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個捷運直接聯結,即使下雨也可以玩的免費親子景點。
IMG_0562.JPG  
這裡是位在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捷運站有天橋直接通到這個園區。

[南港軟體園區]位在文湖線上,我們坐板南線過去,要再轉車多坐一站,如果你們和我一樣要從板南線轉車過去,那麼到[南港軟體園區]站的時候,不要從出口1或2出去,因為那會走到捷運外面然後還要過斑馬線才能到[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最方便的方式,是直接走捷運聯通到園區的天橋。如下圖
天橋.jpg  
讓小芸芸帶大家走吧,出捷運車廂之後,上手扶梯到另外一側(我畫的紅色箭頭)。
IMG_0539.JPG  
接著到另外一側下手扶梯之後,馬上迴轉。
IMG_0541.JPG  
迴轉之後,雖然好像沒看到路可以走,但是盡頭寫著中國信託左轉。
IMG_0544.JPG  
一左轉就看到出口啦!(灑花)
IMG_0545.JPG  
嗯,剛剛那一切都只是在捷運站裡面而已XD。一出來就是連接中國信託園區B棟3樓的天橋。
IMG_0546.JPG  
這次來逛主要帶芸芸參觀[文薈館]和一個叫[生聲不息]的超大LED互動藝術裝置,這兩個地點都在園區A棟的一樓,所以我們就跟著指標往A棟走囉。整個園區一共A、B、C三棟,除了辦公大樓之外,還有很多餐廳、咖啡廳、超市、便利商店,對有小朋友的我們來說非常方便。
IMG_0903.JPG  
*******************************************************************************************************
文薈館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7:30(週一與農曆除夕-初二公休)
票價:免費
電話:02-3327-7777分機1099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8號A棟1樓
IMG_0556.JPG  
首先來逛逛文薈館,這個地方像是中國信託銀行的歷史博物館,除了他們自己銀行的歷史,也分享了台灣金融史的演變。而且利用一些互動裝置讓小朋友也能樂在其中。
一到入口可以先打卡領小禮物,他們準備了很多打卡用的道具XD
IMG_0564.JPG  
例如這個打卡地標
IMG_0559.JPG  
還有這個甜死人的標語,也有[我愛你]。如果兩個人各拿一個標語[我愛你][我也愛你],一定會閃到讓旁人眼睛都瞎掉。
IMG_0562.JPG  
*********************************************************************************************
一進入展區,會看到下面這個可以發送體驗卡的機器,體驗卡後面會用到,可以先領取一張。
IMG_0565.JPG  
桌面上的觸控螢幕按下去
IMG_0570.JPG  
卡片就會出來囉,就是下圖那張灰色的卡片,和信用卡一樣大小。
IMG_0568.JPG  
右邊有個區域是中國信託銀行歷史的展區。
IMG_0585.JPG
左側則是台灣整個金融史的小簡介。下圖中像打字機的那台機器,是當年在信用卡印上名字用的機器。
IMG_0573.JPG  
芸芸按的這個互動機器,則是按下想了解的年份之後,上面有個像翻頁鐘的機器(上圖照片中有這個翻頁機器)會翻到那個年代,介紹當年發生的金融大事。
IMG_0580.JPG  
這個就是剛剛說的翻頁鐘啦。從使用現金到使用信用卡,到現在使用手機就能付款,我們這個世紀的人,見證很多金融歷史的發展,現在還有像比特幣這樣的支付技術,想一想世界的進步真的很快,要怎麼讓孩子跟上腳步,是我們這些爸媽很大的課題(離題XD)。
IMG_0581.JPG  
這裡是中國信託總部歷代搬遷的模型區。
IMG_0587.JPG
腳下幾乎是台北的縮影。
IMG_0588.JPG  
也可以看到101大樓
IMG_0591.JPG  
最新的地點就是南港這裡囉,這個金融園區的模型辨識度很高。
IMG_0590.JPG  
***********************************************************************************
再來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區域=>行動速克達
很多小朋友坐在速克達上面等待前方的影片播放
IMG_0593.JPG
影片每半小時播一次,一次播13分鐘。如果是假日來訪,因為小朋友比較多,很容易客滿,所以假如來這個展區,建議看到有位子就先坐上去等囉。
IMG_0592.JPG  
這速克達騎起來很真實,煞車可以踩,油門轉了有聲音,也有喇叭可以按。
IMG_0635.JPG
小朋友都愛不釋手。
IMG_0630.JPG
影片開始之後,前方現場燈光會熄滅,車子還會發亮,搭配螢幕上的畫面,很像真的在騎車呢。
IMG_0618.JPG  
影片中有互動遊戲,利用車上的喇叭按扭來玩。
IMG_0624.JPG  
********************************************************************************************
騎完車來到[愛的放映室]
IMG_0595.JPG  
芸芸跑去坐在最上面,耳機對她來說是新奇的東西。
IMG_0621.JPG
前面的大螢幕正在播放[看見齊柏林],每台小螢幕則可以自己選擇要播放的影片。
IMG_0598.JPG  
****************************************************************************************************
接著還有VR(虛擬實境)體驗,帶著VR眼鏡可以體驗到銀行辦事的過程XD,應該小朋友會覺得有趣。
IMG_0648.JPG
再來還可以體驗新臺幣1,000萬元的鈔票和黃金有多重
IMG_0670.JPG

IMG_0653.JPG

IMG_0654.JPG
可以實際提提看。
IMG_0657.JPG  
最後這個夢想ATM是用前面領的體驗卡來操作。
IMG_0656.JPG
進去之後有兩個小遊戲可以玩
IMG_0663.JPG
最後還可以用這個機器在體驗卡上面印上自己的名字
IMG_0666.JPG
就是下圖這樣囉,印出自己專屬的紀念品(Sara是芸芸的英文名字)。
IMG_0669.JPG  
************************************************************************************************
離開文薈館之後,外面的LED互動藝術裝置芸芸超愛的。這是一個3層樓高的超大型360度環形全景室內LED互動牆。
IMG_0935.JPG  
地上的LED螢幕,可以隨著腳踩下去出現水波紋,裡面的魚或是螃蟹也會動來動去。
IMG_0674.JPG  
對小朋友來說真是有趣極了,畫面相當細膩而且有很多動物輪流出場,據說都是台灣的特色生物。
IMG_0687.JPG  
牆面上的瀑布會一直流動,四季的景色也會變換,花開花謝真的很美。而且現場的畫面都有搭配聲音,水聲或是蟲鳴,彷彿真的置身世外桃源。
IMG_0938.JPG  
這個LED的裝置從10:00開放到22:00,而文薈館是開到下午17:30,所以我建議先逛文薈館,以免在這個LED裝置玩太久,搞到文薈館都打烊了。
IMG_0706.JPG  
**************************************************************************************************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是個可以悠閒玩一下午的好地方,文薈館+LED裝置就能收服小朋友的心,整個園區也有吃的喝的,戶外廣場非常寬敞(如下圖),很適合小朋友放電。據說冬天會打造成溜冰場,到時候再帶芸芸來玩。
IMG_0940.JPG  
文薈館與LED裝置都是免費參觀,而且是在室內,下雨也不用擔心,周末不知道去哪,不妨就帶孩子來這走走吧!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