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寫的真的是工具文了,這篇很實用,教大家如何利用這個網站查詢日本的交通轉乘=> http://www.jorudan.co.jp/

DSCN2380.JPG  

先聲明這篇教學文寫的比較簡易,但我覺得這樣就足夠應付90%的交通轉乘需求。

********************************************************************************************

我第一次到京阪神旅遊的時候,覺得京阪神的交通實在太複雜了,複雜到我出發前的功課做起來很不順很煩躁。

後來我發現我太執著於要怎麼搭乘最划算,或是有什麼票劵能購買利用,如果這些都要搞懂,那真的實在太累。

其實只要用這個網站查詢就好=> http://www.jorudan.co.jp/

這個網站有手機版的APP,但我不是很喜歡手機版的感覺,因為手機版總是比較簡易,會讓我少獲得一些資訊。

所以強烈建議使用電腦版的網頁,手機開啟一樣可以開啟電腦版的。

首先打開的畫面是如此,其中有兩欄要填入[出發]和[到著]的站名,但因為我們不會輸入日文,然後打中文又會無法檢索,所以利用點選地圖的站名是最方便的做法。

首頁.jpg    

再強調一次,利用地圖來點選出發和到著地,是最容易的方法。

點選2.jpg    

地圖進去後是這個畫面,先點選紅色圓圈圈起來的[地圖],然後點選想要的區域地圖。

不同的地圖.jpg    

接著就看要哪一種交通工具,例如已經在大阪市區,比較需要地鐵轉乘的工具,那就點大阪,如果需要廣域的交通工具,就要點近畿(例如:假設要去姬路城)

點選3.jpg  

現在來舉個例子

比方說,我想查詢從[難波]到阪神電車的[神戶三宮]站,那麼點了地圖之後,就可以直接點選站名,接著按下[出發]或是[到著]。

難波站的日文是[なんば],先點選[なんば],然後按下[出發],這樣就可以看到左上角已經出現剛剛我們設定的出發點。

路線圖1.jpg    

接著選目的地[神戶三宮]站,按下[到著],然後就可以按下檢索,來查詢如何搭車。

路線圖2.jpg  

好~檢索按下去! 然後出現6種到達方式,仔細看看哪一條路線[不用轉車] [費用便宜] 或是[誰最省時]。雖然不太可能三個條件都吻合,但是有兩個相符合就不錯了。

以下圖查詢到的路線來看,我就會選[路線2],因為不用轉車又很便宜,乘車時間也沒有特別的久這樣。但如果你發現還有其他條件要修改,那就按下右上角的[條件變更]。

查詢結果.jpg  

下圖就是按下[條件變更]之後的畫面,往往都是修改一下日期與時間。如果原本就設定好,那就不用再更改。

查詢結果2.jpg  

接著來看這個網站建議的路線四,它是所有路線裡面,我覺得最合適的,只要一票就可以坐到目的地不需轉車。

查詢結果3.jpg    

**********************************************************************************************

接著再來看一個例子,就是從京都要到關西機場的交通選擇,下圖可以看到第一個選項是巴士。

我覺得使用這個網站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它可以提供你各種交通工具的選擇。

例如下圖中的巴士,就是我曾經分享過的[直Q巴士],我出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台巴士可以搭乘,但在這裡找到相關的時間與票價資訊。
而正好這個巴士非常適合我們,就能讓旅遊進行得更順暢。

查詢結果5.jpg  

******************************************************************************************

基本上這個網站有很多資訊可以查的到,不管是票價還是時刻表,甚至提供各種車種之間的轉乘方式,所以若是知道自己的起點和目的地,那幾乎是不可能坐錯的。

DSCN2390.JPG  

交通工具文總是很難寫,不知道看的人有沒有看懂,但是說實在的,只要自己查一遍,操作熟悉之後,真的條條大路通羅馬,雖然我寫的步驟比較簡略,但是依序查詢是非常容易的。

各位若是有疑惑,可以提問討論喔,我會將更新的討論,也寫進文章裡面。

**************************************************************************************************

延伸閱讀

【2016親子京阪神10天9夜自由行】-行程分享=>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4556484

【親子日本自由行】-出國小童(小孩)行李藥品用品準備=>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4650906

【2014親子京阪8天7夜自由行】- 行程分享=>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07428156

【親子京阪8天7夜自由行】- (帶未滿2歲與3歲童)樂桃搭機經驗=>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07594776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