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閱讀這篇文章之前~請您先看「為什麼「追風箏的孩子」會是保護級的電影Part 1 


你可以直接點取連結~或是看上一篇~就在下面而已~OK?

如果你喜歡看我鬼扯~那這篇你可以略過~

 

~現在還在看這篇的人~顯然你已經看過「為什麼「追風箏的孩子」會是保護級的電影Part 1

其實在我寫完「為什麼「追風箏的孩子」會是保護級的電影Part 1之後~

我的心情已經好多了~ 不但去參加烤肉~而且還去戲院看了海角七號~

渡過一個愉快的雙十假期~大家不用擔心我還在為「追風箏的孩子」傷心~(什麼~你ㄧ點都不擔心?)

總之現在已經有點不知道怎麼寫Part 2 ~基於道義問題~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想吧~

 

網路上有很多人寫了《追風箏的孩子》的劇情~我不太想再贅述~在此輕輕帶過~

電影一開始~是非常平常的故事~ㄧ對感情很好的朋友哈山與阿米爾~

哈山是一個充滿正義感凡事會為朋友挺身而出的孩子~他總是在阿米爾遇到麻煩時保護他~

相對的~阿米爾則是個性懦弱凡事只求明哲保身的孩子~但是阿米爾會為不識字的哈山唸故事~

他們是最佳拍檔~ㄧ起吃喝玩樂~ㄧ起看電影~

有一天哈山為了幫阿米爾撿風箏~竟在暗巷中遭受不良少年的毒打與性侵,阿米爾卻因為膽小而袖手旁觀~

為了逃避心中的陰影~阿米爾選擇破壞兩人的友誼~兩個人再也沒機會見面~

 

多短的一段劇情簡介~可是當這些赤裸裸的呈現在大螢幕上~卻是我無法承受的劇情~

哈山有機會躲過這ㄧ劫~只要他交出手上為阿米爾撿的風箏~但是為了完成他對阿米爾的承諾~

他卻堅持守護那該死的風箏~天生的正義感與不肯屈服的男子氣概~竟是為他帶來慘痛後果的致命傷~

這種時候~友誼真的值得你犧牲一切嗎?

突然Cartierslogan閃入我的腦海: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

這看似浪漫卻又殘忍的疑問句,大概沒有幾個人可以真正說出底線吧~(我離題了)

 

然而躲在角落靜靜的看著悲劇發生的阿米爾又算什麼呢?他該挺身而出嗎?他能救出哈山嗎?

還是挺身而出的結果~會不會連自己也一起犧牲了呢?是非對錯已經隨著令我錯愕的劇情變的模糊不清~

正義忠心和友誼,突然都變的很廉價~明哲保身好似變的很有智慧~

 

類似的劇情不斷在電影中出現~阿米爾的爸爸為了救一個婦女~冒著可能被ㄧ槍打死的風險~挺身而出~

哈山長大後為了死守主人的房子~最後連命都沒了~(小時後悲慘的結果並沒有改變他的信念)~

接踵而來的故事發展~讓我的腦細胞快死光了~

 

所以說~是哪個該死的官員把「追風箏的孩子」設定成保護級的電影~

小孩子真的可以承受這些劇情打擊嗎?

 

回想這些劇情是痛苦的~其實整部電影~重點是在悲劇發生之後~

阿米爾勇敢面對過去的過程才是故事的重點~但是因為前面的劇情太令我震撼~

導致我上個星期困在裡面~走不出悲觀的思維~

 

你說什麼?你現在看完這篇才要去租片來看喔?你這樣是違規喔~我說過你要先看過電影才能看這篇的~ >.< (嚴重自導自演中)

 

不過隨著離看這部「追風箏的孩子」的時間越遠~確實很多感覺已經不再強烈~

我已經成功的從這部電影的陰影中走出來~還是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把它當作是限制級來看~

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樣心靈如天使般純潔~那就不要去看~因為看完你會摔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