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育兒生活之後,每天都很忙,但每天都不知道忙了什麼,就很瑣碎,瑣碎的事情,塞滿一整天。唯一有感覺的,是看到孩子長大。
DSCN4274-01.jpeg  
瑣碎的生活是一種消耗,消耗著媽媽們的青春與活力,負面感受累積到一個程度之後,媽媽們就開始不快樂了。即使只是沒辦法迅速的從媽媽包裡面,找到一包濕紙巾,都能成為壓垮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然後,就莫名的大哭起來。所以,讓媽媽更快樂,讓生活更簡單,才能讓孩子在更歡樂的情緒下成長。

只是要分享一個媽媽包而已,為什麼開場白那麼嚴肅XD 
[本文為喜舖體驗文]
*******************************************************************************************************
說真的,在芸芸上幼兒園之前,我非常依賴推車,只要帶著芸芸出門,我都帶著推車,因為我超不耐重的,我討厭背包包,每次只要一背包包,就感覺肩頸壓力很大。所以我都把包包掛在推車上,不到最後關頭,我是不背包包的,這也是為什麼寫過那麼多育兒的東西,我就是沒寫過媽媽包的原因,因為我不愛背啊~~~
以前每天出門要帶的東西一大堆:
吃的=>奶瓶/奶粉/副食品真空保溫罐/食物剪/餐具/圍兜
喝的=>水壺/水瓶(補充用)
拉的=>尿布/馬桶墊
穿的=>備用衣服
清潔用=>衛生紙/濕紙巾/消毒液
自己的=>手機/錢包/鑰匙
來看看我以前帶芸芸出門的樣子,這是準備去旅行,相機包,側背包就掛在推車上。
20121009_093347.jpg
從大賣場出來,一個肩背包,購物袋,推車下還有塞東西。
20130228_191732.jpg
芸芸大一點之後,換推車,繼續推,一個簡易後背包,推車掛袋,一樣推車下面有放東西。
P_20140906_190942.jpg    
對,不是很有條裡,有時候找東西真的比較麻煩。而且現在芸芸大了,帶推車出去好像怪怪的,雖然我只是想放東西在推車上而已,但有些人會很多管閒事,特別過來和我說,小孩大了不要坐推車之類的。好吧~是到戒掉推車的時候了。沒有推車之後,找一個輕巧耐裝的包包變的很重要。
**************************************************************************************************************
像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懶人,輕巧是一定要的,原本我是用那種尼龍面料的輕巧後背包,沒有舖棉,而且還可以整個捲起來的那種。但是我發現這種沒有任何保護作用的包包,不太適合拿來放小朋友的東西,因為有些東西是需要一點防撞功能的,而且最好是能自己站起來的包包(不要軟趴趴),而喜舖空氣包就是這樣符合需求的包包。重量輕盈、舖綿略能保護物品、包包能自己站立。
DSC_0551.JPG  
首先來看看尺寸,每個階段的媽媽都有適合的包包尺寸,以芸芸這個年紀來說,其實每天要帶的東西已經大幅減少,日常要使用的話,我建議[Mini B-Bag]就可以了。但我本文使用的是[B-Bag],因為我們常常會帶芸芸出去旅行,旅行要用的包包,我覺得B-Bag的尺寸比較剛好,甚至我可以把筆電都一起帶著,非常實用。又或想把小單眼塞進去也可以(當然要先裝相機內袋)。
尺寸.jpg  
B-Bag/L我背起來是這樣,我大約160cm(小數點已4捨5入,認識我的閉嘴)。2016-09-18-09-20-56-628.jpg  
我的是B-Bag 2.0(ECO波點藍)全配,除了主要背包之外,還附上防水墊,可以當尿布墊使用,還有一個小的單層包,附有肩帶可以肩背。
關照1.jpg  
喜舖的包包是整個防潑水的,我覺得防潑水真的是媽媽包必備的功能,因為裡面會裝備用衣物或是尿布,這些都是需要保持乾燥的,所以防潑水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推車扣環也很實用,可以把背包掛在推車上。
關2.jpg  
我家的推車是兩個手把的結構,直接掛上去也是很方便。
DSCN4296.JPG

