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天候不佳,我們在層雲峽真的只有住宿休息一晚而已,即使纜車搭乘口就在飯店旁邊,也沒能搭乘,但住宿的這間飯店,還是可以記錄一下分享給大家參考。
d72033072c5de85d-photo.jpeg
寫這篇文章之前,有個網友問我這間飯店值不值得推薦,我的第一個回覆是要看你住宿時在意的是什麼? 有人在意飯店設施新舊,有人在意價格,有人在意櫃檯會不會講英文XD。依照我自己的標準,這間飯店我是願意再次入住的。
另外一個重點,這間飯店是由一間老舊的日式飯店整修而成,整修之後在2018年4月重新開幕,所以在2018年4月以前的評價,都不具備現況的參考價值,老飯店新生命。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帶點歷史意味的飯店,有生命延續的再生情感在裡面。整修之後依然是一間傳統的日式飯店喔,但大廳有著很現代的改變。(看撞球檯也知道XD)
*************************************************************************************
那麼先來介紹房間,再看其它公共設施。這是往房間的走廊,房門是黑色很重的門。
7e1716ef6f45e1b7-photo.jpeg  
房號下面還有雲的圖案。
e67ea4ec843981d9-photo.jpeg  
黑色門打開後的樣子,和一般日式房一樣(榻榻米房),右邊打開是浴室和廁所,左邊是衣櫃(裡面有床墊),而中間的門打開就是房間內部了。
bdc4ab567f0d851b-photo.jpeg  
這是榻榻米房的樣子,我們訂的是有私人衛浴的日式房。
eb4cc4ef91db7269-photo.jpeg  
窗簾打開可以看到對面的山景,但我們住3樓,並非居高臨下,所能看到的景色也沒多美,不過至少是綠意盎然的景緻。
窗外.jpg
晚上睡覺要自己舖床。一般如果住宿高級日式溫泉飯店,「內將」會在傍晚時把床舖舖好,但是這種人力簡潔的日式飯店就要自己來了。先把床舖從衣櫃裏面搬出來。
b7080b4e24b484ec-photo.jpeg  
飯店也有一張說明告訴你怎麼舖床。
be019181bb4ae872-photo.jpeg
我們兩大一小,舖了三張床墊,因為空間很大,睡起來超舒適的。說真的,帶著孩子,偶爾會屈就兩張小床(甚至只睡一張雙人床),雖然省了荷包,但睡的比較擁擠。所以我滿喜歡訂日式房,睡覺可以隨意翻滾,不會睡醒還很累。
d3fa8e29fd0fbf14-photo.jpeg
這個房型的浴室是有浴缸的,備品也很齊全。(因為浴室我沒拍照,這張浴室照片是官網的)
143962786.jpg  
房間內有電視、保險箱、暖氣、曬衣架、吹風機、盥洗用品、拖鞋、浴缸、衛生紙、冰箱、電熱水壺、毛巾、也有空調。
***************************************************************************************
來看看3樓的平面圖,我們是303號房,往313號房那條走廊走過去,可以看到一些其他設施。
cbe5c2d0dd64f069-photo.jpeg
可以看到一台微波爐供房客使用。
73c18438e17754b0-photo.jpeg
更往裡面走,可以看到投幣式洗衣機。另外在2樓有飲料販賣機。
f58cb7037c528c78-photo.jpeg     
這間飯店還有一些房型是沒有浴室的,單人房和家庭房都有。
***************************************************************************************
接著來看看大廳和其他設施,因為我們是自駕從富良野開車過來,所以車停在飯店的停車場,飯店停車場在建築物的B1,雖然是B1,但可以直接走到飯店外面如下圖。停車場非常老舊,幾乎都是水泥原本的顏色,看起來很昏暗。
3c302f606edbdfa6-photo.jpeg  
這是停車場的另外一個方向,車位不多,印象中大約10個車位,飯店門口有兩個戶外的車位。
c56695bd271e5a7c-photo.jpeg  停車場有個這樣的門,推開後就是飯店的電梯,托著行李可以直接坐這台電梯去大廳。
35bf3a2b1785525a-photo.jpeg  
電梯就是B.1.2.3樓這樣。停車場在半夜沒有門禁,但是晚上9點之後,電梯B樓不停(樓層管制),只能從飯店1樓外面走入停車場。
b381745121b17b86-photo.jpeg  
從外觀看一下停車場入口,下圖是官網的照片,我只是標上停車場入口而已。
外觀.jpg  
*************************************************************************************************
下圖是飯店櫃台,接待人員是一個年輕人,英文很好,有問必答。櫃台只有7:00~21:00有服務人員,其他時間只能電話聯繫。所以飯店21:00之後,必須用密碼進出大門。
