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芸芸已經9個月了~但是我們一直都還沒帶她去旅行~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要帶她出遠門囉~目的地是日月潭~

希望這次旅行可以大成功~

***************************************************************

旅行副食品的準備

首先最麻煩的就是副食品了...小芸芸現在一天吃兩餐副食品...

大多是白粥+蔬菜+肉...我都是作成冰磚...吃之前再用電鍋蒸成粥...

所以如何把冰磚從台北運到日月潭卻不融化就很重要...

**************************************************************

我的工具有...膳魔師保溫食物罐...(其實只要是兩層真空的保溫瓶就可以)

再搭配可以微波也可以隔水加熱的AVENT食物儲存杯...

DSC08164  

為了保存食物冰磚,我先在保溫罐內裝一點冰塊...

用可以裝食物的夾鏈袋或塑膠袋裝冰磚,再把冰磚放入保溫罐中...

然後整個保溫罐放入保冰袋裡...

我買的保冰袋打開是長這樣...

DSC08166  

保冰袋本身已經有保冰功能...但是加入保冰枕會更保冰...

這就是保冰枕...大賣場都買的到...

DSC08161  

裝入保冰袋後像這樣...

DSC07877  

實驗證明...這些副食品冰磚...一直到日月潭...都還是硬梆梆...

一點點溶化的跡象都沒有...到飯店後...交給飯店冷凍就可以了...

***************************************************************

餐具的準備

再來是餐具...為了方便...我帶的是PP材質的碗和湯匙...因為比較輕...

DSC08165  

原本在家裡,為了知道芸芸吃了多少...我是用玻璃量杯餵芸芸吃副食品...

但旅行還是輕便為主...所以PP材質的餐具我覺得比較方便...餐具塞入保冰袋上層...

DSC08168

你看...整個一袋就好囉...

DSC08169  

冰磚在下層...餐具在上層...攜帶和找東西都很方便...

不用在大大的媽媽包裡翻找餐具...

******************************************************************

另外我準備了免洗圍兜...這是買妙而舒送的...

DSC07774  

Combi防水圍兜...

DSC07772  

還有免洗紗布巾(其實洗過也還可以重複使用幾次)...

DSC07770  

這次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免洗紗布巾了...

可以擦嘴...擦汗...當洗澡巾...連洗餐具我都用免洗紗布巾充當菜瓜布...

真的太方便了啦...旅行一定要帶...雖然比較不環保...

但是旅行只是偶而...衛生方便還是比較重要...

******************************************************************

日常用品的準備

至於其他東西準備起來比較容易...我就列下我的清單給大家參考喔

1.換洗衣物

2.隨身玩具

DSC07765  

3.紙尿布

4.清潔用品(乾洗手/酒精)

DSC07768  

5.點心

DSC07769  

6.備藥

7.防蚊液/防曬乳/身體乳

**********************************************************

因為我們去的雲品飯店有提供消毒鍋/調乳器/嬰兒床/浴盆/嬰兒沐浴乳

所以以上這些都不用煩惱~

最後我想介紹一樣我覺得真的很方便的玩具...

就是這個...20120701_225631  

這個玩具是設計可以圈在購物車提把上...當我們帶寶寶去大賣場坐購物推車時...

把玩具圈在把手上面...寶寶就不會直接接觸很多人碰觸過的推車把手...

當寶寶摸綠色布面時,有報紙的沙沙聲...旁邊的玩具...壓下去有音樂...

中間還有吊掛一個固齒器...寶寶整個會很忙...哈哈...

這次旅行...我就拿來到處黏(它是魔鬼氈設計)

黏在汽座上

DSC07823  

黏在推車上

DSC07831  

黏在嬰兒床上

DSC07959  

反正無所不黏...旅行時很方便喔...  

**********************************************************************

東西都準備好了~是不是該出發了啊^^~這次旅遊後續文章在這喔~

帶著寶寶去旅行-日月潭雲品酒店
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91004664
帶著寶寶去旅行(日月潭)-感謝國道上的育嬰室
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91004662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