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京阪神,來回都搶了廉價航空的特價機票,這理分享一下搭乘經驗。

IMG_4440.JPG  

******************************************************************************************

虎航(台北飛關西機場)

附上我們的航班資訊,我們利用虎航辦促銷的時候購票,三張單程機票連同手續費和行李費,合計不到NT6200和正規機票比起來真的價差滿大的。

但是廉航被改班機時間或是取消的風險很大,建議一定要購買旅遊不便險。

虎航訂票資訊.jpg    

機場報到櫃台於起飛前2小時30分鐘前起開放,並於起飛前45分鐘關閉。我們提早兩小時到,居然只有兩組人在前面排隊,大家都已經辦好手續了嗎??

DSCN1777.JPG  

很快就搞定了~這裡幾個重點提醒大家。

IMG_4423.JPG  

(1)報到時,記得攜帶購買機票時使用的信用卡,有時候會檢查。

(2)因為我買單程機票,虎航櫃員還請我出示回程計畫表(反正就是回程機票的航班資訊),還好我都有習慣先列印出來,所以也是很快就OK。(我回程是買捷星的)

(3)4歲半的芸芸,早已超過兩歲,地勤告訴我,超過兩歲的孩子攜帶推車,托運要算一件行李,這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說。我一直以為,嬰兒推車都是免費托運,我們沒有幫芸芸買托運行李額度,但是還好我們帶的是yoyo推車,可以折疊起來,符合手提隨身行李的規定,所以就順利的算一件手提行李帶上飛機了。
(虎航隨身手提行李的規定=> 每人可以攜帶2件隨身行李,體積不得超過54x38x23公分 ,2件行李加起來總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
這代表說,萬一你帶的推車,無法當手提行李的話,你可能要現場幫孩子買一件托運行李。托運行李在網路上預購的費用如下,等於至少要多花NT 750啊~
托運費用.jpg  
有關這個超過兩歲孩子攜帶推車這件事,我目前只知道虎航要算一件行李,所以其他廉航,建議大家出發前打電話去問一下。

DSCN1780.JPG

 

行李都託運好,那就入關去吧!
這裡已經是候機室了,虎航有規定飛機上不得吃外食,所以飛機上只能吃虎航的餐點喔。如果需要開水,記得在入關後找飲水機將水壺裝滿,這樣就不用花錢買水了。

DSC_0450.JPG

這位小姐看飛機看到變成這樣XD??

IMG_4459.JPG

 

DSC_0448.JPG ****************************************************************************************

上飛機囉~在我們坐過的[樂桃/捷星/虎航]這三家廉航裏面,虎航的座位是最小的。

DSC_0452.JPG  

飛機坐位配置是左三右三。(照片沒拍完整)

DSCN1786.JPG  

這是第一排,比較寬敞,我們這次都沒加價,所以是坐一般坐位。

DSCN1787.JPG  

芸爸176cm,坐起來略感侷促(如下圖),但是短程飛行還可以接受。

DSCN1790.JPG  

下圖也是芸爸坐起來的感覺,反正有點擠。我就沒這困擾了,我不高ㄇㄟ。

IMG_4460.JPG  

下圖是機上餐點。送餐的時候,想不到吃的人還滿多的,所以我們就忍不住也點了兩份餐來吃。

DSCN1791.JPG  

懷舊排骨飯是我點的。這個排骨飯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我吃的感動涕零,以後吃不到了我要怎麼辦啊。但請注意,它很小,對我來說,也只是塞牙縫而已(我女生耶)。

DSC_0456.JPG  

芸爸點了[海鮮炒米粉]給芸芸吃,芸吃剩的芸爸才吃(真是孝感動天(大誤))。想不到芸芸吃掉8成,想必也是不錯吃吧。

DSC_0458.JPG  

**********************************************************************

下飛機了,有空橋可以走。

DSCN1792.JPG

有接駁電車來接大家。

DSCN1797.JPG

電車裡面只有幾個座位。大約1-2分鐘就下車了。

DSCN1794.JPG 這什麼臉。坐了電車之後才去領行李和出關喔。DSCN1799.JPG  

出來之後就可以開始愉快的旅程。

DSCN1800.JPG   

********************************************************************************************************************

捷星(關西機場飛台北)

虎航好像寫的太仔細,捷星我隨便寫一下好了(喂)~

一樣看一下我們訂的航班資訊,我們捷星也是買促銷票,三張單程票加上行李,合計約NT 7800。

捷星訂票資訊.jpg  

下圖是報到櫃台~奇怪,我們也沒有特別晚到啊,怎麼都沒人啊><

DSCN3371.JPG  

回程三人都有買拖運行李,推車一樣是手提。[捷星沒有規定兩歲以上小孩的推車拖運會算一件行李推車可以免費托運],不過我們本來就打算手提推車。
但是我們的班機被提早10分鐘。雖然我常常在確認班機是否如期飛行,但我還真的沒有看到捷星針對這10分鐘做出任何通知,到機場才知道的,所以早點到機場是比較保險。

DSCN3373.JPG

報到完畢如果還有時間,入關前,可以到關西機場的2樓吃點東西。請注意!是入關前喔~

DSCN3366.JPG  

這裡選擇很多。(入關後吃的就很少了。)

DSCN3367.JPG

上機前就吃飽,回程這趟應該就不用在飛機上點餐了。而且捷星可以攜帶外食,自己帶食物上去也是可以的。 

IMG_5897.JPG  

入關之後,一樣要坐接駁電車去候機室。(下圖已在電車上)

DSCN3375.JPG

忘了拍我們自己坐的這台電車外觀,但是拍到擦肩而過的電車。

DSCN3377.JPG   

***************************************************************************************

候機室,別忘了去裝開水。

DSCN3380.JPG  

登機空橋(這樣寫很隨便嗎XD)

DSCN3387.JPG

**************************************************** 

飛機上也只拍了兩張照片,一整個很懶散,畢竟已經玩10天了嘛,有累有累。一樣是左三右三的坐位配置。芸爸坐起來像這樣,比虎航稍稍大一點(看不出來嗎XD)。

DSCN3388.JPG  

起飛時不知為何,整機的乘客都昏沉的睡去,包含芸芸。芸爸說芸芸很快就睡著,接著是我,然後我附近的乘客也是,到底中了什麼魔咒,芸爸看大家都睡著後,眼皮也沉沉的闔了起來~
所以,沒有別的照片了XXXD。

IMG_5927.JPG  

快到台北的時候,芸芸就醒來,吃了餅乾,也玩了貼紙,就這樣結束我們這次的關西之旅。

***********************************************************************************************************

延伸閱讀

【2016親子京阪神10天9夜自由行】-行程分享=>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4556484

【親子日本自由行】-出國小童(小孩)行李藥品用品準備=>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4650906

【2014親子京阪8天7夜自由行】- 行程分享=>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07428156

【親子京阪8天7夜自由行】- (帶未滿2歲與3歲童)樂桃搭機經驗=>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07594776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