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舊金山感覺到寂寞的感覺...但是今天其實和以往的每天一樣...晴空萬里...美麗的星期天...唯一有差別的是...我失去了你 (Yukia & Tomoko)...這不是什麼愛情故事...OK?...但是現在的感覺...實在是粉空虛...

 

           有一個日本女孩...為了和我說話...每天拼命學英文 ~ 只要和我出去...不論去哪裡都帶著翻譯機...只怕如果想和我說什麼...我會聽不懂...她和我同一天到學校報到...但她只在這裡停留三個星期...她是一個染布的設計師...我們每天一起走路上學...住在同一棟宿舍...

 

          她常常說她粉想和我多說一點話...可是很多話她不會用英文講...所以我們出去大多是我在講話...她會說一個不完整的句子...然後我要猜完整句再說一遍給她聽...如果我猜對了...她就會點頭...但也有我猜不出來的時候...我們就搖搖頭說"唉"...然後開始另一個話題...

 

          5月12日她畢業了...我們辦了一個"Bye-Bye Party"...她因為隔天清晨就要離開...所以提早離開...她走的時候我都沒有哭...但是就在門關起來那一剎那...我的眼淚就像流星一樣毫無預警的衝下來...我不知道怎麼樣停下眼淚...但是後來眼淚被"虎克船長"趕走了...這個綠色的日本女孩叫~~Tomoko~~~

 

          有一個日本女孩...我為了和她說話...每天拼命的學英文...當然我的程度還不至於要隨身攜帶翻譯機才能和她溝通...她比我早一個星期到學校...我們常常一起吃午餐...下課後一起到某些地方閒逛...她只在舊金山停留一個月...而且我在她的第二個星期才遇到她...

 

          她的英文字彙很強...總是知道一些很特別的英文字...有時候我要用兩三句英文解釋我要說的東西...然後她會告訴我這個東西真是的英文字叫做什麼...因為她的英文粉不錯...所以我們可以天南地北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過日本人說英文有一個口音...所以如果我從她那裡學到什麼英文字...我回家後會趕快查一下音標...避免我滿口日本英文...她總是帶著微笑...看到她心情會真的粉好...

 

          5月12日她畢業了...我們辦了一個"Bye-Bye Party"...她5月14日才會離開...所以Party當天我沒有什麼感覺...甚至5月13日我們還一起去逛聯合廣場...不過分離的時間還是到了...我們在一條叫Taylor的stree分開...她說我們一定會再見面...所以不要說"Good-Bye"...讓我們說"See You"...但是當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已經看到她眼淚滿框..趁她眼淚還沒流下來...我說"我們會見面...所以不要哭..."...她說"好"...如電影的情結展開了...我們轉身往不同的方向去不同的車站...轉身之後我還是哭了...而且還轉頭看她背影好幾次...她沒有再轉頭看我...或是她有轉頭但我沒看見? 這次虎克船長沒有幫我趕走眼淚...我一路哭回宿舍...這個藍色日本女孩叫~~ Yukia ~~

 

            每個星期我都會在學校失去一些朋友...這個循環不會結束...我不敢想像我們的老師要怎麼承受這一切...但我想心情還是滿載的...雖然今天我感覺我的心少了一塊... 我也很想念台灣的朋友...但是我會回去...所以這個想念...可以只是淡淡的...因為我知道你們在台灣...不會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