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我們在2016.12.11到訪,已經是銀杏季節的尾聲,我想是東京12月中旬最後一處還有銀杏的地方。
1647.JPG
東京大學本鄉校區, 這天是星期天,校園內沒有很多學生,而且過了銀杏最爆炸美的時間,不過,我們卻在這裡度過一個美好的早晨(ㄟ...接近中午的美好早晨XD)。
*************************************************************************************************
首先看看如何到達

(地下鉄大江戸線)本郷三丁目駅  徒歩6分
(地下鉄丸の内線)本郷三丁目駅  徒歩8分
(地下鉄南北線) 東大前駅          徒歩1分
(地下鉄千代田線)湯島駅又は根津駅  徒歩8分

來看這些站與銀杏大道的相對位置(下圖我在上面作了一些標記,為經同意請勿盜圖)
已標註.jpg

圖中標記出來的銀杏、安田講堂、赤門並列為東大的三大景點,所以值得一逛。
至於怎麼走比較順呢?我的建議是,雖然[東大前站]出站只要1分鐘就可以到達東京大學,但是其實要走到赤門一樣要花7分鐘左右,而另一個[本鄉三丁目站]步行到東大同樣需要6分鐘,等於其實兩站步行距離差不了太多。
我們則是選擇坐到[東大前站]然後一路逛過去。 
*************************************************************************************************************
由於搞不清楚入口(正門)在哪裡,我們才走到農正門就進入校園。
IMG_0841.JPG  
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金黃與蕭瑟的枯枝。
1619.JPG  
心裡正想著,果然是來晚了,雖然透露出的美感依舊,但銀杏的季節已經告一個段落。
1628.JPG  
即便如此踩著窸窣的銀杏落葉,讓芸芸非常興奮。
1625.JPG  

IMG_0858.JPG

IMG_0856.JPG  
走進農正門的意外收穫,是看到博士與小八相聚的紀念雕像。大家可看過[忠犬小八]這部電影呢?
下圖的狗狗小八,是由東京大學農學部教授所飼養,小八每天都去澀谷車站迎接主人下班,但博士過世之後,小八並沒有中斷等待,一等就是10年,至死方休。電影中的小八當然到死都沒有等到教授出現,現今的澀谷車站也有小八的紀念雕像(甚至成為年輕人約會碰頭的集合地XD),但澀谷車站的小八依然是孤單的在等待。而在這裡(東京大學的農正門),我看到他們重逢了(泣)。
IMG_0850.JPG  
雕像旁邊正好一個地圖看板(下圖),看完[現在地]標示,默默發現我們根本還沒走到本鄉校區XD。要去本鄉校區,可以選擇走校園內部經過天橋,或是走外面過個馬路,因為擔心不闇校內路徑,我們就離開這個校區走到外面的人行道上。
1631.JPG  
步出農正門,走在人行道上,發現旁邊也種滿了銀杏。
1636.JPG  
若是早個一兩周來訪,應該會更加美麗。
1637.JPG  
******************************************************************************************************
終於到正門了
IMG_0872.JPG  
一進到正門,看到銀杏大道的葉子大多已經落光,一度覺得頗為失望。
IMG_0874.JPG  
但沿著銀杏大道往前,靠近安田講堂的地方,10來株顏色正美的銀杏在和我們招手,除了拍照的人們之外,還有好幾位正在寫生的畫家。
1677.JPG
芸芸興奮極了,這似乎比雪還要好玩,雙手觸摸不會凍手,雙腳踩踏不會滑倒。
1657.JPG   
捧起一把銀杏黃葉灑向天空,一邊旋轉一邊落下的葉子,真的令人著迷。
1647.JPG
落葉堆積有點厚度,我讓小兔公仔站在落葉中間,看著遠方跳躍並跑向芸爸的芸芸,溫暖的光線讓我忘了此時只有10幾度。
1663.JPG   

銀杏大道盡頭的安田講堂,帶著歷史的痕跡已經被日本政府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IMG_0966.JPG 
單單只是草皮也讓芸芸在這曬了一會太陽。說真的,到東京旅遊常常是為了更多行程而奔走,但在這裡我們還真的能短暫的放慢腳步,享受東京的另一種姿態。
1681.JPG
*********************************************************************************************
中央食堂
玩累了,大學內的食堂是體驗平價學生午餐的一個好選擇, 東京大學內有好幾個食堂,中央食堂入口就在安田講堂附近要往下走喔,在地下一樓。
1692.JPG  
中央食堂的營業時間如下
平日=>11:00~21:00 
周六=>11:00~14:00 
周日或假日=>11:00~1400
但是遇到過年或是連休或是學生考試,都會略有異動,比方說我當天拍到的公告(下圖),看起來一共有4個食堂,正好隨著過年有一段時間是休息沒營業。
1695.JPG  
食堂長的就像一般的學生餐廳,當然裡面也有洗手台廁所等。
1700.JPG  
首先看看自己想吃什麼,櫥窗內已經擺放好模型以及價格
1697.JPG  

1696.JPG 1698.JPG

1699.JPG  
比起外面的餐廳,這裡的訂價真是物超所值啊。大約日幣500~680。
首先要先去排隊買餐卷,理論上應該要有一台賣餐卷的機器,但今天真的沒看到,所以我們直接去櫃檯點餐,點餐區A和B,A代表校內學生優先,而我們這些外來的訪客,一律要排在B這一側。
1702.JPG  
我們點了三分餐,(是的芸芸可以自己吃一份),餐卷上有註明在幾號窗口取餐。
IMG_0986.JPG  
我們在2號窗口。取餐窗口一共有4個,每一個窗口出的菜色不同,所以要依照號碼去取。
1706.JPG  

1708.JPG  
餐點還算美味,而且因為很便宜,所以覺得非常不錯
IMG_0992.JPG IMG_0993.JPG  
**********************************************************************************
離開中央食堂,我們往星巴客走去,星巴克位在理工學院一代,它們正前方的銀杏樹非常漂亮引人入勝。
IMG_1013.JPG  

IMG_1011.JPG
很多孩子也在這裡奔跑,大人則坐在銀杏數下面小憩片刻或是看書或是聽音樂。
IMG_0998.JPG  

星巴克非常小間,窗邊是看銀杏的好位子。公布欄還畫了重要景點[赤門]。
IMG_1006.JPG IMG_1005.JPG  
*****************************************************************************************************
離開星巴克時,因為已經在這裡會混久了,大人如我也累了。所以我們沒特別再走去赤門一窺究竟,想必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地方。
沿著原路回去搭地鐵。接著我們往青山站出發。
****************************************************************************************************
東京大學是一個非常美麗且沉靜的校區,我在想是除了紅葉之外的另一個好選擇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延伸閱讀:
2016東京8天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  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6790470

2016東京8天親子自由行-香草航空搭乘經驗+(成田機場往池袋)=>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6880548

2013東京親子自由行=>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966846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大學 銀杏 中央食堂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