DSCN4299.JPG  
來看一些作工細節,外側口袋的拉鍊,有多設計一塊裁片把拉鍊頭覆蓋住,這加強了包包的安全性,比較不會因為被拉鍊刮到而受傷。不要小看這個細節,很多媽媽包品牌根本沒考慮到,要知道多縫一塊覆蓋用的裁片,可是都要增加很多人工與成本的,細心在這裡就可以看出來。
拉頭.jpg  
背包底部作了可以收納東西的暗袋,這是喜舖的特色專利,而且不是薄薄的一層,是真的有厚度的夾層。出國旅行時,把重要物品藏在這裡就不用擔心被小偷摸走了。
秘密夾層.jpg  
背包背面有兩個暗袋,這是比較扁平的暗袋,我個人是建議不要放太立體或是太重的東西在這裡,以免拉鍊一拉開,東西就掉出來,但是藏信用卡,悠遊卡,或是用個夾鏈袋把車票放在裡面也是很可以的。有感覺到嗎?我說的是日本的JR車票XD。或是登機前要用的機票,總之這兩個暗袋,藏著我的夢想(竊笑)。好啦,電影票也可以,OK?
背後夾層.jpg
再來,包包最重要的是堅固耐用,可不能背一背斷掉啊,我特別檢查了一下背包的背帶,可以摸的到織帶縫份非常足夠。
DSCN4193.JPG
我認為包包不能破不能斷是基本的,這就和手錶的時間要準確是一樣的,試問不準的手錶有人願意戴嗎? 同理可證(哪來的歪理XD),會破的包誰要買,東西散落一地包包就失去基本的功能。所以作工精良也是一個包包無形的成本,而且還非常重要,我也買過會破的包包==,這樣裂開我超傷心的(不要問我這是甚麼牌子)。
207597.jpg    
我相信喜舖的品質可以信賴,但如果使用後,主包體產生破損,這是有保固的唷! 喜舖有良好的售後服務管道,還會到府收送,可以讓媽媽們在家等待修好的包包。
199228.jpg  
***************************************************************************************************************
當媽媽之後,莫名的,就會胡思亂想,擔心一些近在咫尺的日常小事,煩惱一些遠在天邊的無盡未來。但當我們看著孩子的笑容時,叫我們怎麼不去想。不自覺得會希望這個世界更適合孩子居住,希望世界和平,希望地球長存,這麼大的夢想,從哪裡開始? 簡單一點,從支持環保開始。
IMG_8297_1476464684020.png  
喜舖在2015年推出「全新ECO環保系列」,全包體使用100%寶特瓶回收紗製成,是亞太區首創再生織品媽媽包的品牌。
什麼是寶特瓶回收紗?就是把人們使用過且不要的寶特瓶回收之後,經過以下製程再生成為可以使用的環保布料。

