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湯是個非常有趣的景點,很適合小朋友來玩,只要挖個不用很深的洞,溫泉就會冒出來。

fb82aa3f7e73605f-photo.jpeg  
這天我們從知床出發,晚上要住宿帶廣,是我們這趟行程中,路途較為辛苦的一段,因為距離遙遠,而且天氣不好。慶幸的是,在砂湯遇到的是毛毛小雨,偶爾雨還停歇,讓芸芸在這裡可以開心挖溫泉。
***********************************************************************************************
砂湯官網=>http://sunayu.teshikaga.asia/index.html
弟子區官網=>http://www.masyuko.or.jp/index.html
************************************************************************************************
屈斜路湖位在阿寒國立公園內,是日本最大的火山口湖,地下不斷湧出的溫泉,讓週邊有非常多天然的露天溫泉。看下方我截取自官網的地圖,就可以看到好幾個沿著湖畔的溫泉,地圖中央的砂湯,就是我們這天挖溫泉的地方喔。
地圖.jpg  
由於溫泉湧出,讓這裡也變成天鵝冬天避寒的地方,他們稱砂湯是白鳥飛來地,大約每年11月~4月期間,會有大批白鳥(天鵝)飛來避寒過冬。而我們到訪是7月,所以這天沒有看到天鵝聚集,這裡放一張官網照片,冬天天鵝聚集時很美,屈斜路湖還會有部分結冰的湖面。
winter_12_600.jpg  
**********************************************************************************************
砂湯旁邊就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停車很方便,下圖是我們從停車場往砂湯湖畔走過去。馬路對面寫著砂湯白鳥飛來地。旁邊的土產賣店,門口還有一隻水怪的雕像,看起來滿可愛的。
8831d7d464f3b795-photo.jpeg
剛下車的此時,並沒有下雨,天色灰撲撲的。
3eaad61dea5cd277-photo.jpeg  
***********************************************************************************************
沿著湖畔走過去,地上有很多別人挖過的痕跡,我蹲下來摸摸看,想說這應該是熱的吧?結果別人挖好的洞,水卻是冰的,我一度以為砂湯挖溫泉只是誤會一場。
8c3d5bb96d7c253c-photo.jpeg  
手上沒有準備玩砂的工具,找了一把包包裡面的鐵湯匙給芸芸挖挖看。
b4481cd7ba953acd-photo.jpeg  
雖然是小湯匙,但真的很快的挖到水冒出來,伸手觸碰還真的是熱呼呼的呢!(當然不燙手)。我特別靠近湖邊去觸摸湖水,湖水可是冷冰冰的,非常凍人,這種反差真是太有趣了,下面錄了一小段挖湯影片,10秒而已,請感受挖砂湯的樂趣。

芸芸挖得很開心,但是小湯匙實在挖很慢,旁邊的賣店(就是門口有藍色水怪雕像的賣店)裡面有賣兒童玩砂工具,為了讓芸芸玩砂,芸爸就買了一組過來。有鏟子方便多了。
caf331580e32560c-photo.jpeg  
旁邊還真的有人挖了較深的洞,然後把襪子脫了整個泡進冒出來的溫泉裡面。最容易挖到溫泉的地方,就是在湖砂交界處再往陸地一點點。
0390d776efc3c993-photo.jpeg
湖邊有個露天的足湯,可以邊泡邊賞湖,不過泡自己挖的比較有趣啊。
5c44637a99a6f98e-photo.jpeg  
************************************************************************************************
玩了一段時間之後,天空下起比較大的雨勢,我們就到剛剛買了玩砂工具的這個賣店逛逛。
0cc299c051ecaae8-photo.jpeg
門口的水怪雕像很吸睛,牠的名字叫[庫希Kusshi]是模仿尼斯湖水怪的名字[尼希Nessie]而命名。傳說中自1972年開始,就一直有人目擊屈斜路湖有巨大水怪出沒,而最後一次目擊事件是在1997年。但由於屈斜路湖是火山口湖,水質呈現酸性,裡面幾乎沒有魚兒可以生存,這讓水怪傳說更為懸疑。賣店裡面有著當年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報紙,而且也販賣很多水怪的紀念品。
e21c5f4338cedc4a-photo.jpeg   
還有玩偶呢,造形是可愛版水怪。
3b9d5d6abcc871d2-photo.jpeg  
******************************************************************************************************************
店裡面還有一個溫泉池,店家僅挖了5公尺深就冒出60度C左右的溫泉水,裡面熱呼呼的在保溫一些瓶裝茶,也有溫泉蛋泡在裡面喔,5顆日幣300。上面寫著溫泉水對胃和肝有療效,如果你自備容器,這溫泉水你可以免費裝走。
59f5eff143e58a1d-photo.jpeg  
方型倒放的木頭杯子,是讓遊客盛溫泉水來喝的。
d7b3d15fddca6d55-photo.jpeg  
如果要開車過來,可以在導航上設定這間賣店的電話
賣店名字:retara chip
地址: 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弟子屈町美留和1-570
電話: +81 15-484-2106
***************************************************************************************************************
IMG_E1879.JPG  
屈斜路湖的砂湯真得非常有趣,冬天冒煙會更顯神秘,我們來訪的7月,沒有天鵝也沒有冒煙的溫泉,但挖到溫泉冒出時還是玩得非常開心,非常推薦大家到這裡體驗挖溫泉的樂趣。
**************************************************************************************************************

本次行程相關文章=>
北海道14天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
北海道14天親子自由行-文章列表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屈斜路湖 砂湯 水怪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