1c7fe58864891d3c-photo.jpeg
大廳風格非常的現代化,對比剛剛在停車場的陰暗環境,看到大廳心情就平復了一點。下圖可以看到有撞球檯。
8cc419aa857995d5-photo.jpeg
這邊則是有一個暖爐(火當然是假的)。
8fe4c4a441ce7fca-photo.jpeg
公共浴池入口就在這個暖爐對面,有分男湯女湯。
3791f9bdcf1796c9-photo.jpeg
浴池不能拍照,所以下圖我借用官網的照片,我去泡溫泉的當天,我感覺水溫不夠熱,我是泡澡很不耐熱水的人,所以能讓我覺得不夠熱,那就是真得不夠熱XD。泡到一半有個阿姨進來用溫度計量水溫,不知道她是否在我離開之後會去調整水溫。溫泉浴池中規中矩,因為是在室內,也沒有風景可看。
浴池.jpg下圖是飯店提供的浴衣,這些浴衣在1樓電梯旁邊,不是在房間裏面喔,如果需要浴衣,請到一樓拿。544ca905e3e14ae7-photo.jpeg      

**************************************************************************************************
大廳另外一側有撞球檯。
9ba6904e4c5980e9-photo.jpeg
這是撞球台附近的窗台。這裡有一些桌椅,目前這個飯店只有大廳有網路(WIFI),房間沒有喔。
cc2601c41b98758e-photo.jpeg   
櫃台可以看到有個水煙壺,使用一回1500日幣,據說用水煙壺吞雲吐霧比吸香煙健康,因為幾乎不含尼古丁,連焦油也很微量,大多用水果煙絲,有各種風味。我對抽水煙是沒興趣,只覺得這間飯店有這個東西還挺特別的,[撞球檯][水煙壺][酒],根本就是夜店的搭配? 但入住期間我沒有看到任何人使用,而且整個飯店是禁煙的,總覺得禁菸飯店提供水煙實在滿衝突的。
87432a66d23d92ba-photo.jpeg  *********************************************************************************************
這就是層雲峽雲井飯店的大致環境,飯店有早餐,但我們沒訂早餐,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看官網照片是傳統日式早餐。
這間飯店位在纜車站2-3分鐘步行距離的位置。下圖是一出飯店拍的纜車站,真的很近。
4abae1bbeaa6cd1c-photo.jpeg  
而層雲峽的商店街就在飯店的後面,步行繞一圈大概20分鐘就走完了,商店街其實沒有甚麼東西,不太值得一逛。下圖就是商店街,冷冷清清的。
9ce30a5b11ec0a68-photo.jpeg  
但我們有去商店街吃晚餐。詢問過飯店櫃台,他推薦我們去吃一間藝大利菜餐廳Beer Grill Canyon,這間餐廳就在黑岳的湯裡面,是同一棟建築物,我們一開始還覺得這餐廳看起來好奇怪,會好吃ㄇ@@?
dadb9317772e0be5-photo.jpeg  
進去之後,這是餐廳入口,雖然到了入口,我們還是很猶豫要不要吃,裡面都沒半個客人。
4aa4f5a45c47ebe1-photo.jpeg  
菜單如下,這間餐廳特色是堅持提供在大雪山麓、自然中栽植的食材,而肉質軟嫰沒有腥臭味的上川產溪谷味豬很受歡迎。
00d3326bfbffdc54-photo.jpeg
我把很受歡迎的餐圈起來了。
74b3da727c5cf0e6-photo.jpeg  
下面則是我們點的三份餐點。味道還真的不錯,照片分別是牛肉咖哩飯/鱒魚蘑菇麵/溪谷味豬肉醬麵。
22e761f33505e98f-photo.jpeg 98f613d9e19a88aa-photo.jpeg bee0448b28ce08e2-photo.jpeg  
離開餐廳之後,我們繞商店街後面回到飯店,商店街大約有3-4間餐廳可以選擇,也有拉麵店。回程我們也逛了便利商店,離飯店很近,順道買了明日早餐。
***************************************************************************************
好啦,基本上層雲峽就是我們從富良野往阿寒湖途中的中繼站,當天白天我們在富田農場停留很久,到了層雲峽已經下午5點多,隔天早上起床,正好遇到下大雨,所以也沒去坐纜車,直接往阿寒湖前進。而這間[雲井飯店]是鄰近層雲峽範圍中,飯店價位比較便宜的。我們住這裡,其實也是有預算考量,因為打算在阿寒湖住好一點的溫泉飯店,所以層雲峽就住這間平價日式飯店。住宿一天覺得還不錯,沒什麼好抱怨的XD。以上住宿經驗給大家參考囉~
****************************************************************************************

本次行程相關文章=>
北海道14天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
北海道14天親子自由行-文章列表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