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芸芸到Music Together by Bunny上課已經滿10次囉...

PO.jpg

一周一次...所以已經兩個多月了...

(本文所用的照片,不是同一天拍的,所以芸芸有穿不同的衣服)

Music Together是一個老字號的"幼兒音樂律動課程"...

強調每個孩子都是潛在的音樂家~~而且更重要的是"和家人一起"玩音樂~~

music together的官網裡面...他們提到Music Together—Bringing Harmony Home

我覺得真的是有這個神奇的"功效"耶...待我後面說分明...

這篇文章分幾個部分分享

(1)Music Together by Bunny環境與課程

(2)Music Together神奇的音樂

(3)Music Together為芸芸帶來的小變化

************************************************************************************************

Music Together by Bunny的環境

Music Together的課程在台灣從北到南有好多老師在教...

我們選Music Together by Bunny最主要是離我們家較近...交通方便...更重要的是風評也很好...

這是芸芸第一次到教室樓下和Music Together by Bunny招牌合照...

1.JPG  

教室在2樓...是公寓式的...沒電梯...最好不要帶推車來囉...

(非得帶推車的話...要放在1樓折疊起來排好...)

門口有放酒精...大小朋友進教室前都要消毒...

2.JPG

一進教室除了有鞋櫃和包包櫃之外...

還可以看到他們每個老師的認證證書...

3.JPG  

Music together的美國總部非常保護他們的教材與音樂...

不是經過認證的老師...是不能授課也無法取得合法的教材滴...

再來看到的是老師和助教正在辦公桌準備今天的課程...

4.JPG

這是廁所...也有提供小孩的小馬桶墊...芸芸已經戒尿布了...所以有馬桶墊很方便...

我只要帶消毒酒精噴一噴就可以用了...(照片中沒拍到馬桶墊...就是馬桶下面旁邊露出一點點紅色的那個)

洗手台也有小童的尺寸...非常適合小童自己洗手...

5.JPG

寶貝還小的話...也有尿布台可以用...

5-1.jpg

這個玻璃門裡面就是教室囉...

  6.JPG

開始上課之前...提早到教室的小朋友...可以先玩一下拼圖...

7-1.JPG

教室的一角...有老師上課會用到的烏克麗麗還有電子琴...當然也有音響囉...

8.jpg

教室的另一角是很多"教具"...對孩子們來說...這些都是"玩具"...

也是上課中會搭配歌曲來使用的"玩具"喔...

9-1.jpg      

上完課之後...還有另外一間小房間可以玩玩具...

每次要讓芸芸離開這間小遊戲室都讓我傷透腦筋...小朋友一進來就不想離開了啊...

遊戲室內有跳跳馬...搖搖馬...寶寶推車...

18-2.jpg

還有軌道玩具...

18-1.jpg

大造型坐墊...

18.jpg     

以上就是Music Together by Bunny的敦化教室環境囉...

接著來看怎麼上課...

******************************************************************************************

Music Together by Bunny的課程

每次上課都是家長和小孩兩人一組一起上課...

大約會有10組的學員同時上課...

大家圍成一個圓圈...(照片看不清楚...他們是手拿蛋沙鈴...)

10.JPG

課程中...老師會搭配各種教具來陪孩子玩音樂...這是絲巾...

11.JPG   

 小朋友好喜歡玩絲巾喔...簡單的拋接或是蓋在頭上...搭配輕柔的音樂...很有Fu...

11-2.JPG

另外這張照片是在玩音磚...孩子都是搭配Music Together的音樂一起敲敲打打...

一開始可能只是胡亂敲打...久了之後...發現寶貝們會打在拍子上呢...

12.JPG

各種不同的教具...手搖鈴.手圈鈴.大型的鼓.蛋型沙鈴...等等等...每次上課都不太一樣...

 

課程中間會有一首play along music 讓孩子胡亂敲打...

老師會倒出一大堆樂器...小朋友可以自己摸索自己玩音樂...

14-1.jpg    

有夠凌亂是吧XD...

14-2.JPG

每個教具用完都是孩子們自己放回收納箱中喔...

13-1.JPG   

除了用教具搭配音樂...還有很多時候...是讓孩子起來跑跑跳跳的...

因為身體就是最好的樂器啊...隨著歌曲搖擺或是奔跑...都是讓孩子感受音樂的方式...

 

課程快結束的時候...會有令孩子瘋狂的吹泡泡時間...當然吹泡泡時也是有音樂的...

吹泡泡的是老師...小孩們都在打泡泡啦...

15-1.JPG

然後再來是聽故事時間...

雖然小孩們很難控制...但是老師總是有辦法吸引他們的注意...

而且老師說故事都好有趣...連大人都愛聽...

原來說故事真的有技巧呢~~有些繪本我在書店看看覺得無趣...

