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大吃[帝王蟹]~新鮮又便宜的帝王蟹就在札幌[場外市場]。
改.jpg
北海道是個吃帝王蟹的好地方,價格往往比台灣便宜很多,既然遠道而來,就奢侈的來隻新鮮帝王蟹吧!
********************************************************************************************
札幌場外市場
營業時間:6:00~17:00(餐廳7:00開始)
全年無休,營業時間依店家略有差異 

JR函館本線「桑園」站下車,步行10分鐘
地鐵東西線「二十四軒」站下車,步行7分鐘
官網=> https://www.jyogaiichiba.com/

我們這天是坐地鐵去,然後坐JR離開。
2da2238cae8eaa74-photo.jpeg  
**********************************************************************************************
從大通公園出發,要坐到[二十四軒]站。
82a1d198cdeb2d6d-photo.jpeg
二十四軒地鐵站到場外市場,走5號出口最近,但是4號出口有電梯。
de62dba3f45344e1-photo.jpeg
站內就有這間「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的廣告看板,外面沿路也都有,基本上跟著這間的指示看板就可以到達場外市場了。
dcb918ccef67b3fa-photo.jpeg  
你看,沿路就跟著這個指標啦。
a54de2f7d6305061-photo.jpeg  
要轉彎時,看版還會變大呢。
f30846eaf467e30e-photo.jpeg  

2b08ec61fa8424f2-photo.jpeg  
喔~別說我重複~這些電線桿都不同一支阿XD。哈~好啦,我只是要強調跟著這跟走5-7分鐘以內就會到達囉。
23.jpg
**************************************************************
到了之後,這間「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果然規模很大,一團一團的遊客相繼到來。
018240d81f06693b-photo.jpeg
那些觀光客,都有導遊帶領,在店家外面的看板,手抓一支帝王蟹拍照,看到時真想混入其中也拍一張XD。但我們這種散客,店家好像也乏力招待,看起來很忙,所以我們默默的在看板前拍一張照片,打算去別間吃。
0f6ec4e69efeaa9a-photo.jpeg  
店內有賣很多不同的螃蟹。
9786456ae8a46d6e-photo.jpeg
觀光客最愛的帝王蟹尤其為多。
44ba822d3c118743-photo.jpeg
蟹的體重或是公母,都影響價格的多寡。
ab94689095f7abdf-photo.jpeg     
各式各樣的海產。
97b719b9567747dd-photo.jpeg 不想吃整隻,只點蟹腳也可以。
dc14fe24c1a53193-photo.jpeg
離開「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亭」之後,我們繞了一圈繼續詢價,發現各家的價差不大。下面這間是我唯一看到價格透明公開的給來客看。最右邊是帝王蟹的價格,[公蟹]一公斤8000日幣,[母蟹]一公斤6000日幣。
96e62104fa83b2c1-photo.jpeg
陸續問了大約4-5個店家的價格,我們最後選了這間[根室かに市場]買帝王蟹。
d804435f5a305884-photo.jpeg  
這家老闆很親切,價格也是我們問到最便宜的。我們煮的這隻是母蟹,1.445公斤=>9000日幣,一隻不到台幣2450。
39a651a62f10486d-photo.jpeg  
老闆要把這隻蟹拿給芸芸拍照呢,芸芸既緊張又興奮。
84f344c4ddd34de8-photo.jpeg
吼,真的粉可怕啦,我是說我覺得可怕,我根本不敢拿,芸芸倒是很勇敢,不知道怕。a5129ef53ccd352c-photo.jpeg
芸爸也抓來拍照。我們選的這隻母帝王蟹不算大,所以我們特別問問老闆能不能讓我們抓一隻特大的帝王蟹來照像。
5865609fbb4bb8d9-photo.jpeg
老闆很爽快的馬上抓一隻超大帝王蟹給我們照相,蟹腳真的超長的啊~~
11-photo.jpg
後來我們還加買了扇貝和海膽。
28513b6363af67cf-photo.jpeg  
****************************************************************************
接著等待店家料理,料理的店家叫作[うめぇ堂],就在我們買帝王蟹店家的裡面,依我的觀察,附近有兩三個店家都是給他料理。
0a5a236e278138a6-photo.jpeg  
[うめぇ堂]也有自己的菜單。
5fbb74f33dee6904-photo.jpeg

8058a21b69638731-photo.jpeg  
這是店內的模樣。
d6c8c59495f61ecf-photo.jpeg  
上菜囉
547e7365c33bf544-photo.jpeg

eb20adad465eb620-photo.jpeg

1a96c225f418a581-photo.jpeg  
雖然不是超大帝王蟹,但是腳也是很長的啊。
d0958f1cd8a98bd3-photo.jpeg  
我和芸芸都是第一次吃帝王蟹,芸爸好像以前就吃過了。新鮮的帝王蟹真的很鮮甜好吃。
d17bf00cfff7ee65-photo.jpeg  
************************************************************************************
這裡附上場外市場的商店廳餐地圖。我們在下圖的33號買帝王蟹,35號吃。33和35是彼此合作的店家,報價也都包含料理費,後續不會另外加價。
map_full_201808.jpg
簡易一點的地圖,標上我們購買帝王蟹的商家。
nemurokani_map07.gif    
********************************************************************************
在場外市場買帝王蟹時,最好貨比多家,有時候也要看自己希望吃到多重多大的帝王蟹。每家店現有的蟹不見得有剛好的。
除了海產,場外市場還有賣[海產乾貨]、[水果玉米]和[哈密瓜]。水果玉米可以生吃,非常甜,我們有試吃,但忘了拍照,生吃很特別,有看到推薦嘗試一下。但哈密瓜我覺得這裡太貴了,而且吃海鮮+哈密瓜,應該對腸胃也不太好(太寒)。

一隻帝王蟹不便宜啊,但是想到台灣更貴,就覺得到了北海道不能錯過吃帝王蟹的機會,推薦大家來這大快朵頤。**********************************************************************************

本次行程相關文章=>
北海道14天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
北海道14天親子自由行-文章列表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