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pm6:20...

我心愛的寶貝...小芸芸誕生囉...雖然已經過了9個月...我還是覺得要留下一份記錄啊...

以下就是小芸芸的生產記錄

-------------------------------------------------------------------------------

2011年9月12日...am12:00 古奈屋...

  313982_275261419158328_525686666_n  

哈哈...是的...9月12日的中午...沒有產兆...我還興高采烈的找老公說要去吃咖哩豬排...

當天風和日麗...怎知一場腥風血雨即將到來...

 

 

9月12日...pm3:00 ...微風星巴克...

嗯...心情不錯...還去喝了杯低咖啡因的拿鐵...

但難道是第六感...我今天一直拿著一張紙在記錄我的陣痛間距...

在微風時是每15分鐘一次...把時間寫在紙上...我還覺得很有趣...

 

9月13日...am0:00...家中

陣痛間距大約每8分鐘一次...睡不太著說...嗯...持續記錄中...

 

9月13日...am4:00...計程車來一台...

陣痛大約5分鐘一次...我覺得應該差不多要去醫院...沒落紅...羊水也沒破...心想該不會被醫院退貨ㄅ...

不過還是決定去一趟...反正台安離我家不遠...大不了多往返一次ㄅ...

叫醒在睡覺的Ethan...我還叫他去洗個澡...以免我要生很久...

Ethan一整個很疑惑...我猜他大概心裡演練過很多次...

要去生不是應該慌慌張張...老婆一直喊痛之類的ㄇ...

偏偏我就是很冷靜...因為真的還不痛ㄇㄟ...準備好待產包...就出發囉...

大半夜的...我們就隨便招了一台計程車...結果後悔死了...

這怪司機...難到是怕我在他車上生產ㄇ...

在八德路上一路狂飆80公里/時...而且還闖紅燈ㄟ...我叫他開慢點...他大概只慢了3秒鐘...

奇怪...怕就不要載我們啊...我們一家3口還想要活命ㄟ...到台安醫院只花了3分鐘ㄅ...

要不是我還要忙著生小孩...老娘絕對不要放過他(怒)!!

 

9月13日...am4:20...在醫院破水了...

到台安之後...兩個人還悠悠哉哉的去掛號...掛號的護士一副"你們等著被退貨ㄅ"的臉...噗...

護士先讓我們到一個小隔間去...掛上機器(好像是可以測寶寶心跳和宮縮頻率的機器)...

測了大概10來分鐘...護士小姐還幫我內診...她說子宮頸還沒開...應該還沒那麼快...接著要我們再測個10分鐘看看...

等護士離開沒多久...我就破水了!!

這破水來的好急...應該說像山洪爆發吧...反正水是整個爆出來的...

看有些人說羊水是一點點慢慢流...和我完全不一樣...原本會以為"破水"和"尿尿"會傻傻分不清楚...看來我是多慮了...

請Ethan去和護士說...護士一來還笑著說"是誰弄破的...本來要叫你們回家說..."==

 

9月13日...am5:00...待產房...

接著就去待產房了...醫院有好幾種待產房...價格不同而已...有多人一間...兩人一間...據說當產婦在喊痛時...

其他產婦也能聽到...想一想應該會很刺激...

後來我們選了單人的待產房...這樣比較安靜...至少只聽的到自己在哭腰...

設備就像這樣...

 DSC06722  

有電視...沙發...桌椅...廁所...像個小套房就是了...

產婦就是躺著等待...慢慢的宮縮越來越有感覺...開始有疼痛感...

一開始其實還不會太痛...護士說如果要打無痛分娩...要等子宮頸開2cm才行...

我還天真的以為開2cm應該不會太痛...所以一點也不緊張...好像還有睡著一下下...

Ethan更是睡得不省人事...><

 

9月13日...am11:00...施打無痛分娩...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時間了...進去待產房之後...我一直覺的時間很漫長...

希望子宮頸趕快打開至少2cm...偏偏就開得很慢...疼痛感俱增之後...真的覺得很焦躁...

宮縮的疼痛已經把眼淚給逼出來了...該怎麼形容這種痛呢?說真的很難形容...

大概像是有人用手,把你的內臟扭轉成麻花狀那麼痛...

好不容易熬到護士說可以打無痛了...此時我已經覺得很無力了...

 麻醉師來了之後...要我側躺成蝦子狀...針會從背後腰間插進去...

有人說那針很大支...打下去很痛之類的...我告訴你...那都是bullshit...

我已經痛到要哭天搶地了...誰還去看針有多大支...或是在意打下去會多痛ㄚ...

護士一直叮嚀說針打下去時千萬不能動...

可是我全身都在發抖ㄚ...抖什麼我也不知道...