結果在這裡被老師說的活靈活現...

16-3.jpg  

 說完故事...大家就唱BYE-BYE歌...期待下次再見...

孩子願意的話...可以和老師來個愛的抱抱...下圖芸芸正要去抱老師...

因為害羞芸芸還轉過來看我...

左下角那兩位可愛的孩子已經自己抱在一起了XD...

17.JPG  

這樣就是完整的一堂課... 

上面的照片們有兩個不同的老師...是因為芸芸上過兩個老師的課...

********************************************************************************************** 

Music Together神奇的音樂(歌曲)

我覺得Music Together上課的歌曲真是非常好聽...

裡面的曲風非常多元...節奏也變化很大...

正好可以給孩子們最棒的音樂洗禮...

這些歌曲大多是各國的童謠...所以很容易朗朗上口...

但即使是我們大人聽...也不會覺得幼稚...連芸爸沒上過課...聽了都非常喜歡...

裡面的音樂都是真實的樂器演奏...音調很適合孩子跟著哼...

不會有很高或是很低的音來整人XD...

想要聽聽看他們的歌曲...直接上music together的官網試聽...

=> https://www.musictogether.com/taiwanese-home/taiwanese-about/taiwanese-song-samples

你也可以上music together 在youtube的網站找到他們的歌曲或是上課的實況...

=> https://www.youtube.com/user/MusicTogether

不過以上聽到都是片段的歌曲...要聽到完整的歌...還是得上課購買教材了...

芸芸現在在家裡每天都要聽music together的CD...

我們家裡除了看巧虎或是卡通...都不會開電視...

那麼安靜的家裡...平常都是靠音樂在"調節氣氛"....

我一開始提到...Music Together—Bringing Harmony Home

確實這些音樂為我們的家帶來和諧的氛圍...

****************************************************************************************************

Music Together帶來的小變化

雖然芸芸平常就喜歡跟著巧虎哼哼唱唱...

但是真正讓芸芸感受音樂魅力的確實是"現場演唱"的music together課程...

上過課之後...會發現孩子更喜歡隨著音樂搖擺...

 

還有我覺得上課也有調整心情的魔力...

不論是孩子或是媽媽自己...

我記得有一次上課之前...我在家裡因為某件事情"大哭"...情緒大失控...

正想著這樣我等一下怎麼上課? 但是想到芸芸非常期待每周一次的上課...

我只好眼淚擦一擦...打起精神帶她去上課...

想不到投入課程之後...被治療的是媽媽我本人...

在陪芸芸哼哼唱唱跳跳的過程中...我原本所煩惱的事情...已經不再重要了...

 

當然10次的課程之中...並不是每次品質都很好...

有時候會有"同學"在課堂上哭鬧...或是突然多了一個大人在教室裡面?

結果確實會讓小孩分心...忘了投入音樂的美好...

 

我非常建議去體驗上課的爸爸或是媽媽們...

除了考量孩子是否喜歡課程之外...也要考量自己是否有心力投入這個課程...

因為"家人"正是這門課的主軸...

我曾看過家長在課程中"心情不好無法投入" (是的...真的看的出來...)

可能是私人的事情在煩惱...但是當家長沒辦法全心當孩子的榜樣時...

課程效果顯然會大打折扣...

 

我記得10次課程中...我在第二次上課的時候...

就出現上這門課是否必要的疑問...

因為每次上課都是一樣的歌曲...活動也大同小異...

真的要一堂課花500繼續上嗎?

後來我發現只要孩子喜歡...重覆才能為孩子帶來最佳的學習效果...

因為雖然歌曲都一樣...但是重要的是...

每次芸芸和我的互動都不一樣...芸芸和老師的互動也每次都不一樣...

這樣就是每堂課都不一樣!! 芸芸每次都在進步...

****************************************************************************

咳咳(清清喉嚨)...寫了一大堆...

雖然課程不便宜(平日一堂NT500)...我想玩具少買幾個還是可以繼續上下去的(泣!)

如何參加Music together by Bunny請看Bunny老師寫的這篇=>我想上課(新手請看)

啊如果你不在台北...如何找到離家最近的music together的課程咧??

上官網查詢喔  請點我查詢 => 哪裡有開課

點進去之後...都是英文的...但是就是查詢系統...長這樣...

例如我想找台北哪裡有開課...就這樣輸入...

new1.jpg  

分享到這囉...

芸芸雖然已上完10堂課...接著我上星期又繳了報名費...準備上第二期了...

一期10堂...希望給芸芸滿滿的音樂饗宴...

 

最後提醒大家...不要一窩蜂的報名啊...一定要"試上"一下...

仔細思考是不是真的想上喔...不然報名費浪費了...也辜負了上課老師的辛苦呢!!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sic together by bunny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