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芸芸體驗兒童律動課的經驗=>【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生活律動課  (本文為MamiBuy媽咪拜邀稿體驗)

上課1.jpg

其實在接到邀稿之前,我一直有在和上過的朋友們打聽[雲門教室]上的律動課怎麼樣,朋友們的評價都很不錯,這次終於親自帶芸芸來試試看。

***************************************************************************************************************************

教室環境
首先介紹一下環境,這天我們體驗的是位在台北[市府捷運站]附近的【台北信義館】,交通位置非常方便。
教室位在遠雄大樓裡面,是一棟辦公大樓。

入口.JPG 在門口報到之後,要把鞋子脫在外面的鞋櫃裡。試上的小朋友上課是打赤腳的,不需要穿襪子。正式上課的孩子則要穿襪子和舞鞋。

鞋櫃.JPG

這是裡面的櫃台和公共空間,看起來很明亮又溫暖。

櫃檯.JPG 廁所是和大樓共用,所以在教室外面,最好上過廁所再進來教室,不然鞋子穿穿脫脫挺麻煩的。不過雖然是共用的大樓廁所,雲門教室有特別為孩子們放置可以墊高的椅凳,洗手乳和擦手紙也都有在補充。

洗手間.jpg 

經過櫃台之後就是更衣間和置物櫃,不貴重的東西都可以放在裡面,櫃子沒有鑰匙不能上鎖,僅供放置東西。

更衣室.jpg 信義館一共有三間教室。除了[3歲的親子律動課]之外,其他生活律動課都是孩子獨立上課,家長要在外面等待,但是可以透過[看課窗口]來觀看孩子的上課狀況,這個玻璃窗口有貼上特殊的反光紙,可以從外面看進去,但是孩子從教室看出來卻像黑黑的鏡子,要很仔細看才會覺得有點透明,目的就是希望孩子可以專心不受外面的干擾。

玻璃窗.JPG 

下圖是從[看課窗口]看教室的樣子。

玻璃.JPG 公共區域有一個休息區,架上有雜誌和繪本,旁邊有一個積木桶,孩子可以在這裡玩玩具或是看書。順到一提,這裡有提供免費WIFI給家長使用。

休息區12.JPG 飲水機衛生紙和紙杯也都有,設想相當周到。

休息區13.JPG

這是其中一間教室,有整面牆的鏡子,略帶彈性的木製地板,設計上都是針對跳舞的孩子來規劃。

教室.JPG   

**************************************************************************************************************************************

上課前小朋友們在教室內玩球,芸芸簡直是玩瘋了,還沒上課就滿頭汗。

暖身.JPG

後來只好幫她脫一件衣服,簡直是脫韁野馬。

暖身2.JPG

接著正式上課就不能拍照,但是一開始5分鐘和結束前5分鐘,有讓家長進去一起和孩子活動。

例如第一個活動是老師發給每個孩子一個呼拉圈,讓他們假裝是方向盤開車,然後利用音樂的播放與暫停代表綠燈和紅燈,
小朋友們就是司機,跟著音樂隨性且不規則的自由開車。

第二個活動老師則是拿出一個小鳥玩偶,小朋友們跟著小鳥揮動雙臂到處翱翔。整個上課的過程,圍繞著一個主題=>幫布卡蛙過生日。

接著孩子繼續上課,家長們就被帶去另一個教室,由工作人員來解說雲門教室的理念和上課方式。

所以根據我的理解,這門[生活律動課],主要就是利用音樂、教具、故事、遊戲來引導孩子[想像];透過操作、觀察、問答、分享,進一步用[身體創作]。

一個班12個孩子,可以藉由[同儕的刺激]和[老師的鼓勵],讓孩子學會[情緒表達]找到展現身體的[自在]。

***************************************************************************************

我覺得這種教學理念還滿好的,因為老師不是教你舞蹈的動作,更不是教你舞步的順序,而是引導你創造自己的動作。非常適合這個階段的孩子,因為他們現在充滿想像力,若是制式的舞步教學,可能會扼殺孩子自己的想像空間。

***************************************************************************************

課程結束前5分鐘,家長們又可以進教室和孩子一起活動,小朋友們正在玩氣球。

氣球3.JPG

活動中孩子的身體是蛋糕,氣球是蠟燭,家長們為蛋糕點上蠟燭。

氣球1.JPG   

******************************************************************************************************

報名的話,除了需要學費之外,還有一筆教材費。教材費包含下圖這個書包,加上兩套制服(一套長袖、一套短袖),和一隻布卡蛙

書包11.JPG 

芸芸當場要抱一隻布卡蛙回家><,不過因為時段的關係,我目前還沒辦法幫芸芸報名春季班,也許我會等下一季再讓芸芸試試看。

書包12.JPG

公共區域的櫃子有展示制服與其他周邊商品。

制服.JPG     

*****************************************************************************************

芸芸今天和一個同班的小女孩變成好朋友,那個女孩也是時間不能配合,媽媽和她說8月才要來報名,結果她居然很傷心的哭了呢,還過來問芸芸說=>[你們也是8月才能報名嗎?]
童言童語真是可愛啊~可惜她們只能做一天朋友,也不知道哪天能再見面了。

雲門教室的體驗課程是免費的,而且是單獨開課,整班都是體驗生,大家都是第一次,感覺特別有趣。對律動有興趣的親子們,不妨來體驗看看喔。

雲門教室4月春季班的限量體驗課程
官網連結 http://www.cgds.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cgds
線上預約體驗課程 http://goo.gl/1UutKv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