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實在很希望我可以早一點回這封心得感想給您~可是每天上班~加上下班後還要看長達兩個小時的"妻子的誘惑"~我實在抽不出時間來寫心得~今天是星期六~而且沒有妻子的誘惑~終於~我可以坐在電腦前寫這從"漂流教室"結業後還被追殺到家裡的心得了~ 

星期六的清晨~居然得和往常一樣在7點起床~只因為被那個暗示著"來漂流教室就可以不用再過著上班族般無聊的生活"的文宣所吸引~(老師~文宣是你寫的嗎?只能說真的很成功),我滿心歡喜的繳了報名費~超期待到漂流教室上課~第一個打擊就是我依然要早起啊~掙扎老半天~終於起床了~還是不敢相信今天是星期六~有一點不同的是~我可以穿牛仔褲上課~

  可是我沒時間吃早餐~因為從沒聽過湛盧咖啡的我~勢必得早一點出門找路~免的連教室都進不去~好險湛盧附近居然有一家摩斯漢堡~簡直是遇到救星了~沒吃早餐我可是會變的很易怒~所以買了一份套餐之後~我就厚顏的帶著心愛的早餐踏入這原來很高級的咖啡館~即使我已經提早10分鐘到~可是好位子都被坐走了~這些同學到底是幾點就出門了啊~而且沒人在吃早餐~雖然有點丟臉~我還是厚顏的拿出我的三明治和冰紅茶~在這個安靜到連吞口水都有聲音的地方開始吃早餐~天啊~我該不會是第一個在湛盧吃外食的人吧~
 

接著有個滿帥的服務人員~拿了menu過來給我們大家~因為有點困惑(是要請我喝咖啡嗎?)所以問他這menu要幹麻~結果是真的ㄟ~他說可以點一杯咖啡還可以配一塊蛋糕~可是一直到中午出去吃午餐~我都沒吃到他說可以吃的蛋糕~可以幫我問他爲什麼沒送來嗎? 

重頭戲來了~那就是我今天以前都沒聽過的"許榮哲"老師登場~像我這種市井小民~井底之蛙~買書靠緣分~看書靠心情~終於在今天~我知道我錯過了九把刀的偶像"許榮哲"~您可以原諒我吧~我這麼無知加無辜~是因為您都沒在打廣告啊~為了幫您拓展廣大的讀者~我這篇漂流教室的心得會同時發布在我的部落格~

網址在此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37841781~從今天開始您也是我的偶像~如果有一天,我有出人頭地變成名人~這篇心得就是"您是我的偶像"的證據~

 老師您的登場真的非常重要~一來您沒有文人文謅謅的氣質~也和湛盧有點格格不入,但是正因為如此~也讓我更加可以融入湛盧這個環境~或者該反過來說~湛盧終於隨著您的登場~融入我特殊的氛圍裡~可以肯定是~您不但文才出眾~口才也是一流~想必理工背景出身的您~比一般文人多了更多邏輯觀念~

可以真正的把寫作的技巧深入淺出~在您講課的每一分鐘裡~我都沒有因為早起而昏昏欲睡~(雖然我也懷疑是不是湛盧送的那杯咖啡起的作用)~
 

緊接著下午隨著鄭順聰老師出征大稻埕~首站"王有記茶行"可以說是整個大稻埕行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雖然也許是因為之後的行程都下雨的關係~但是在二樓聽南管~的畫面~到現在還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裡~因為已經寫過"雨中聽南管"的心情~在此不再贅述~我非常感謝鄭老師無私的提供這些據點

與我們分享~常常很多私人據點是每個人心中的秘密基地~可是鄭老師居然連著兩天放送這麼多秘密基地~顯然他的小簿子裡還有更多吧~(鄭老師~小簿子借我看一下嘛~)我本來就很愛台北~但是經過這兩天鄭老師的洗禮~我覺得對於台北又有更深一層的感情存在~太多文

化與歷史背景的交織~造就了無可取代的台北~因為這樣~漂流旅途之間~我在南村落買了一本"玩味台北"~等我研究透徹或許我可以作出比鄭老師更多秘密基地的小簿子吧~(但是要先等妻子的誘惑播完)~ 

當然漂流教室還可以更好~我覺得在這裡得到了很多知識與方法~但是修正的機會不多~這兩天老師很殘忍的出了一堆隨堂測驗~但是好像都沒有批改ㄟ~鄭老師實在對我們太客氣了~不管寫了什麼~他都針對寫的好的地方加以鼓勵~當然當下我覺得實在太高興了~居然大師也說我寫的不錯~但是我想如果可以針對我的缺點再更加給予建議~我一定會收獲更多~
 

當然漂流教室可以更好~我覺得午餐時間也很重要~雖然各自去吃可以比較自由~但是如果可以預先約好一個地方~讓大家一起用餐~我覺得除了同學們可以更加認識彼此~也可以和老師更為親近~我看到有些同學~因為太害羞(還是太孤僻)~兩天都自己一個人吃飯~好像有點寂寞ㄟ~

當然漂流教室可以更好~因為我沒有得到老師送的書~嗚~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我就自己去買了一本老師的"迷藏"~還順便買了九把刀的"綠色的馬"~老師~如果有一天再見面~麻煩您在上面為我簽名吧~我真心的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最後不能免俗的還是要感謝兩位老師的用心~上面不管我寫了什麼~如有冒犯~您知道我是在開玩笑吧~兩天的行程~雖然令人意猶未盡~但是對上班族來說~卻是剛好的行程~如果有一天我不上班了~其實我會希望可以上到3~5天的課程~因為兩天實在是不夠漂流啊~必須用力划才能漂到終點~中間很多停靠站都必須捨棄~有點遺憾~至於湛盧是個完美的地方~老闆大方~咖啡香純~服務人員帥氣~有機會我會再去拜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漂流教室 許榮哲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