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分享小芸芸第二次塗氟的經驗...

IMG_8551.JPG  

照片在候診區拍的...現在的兒童牙科都非常重視候診區的環境...

******************************************************************************

芸芸的兩次塗氟經驗

上一次塗氟是芸芸1歲半的時候...

詳細請見=> 小芸芸(1Y7M)第一次塗氟小日記 =>東群牙醫

東群牙醫算是一般牙醫...不是專門的兒童牙醫診所...

當時因為東群離我們家很近...加上他們的官網有提到他們也有兒童牙科門診...

所以我們就直接去那邊塗氟...

等一下文章後面...會稍為比較一下這兩間牙醫(東群+孩子王)的不同...

*********************************************************************************

孩子王牙醫診所

這間兒童牙醫專門看0~12歲的兒童...是兒童專屬的牙醫診所...

位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我們家過去...交通算滿方便的...

看到他們網路上評價也不錯...所以這次就帶小芸芸去試一試...

一進去就看到很可愛的掛號櫃台...是海盜船造型...

DSC02360.JPG  

櫃台對面是令孩童尖叫的遊戲區....離開遊戲區要用旁邊的"溜滑梯"...

裡面有小廚房...小車車...大玩偶...

DSC02354.JPG  

芸遇到的這位小姐姐很會說話...一直問芸芸要喝什麼口味的湯...

她利用裡面的鍋子還有蔬菜在料理XD...

DSC02363.JPG  

這裡芸芸就玩得不亦樂乎了...

候診區還有一些適合大孩子玩的玩具放在別的角落...我沒拍到...

但是他們的牆面有不少有趣的收藏...

芸爸在這面"星際大戰"收藏流連忘返...

IMG_8534.JPG  

IMG_8523.JPG

IMG_8536.JPG

IMG_8541.JPG  

我則發現他們有一組很精緻的牙醫playmobil...

DSC02365.JPG

DSC02366.JPG  

看完好想買一組@@...

好啦...一直放錯重點...重點是...這裡候診一點都不無聊...

也有電視和童書...

DSC02362.JPG  

****************************************************************************

塗氟過程

這裡的診間是獨立的...旁邊不會有其他人在看牙...

那個桃紅色很像浮板的東西...是等一下小芸芸躺下來後會比較舒適的軟墊...

醫生正和芸芸介紹等一下會用到的工具...企圖消除芸的恐懼感...

DSC02370.JPG

後來我發現...對芸芸這種小歡歡而言...介紹工具只是對牛彈琴XD...

芸芸要躺下來了...我旁邊的空位...是芸爸的位置...芸爸正在拍照...

DSC02373.JPG

現在醫生要先幫芸芸刷牙...芸芸已經開始大哭了@@...

IMG_8563.JPG  

所以後來就沒有照片了@@...因為芸爸過來固定芸芸的雙腳...

我本人固定芸的手掌...我左側的護士...也加入戰局...

護士固定手臂和下顎@@...連同醫生一共4個人...

幫芸芸刷牙與塗氟真不容易><

其實醫生動作滿快的...不過因為芸芸一直掙扎...讓我覺的時間真是過的好慢...

過程就是

首先醫生拿牙刷...幫芸芸仔細刷牙...我有注意到芸芸門牙附近有因為醫生刷牙而微微流血...

醫生告訴我們那就是牙齒有一點發炎的關係...

刷牙發現有流血...要持續仔細刷數天...牙齒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

接著醫生就用咖啡色的氟膠在芸芸的牙齒上塗抹...

氟漆可以黏附在牙齒上並且慢慢釋放...所以每半年一次可以達到防蛀的效果...

***********************************************************************

孩子王牙醫其他設備

芸芸因為塗氟過程太激動...所以留了滿頭汗...

護士還說她們有吹風機可以給芸芸吹頭髮...

真是設想周到@@

再來就是他們的廁所好適合小小孩啊...

廁所裡就有尿布台...也有小馬桶墊...

DSC02378.JPG  

DSC02379.JPG  

*********************************************************************************

整體下來...我覺的兒童牙醫還真的是很舒適...

雖然芸芸塗氟過程很不乖...但是一離開診間就馬上開心的玩起來了...

芸爸和我在旁邊照顧起來也很輕鬆...    

***********************************************************************************

孩子王牙醫VS東群牙科

這裡小小比較一下...其實兩邊的醫生都滿專業的...

但是兒童牙科就是強在設備是專屬小孩的...

爸媽會輕鬆很多...

比較  

兒童牙醫第一次掛號好貴><...但是如果第二次以後再去...價格就還ok...

所以比較起來...下次我還是願意再去兒童牙醫塗氟...

因為等候看診的時間...有那些兒童設施...讓家長真的會輕鬆很多...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最後看看在候診區很忙的芸芸XD...

DSC02358.JPG

DSC02376.JPG

IMG_8544.JPG  

 

後記:2014年4月30日補充=>

今天打電話要去預約芸芸第三次塗氟...

結果護士和我說...第二次費用是NT1200...

我整個大驚!!一直以為第二次以後就是NT200...

結果她說=>潔牙NT1000 + 塗氟只收掛號費NT200 = NT1200

還說第一次衛教就有告訴我...

我想我是鬼遮耳ㄇ???我根本不知道啊...

心裡有點不爽!! 我就不打算預約了...

第三次塗氟我要再換一家試一試@@...(是說有人一直換的ㄇXD)...

不過看牙是一件長久的事啊...我想孩子王的費用...

最終還是超出我心裡可以接受的價格...

第三次塗氟一樣會有心得報告...敬請期待... 

****************************************************************

2014/5/7補充: (第三次也塗好氟了...三次文章連結如下)


芸芸第一次塗氟:(東群牙醫)
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96518095
芸芸第二次塗氟:(孩子王)
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01612775
芸芸第三次塗氟:(明仁牙醫)推薦!!
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04833727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