回收寶特瓶 => 清洗 => 加熱熔融 => 製成聚酯粒 => 抽製成紗 => 紡紗織造

如果人人都使用環保材質的商品,真的可以為地球帶來更長久的生機,這是我們可以為下一代做的,現在不開始,還要等到何時?我真的很佩服願意為環保盡一份心意的企業,喜舖這樣承先啟後的拋磚引玉,可以讓更多人看到這個可以再利用的布料。我初次認識寶特瓶回收紗是在2010世界盃足球賽,當時有9支球隊都穿著台灣製造的回收寶特瓶再生球衣,台灣就這樣躍上國際舞台。更重要的是,環保信念的傳達,日常的實踐。
***********************************************************************************************
來看看芸芸背的這個Baby Face-Bag,可愛的花色,正好可以和我的背包配成親子包,因為是要給芸芸背的,所以我選提把是粉紅色的款式。
DSC_4710.JPG
芸芸在裡面放她的秘密XD。Baby Face-Bag也有大人的尺寸,大家可以上官網看看,底部一樣有秘密夾層,真的非常實用。
DSC_4898.JPG   
而且Baby Face-Bag還可以給大人背,容量剛好方便我短暫外出,我背起來的大小是這樣,手機、錢包、小折傘,還有很多空間,一個包包可以小人背完大人背,真的非常划算。
14555837_1407897519228040_566465012_n.jpg  
************************************************************************************************
內部容量簡介
稍為簡單分享一下裡面的隔層與容量,這款B-Bag(L)我覺得非常適合學步兒的媽媽來使用,因為學步兒外出要用的物品已經不像新生兒那麼多,而且要背在身上,所以我也建議出門盡量精簡,媽媽的肩頸才不會負擔太大。
DSCN4302.JPG  
這種背包型的媽媽包,我建議不要裝的太滿,因為這樣背部會隆起,比較不好背。裝個8分滿就好,除了輕鬆一點,包型也會比較好看。
DSCN4303.JPG  
我以新生兒媽媽的立場,先放了這些東西,兩個奶瓶、一個悶燒罐、一個奶粉盒、一個水壺、一個水瓶。
DSC_5778.JPG  
若是實際裝到8分滿的話,大約可以放以下東西。
1.尿布墊
2.尿布三片(放在背包所附的單層萬用袋)
3.晴雨傘
4.備用衣服兩套
5.消毒液
6.隨身藥膏
7.錢包
8.水壺
9.奶粉瓶
10.奶瓶兩支
11.悶燒罐
12.水瓶
13.衛生紙
14.濕紙巾
15.悠遊卡(車票)
DSCN4309.JPG
若是像芸芸這樣的小童,2、9、10、11等東西用不到,空間就更多,我會改帶一些小玩具(蠟筆、紙張、貼紙書)還有餐具盒等等。
但是和這款後背包B-Bag(L)比起來,我想建議新生兒媽媽購買喜舖的CT-Bag,因為全配的CT-Bag內附很多新手媽媽的必備配件,而且即使把它塞到全滿(10分滿),也沒有變形的煩惱。
CT-BAG如下圖
CT bag.jpg  
************************************************************************************************
因為我手上沒有CT-BAG,那就來看看我為芸芸選的Baby Face-Bag,包型比較相似,可以說明為何這種包型比較適合新生兒媽媽,而且不怕變形。
DSCN4259.JPG  
上圖可以看到芸芸背著Baby Face-Bag的比例,芸芸目前約108cm高。即使是這款小包,喜舖一樣很細心的做了非常多分隔層。
小包內層.jpg  
我現在故意把它塞很滿,塞了兩套芸芸的備用衣服、三片紙尿布、還有圖畫紙蠟筆在隔層裡面。
DSCN4313.JPG  
正面看起來鼓鼓的。
DSCN4312.JPG  
當然側面也是鼓鼓的,但是即使裝滿滿,這包型依然好看。所以包型和Baby Face-Bag類似的CT-Bag也是一樣的,可以裝到全滿沒問題,掛在推車上也超方便的,我覺得很適合新生兒媽媽。
DSCN4311.JPG
而我選的 B-Bag(L),因為是後背包,我建議不要裝的鼓鼓的,裝太滿除了不好背之外,也會比較不美觀,但是,它的容量很適合學步兒媽媽(包含幼兒園媽媽)。
空出雙手,離開推車之後,後背包是很好的選擇。
IMG_8264.JPG
************************************************************************************************** 
有了功能強大的輕巧媽媽包,媽媽們可以騰出雙手,和孩子有更多的互動,以前老是帶著推車的我,現在真的把推車晾在一旁了,背包背起來,活動更自如。
DSC_0471.JPG  
而且背著親子包,是不是感覺更有連結感呢^^ 。如果選擇中性的顏色,連爸爸也可以一起背呢。
2016-09-16-02-55-12-537.jpg  
輕便,防潑水,耐用耐裝的喜舖空氣包,可以用多久? 用到變成骨頭還能用喔(誤XD)
DSCN4215.JPG  
喜舖身為空氣媽媽包的先驅,現在市面上有超多類似的商品了,但是我能感受到喜舖一直在往前進步,希望他們更提出更多解決媽媽煩惱的方案,讓所有的媽媽,都可以背上美美的包包,享受輕鬆自在的育兒生活。
2016-09-16-02-56-42-181.jpg  
本文使用的喜舖包
B-Bag 2.0(ECO波點藍)全配 http://goo.gl/G2bzlP
Baby Face-Bag 2.0(ECO波點拉拉芽) http://goo.gl/CAVzIz

喜舖粉專與網址
【喜舖CiPU官網】 www.cipu.com.tw
【喜舖CiP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pucollection2010?fref=ts
【喜舖CiPU 部落格】http://cipucollection.pixnet.net/blog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