總之後來Ethan,護士幫我壓住身體...麻醉師打針...我就停止呼吸hold住...

彷彿有0.5秒我沒有抖...針也打進去了...

護士說...藥效還要幾分鐘才會生效...還是要忍耐一下...

不過說真的...其實針打下去的那一瞬間...我的疼痛已經減輕...

想著等一下就不痛了...我就覺得好高興...

無痛分娩打下去之後...護士給我一個按鈕...她說覺得痛就按一下...藥就會打進去...

按太多下也不會比較不痛...因為藥劑出來的量是有固定的...

不過我只要覺得有宮縮...我就按好幾下...雖然不是完全不痛...但是和剛剛比起來...

我想我已經從地獄爬到人間來了(還沒到上天堂的程度...)...

過沒一會...護士看著機器說寶寶心跳下降...說可能有點缺氧...

所以我就被掛上氧氣罩了...

DSC06724  

嗯...看起來很嚴重吧...Ethan也在旁邊嘲笑我...說我太誇張...

哼...又不是我要求戴氧氣罩的...寶寶和老婆在缺氧...他居然還在笑><

總之麻醉又吸氧之後...我心情平靜不少...就不和Ethan計較了...

 

9月13日...am11:00~pm6:00...漫長的子宮頸open之路...

等待子宮頸全開是很煎熬的...

打了無痛的我...其實大概到下午2點心情都還不錯...

心想就快要生了ㄅ...不過隨著時間流逝...子宮頸卻一直開得很慢...

打了無痛之後...護士來內診也完全不痛了...

開到6公分時...護士說如果有宮縮的感覺...就可以用力...這樣會生的比較快...

不過我就這樣一直用力用了大概2個小時吧...再耗下去我也沒力氣生了啊...

後來我還直接和護士說我沒力了...(噗...難道是不想生了ㄇ)...

還好護士小姐很有耐心...鼓勵我繼續用力...促使子宮頸再繼續打開...

這段時間...Ethan還是很會把握時間睡覺...(哼)...

不過至少叫他的時候會醒...他可以幫我叫護士...

說真的...老公確實也幫不上什麼忙...不過在旁邊鼓勵老婆還是很重要的...

 

9月13日...pm5:40...進產房...

終於熬到子宮頸全開...我的臉也已經變形了><

我想我的眉頭一定鎖的很緊...因為真的快要受不了了啊...

並不是說很疼痛...而是真的好累...

不過產房還真是不比待產房好...待產房色調溫暖...

但是產房就冷冰冰的...我被帶到生產椅上...

雙腳要跨在椅子支架上...因為是金屬所以不是很舒適...

到產房之後...不知怎麼好像宮縮已經比較不痛苦了...

寶寶在產道...只差臨門一腳就可以出來了...

剪會陰時醫生還是會再打一針麻醉...所以其實真的不痛ㄟ...

有剪的話...傷口會比較漂亮...

雖然我和Ethan都滿緊張的...不過醫生和護士在聊一些很家常的事情...

一會醫生說他挺餓的...等等要吃甚麼之類的...

說也奇怪...聽他們說這些有的沒的...我的心情好像比較平靜...

哈哈...也許是因為他們這種老神在在的態度...讓我很安心ㄅ...

 

 

9月13日...pm6:20...小芸芸出生囉...

經過幾次更劇烈的...用力...呼吸...

小芸芸終於被我擠出來了...真的是滿像在大便的><

時常看到別人的經驗說...寶寶出來時...媽媽一定會感動的流淚...

不過我沒有...甚至我覺得沒什麼感覺...

當媽的感覺還是很生澀...眼前這小小的寶寶對我來說更是一個陌生人...

我只覺得好累...不過Ethan好像有眼角泛淚...

寶寶出來後...醫生持續幫我處理胎盤...以及縫合等手續...

沒一會護士就把寶寶抱來給我...原本寶寶哭的很大聲...

抱到我胸前後...她就在我胸前睡著了(嘴巴還在吐泡泡...)

真實的抱到寶寶後...我有沒有被感動呢? ...

老實說...還是沒有...(奇怪了...難道我是鐵石心腸...)

護士小姐非常熱心的說要幫我們拍全家福...

Ethan笑的很開心...寶寶又哭了...而我則是擠出很勉強的笑容(嘴巴還歪一邊)...

+++++++++++++++++++++++++++++++++++++++++++

嗯...這就是我的生產血淚史...而這還只是痛苦的開始><...之後再寫來與大家分享吧...

在此感謝台安醫院的團隊...讓寶寶平安的誕生...

讓原本超怕自然產的我...也順利的自然產了...

當然也要謝謝Ethan全程陪伴(雖然有時他睡著了)...

這照片就是我的寶寶喔...剛生出來一天的照片...真的好迷你喔...

DSC06777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