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分享一個零廚藝媽媽也能作的[萬聖節吐司]。

DSCN1456.JPG

萬聖節快要到了 ,台灣的大人雖然不流行萬聖節,但小孩們卻很愛過節,不論是幼稚園或是才藝班的老師,都會讓孩子辦個什麼萬聖趴的。

如果在家裡也想添加一點萬聖節氣氛,這個Arnest醬料筆小工具我覺得滿好用的。

*****************************************************************************

(本文為Arnest商品試用文)

Arnest創意料理小物 醬料筆

醬料筆的功能很單純,就是可以自己用醬料畫出可愛的圖案。一組有3支,可以畫出不同粗細線條的圖案。

782a6fb8-6e90-4a2c-b23e-8a3105e14c89.jpg  

不過這個商品很挑醬料,建議不要找有顆粒或是太濃稠的醬料,因為會擠不出來。

我覺得滑順的[番茄醬/巧克力醬]都非常好用,但我自己不愛吃這兩種醬,所以我是買了有顏色的焦糖煉乳來使用。

接著來看看我作的萬聖節吐司。

在土司上畫畫的作法,我參考了泰國人氣甜點設計師songsweetsong的instagram網頁=>https://instagram.com/songsweetsong/

首先拿一張錫箔紙。

DSCN1442.JPG 剪出蝙蝠或是鬼的形狀。

剪形狀.jpg

接著包住白吐司,送進烤箱。或是擺上剪下來的圖案也可以喔。(只是烤焦的位置不同)

烤箱.jpg           

烤好囉,這是用蓋上圖案的烤法。

DSCN1451.JPG 

這是整個包住的烤法。

DSCN1452.JPG      

藉著烤的焦黃的吐司為底色,再畫上圖案就可以了。           

DSCN1456.JPG  

我也作了兩種貓咪的烤法。

貓咪1.jpg      

這是第一次畫的,使用果醬,因為果醬比較濃稠,不太好畫。

DSCN1229.JPG  

後來反過來烤,改用煉乳,就非常滑順好畫。

DSCN1458.JPG 只要一些簡單的圖案,就可以畫(烤)出各種應景的吐司喔。   

**************************************************************************************

可愛熊貓頭飯糰模組

同場加映同一家公司出的飯團模組。

因為要作飯糰,所以我就看了阿基師作的醋飯食譜=>[白飯+味霖+水果醋]

阿基師是用蘋果醋,但我家只有桑葚醋,所以我就用桑葚醋。作好之後,醋飯略帶紫色XD。

飯糰2.jpg

接著利用熊貓頭飯糰模型, 把醋飯裝進去。

DSCN7521.JPG  

壓壓。

DSCN7522.JPG    

再脫模。

飯糰.jpg  

有了熊貓頭之後,壓海苔的圖案,然後擺上去。

飯糰3.jpg        

後來我發現,把鼻子和眼睛放的接近一點會比較可愛。

DSCN7545.JPG   

然後我就蓋個保鮮膜,給芸爸當消夜。感覺簡單也不會油膩。

DSCN7546.JPG

這就是這次使用的工具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的官網看看。

Arnest官網與FB粉絲頁
官網:http://www.arnestoverseas.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rnest-Taiwan/837572802945660 

喔...今天都沒放到芸芸照片,現在補一張來做結尾XD。

DSC_0914.JPG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