurée略勝一籌...

如果一次購買6-8顆...

務必選幾顆"酸的"口味...這樣感覺比較清爽...不然都甜的吃了會很膩!!

DSC04919.JPG  

好啦...完全是亂亂評XD...

其實當媽的我...現在一點都不想要收到情人節禮物...

希望可以多存一點錢...全家一起出國旅行XD...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