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分享一個芸芸非常喜歡的基本款積木^^...

DSC09241.JPG

產品名稱: 日本Toyroyal 軌道滾球積木(型號3486)

積木材質: ABS

適用年齡: 18M+

*************************************************************************************************************

積木的選擇

說真的...在選擇寶寶積木品牌方面...我真的掙扎好久><

為什麼最後我選了日本Toyroyal咧?

其實原本我很想買=>樂高-得寶系列(Lego Duplo)的積木給芸芸

Lego Duplo的積木,是為2歲以上的寶寶設計...不過樂高的世界無遠弗屆...

這錢坑要跳下去之前...我真的會很猶豫...

加上我覺得Mega Bloks的積木好像也很不錯...最後...

索性選擇比較"經濟實惠"的入手品牌日本Toyroyal~(這是什麼邏輯XD)

想不到歪打正著...這組積木芸芸非常喜歡...我真的覺得買對了!!

這組Toyroyal 軌道滾球積木有很多優點...

我就分成幾個特點來分享...

尺寸

要選寶寶的第一組積木...首先當然一定要"大顆"(專為小寶寶設計的尺寸)...

因為寶寶的手還小...需要借助各種玩具與活動去鍛鍊他的小肌肉...

Toyroyal的這組積木...不但沒有尖角,體積也夠大,不會被寶寶吞下去...

而且比樂高的Duplo還大顆...以2X2(有4個凸起顆粒)的積木來說...

下表比較他們的SIZE=>樂高標準積木 / 樂高duplo / Toyroyal積木大小...

尺寸.jpg

Toyroyal的積木長寬約是Duplo的1.6倍大呢~

輕巧又大顆...芸芸一抓就上手...

DSC08298.JPG

 

好用的配件

除了基本的積木之外...還有附上=>軌道、滾球、旗子、滑梯...組合起來樂趣多更多!

小孩都非常喜歡玩球...這組積木附上的滾球...讓組合好的積木更有成就感...

拼滾球滑梯的官網範例

34860_k2.jpg

車輪芸芸也超愛的...可以拼出車車和飛機...

來看芸芸示範拼車車...

芸還拼過"極高"的車車...

DSC05121.JPG

下面則是官網的示範圖   

 34860_k3.jpg  

兩用收納箱

有收納箱真的很重要啊...不但可以教孩子收玩具...也不用擔心積木到處散落...

更好的是...收納箱的蓋子就是"搭建底板"   

81+0XZCRNZL__AA1500_.jpg

可以直接在上面搭建...這樣拼起來真的很方便...

因為有些積木組好後...造型是"頭重腳輕"款...這時候有底板就不易翻覆了... 

連芸芸都可以組合的夠穩固...下圖綠色的部分...就是底版喔...

DSC09257.JPG

樂高的底板是要另外買的...光是底板就不便宜呢~~

所以樂雅這組...不但附收納箱...還有底板...怎麼算都覺得很划算啊...    

 

安全無毒

這是一定要的ㄚ!!日本樂雅這個大品牌...

可以在台灣的官網找到這樣令人安心的品質宣言... 

食品級的原料...重金屬檢測...各種品質測試...

201312101652499333.jpg  

 

201312201200445456.jpg  

***************************************************************************************************************************

如何陪孩子玩積木

我覺得陪小童玩積木不用太心急或是"認真"...

我開始陪芸芸玩的時候...感覺她的"空間感"不太好...教起來有點挫折...

後來索性就不教了...只是拼一些她認識的的東西給她看...

像是這個聖誕樹...

DSC09374.JPG    

我只要有陪她玩(不是每天喔)...就拼一次給她看...沒有特別"教"...單純就是玩給她看...

過了兩個月左右...

有一天芸芸突然和我說..."媽媽,我拼聖誕樹"...

我走進一看...真的是一棵聖誕樹...只是比我拼給她看的小顆...

(長下面這樣)

DSC09236.JPG  

我真的超級驚喜的!!

她就這樣會了...然後就越來越會自己拼不同的東西...

DSC09234.JPG  

 下面影片就是她拼小聖誕樹喔...

後來因為我覺得她真的滿喜歡玩積木的...

所以我乾脆又買了一桶@@...讓她可以隨便亂拼XD...

像是下圖這奇怪的車車也是她自己拼的...這台車車要有兩桶積木才拼的出來...

因為一桶積木只有兩組輪子...而芸芸拼的這台車,有四組輪子...

DSC09376.JPG  

芸芸也很愛拼溜滑梯喔...不過我沒拍到拼溜滑梯的照片...

總之...積木丟給她...她可以自己摸索好一段時間...

 

拼玩之後...如果芸芸不想玩了...她也會收拾積木...

這組積木的收納箱...非常適合小朋友的手...圓滑無尖角...

下面影片是芸芸收拾積木...

一開始她把她拼好的車車給我...然後她說她想看書...接著就開始收拾囉...

*************************************************************************************************

官網示範的圖樣

這裡分享一些官網示範的拼法...

下面圖片都是下載自官網喔...有些圖片是粉色系和藍色系...

那是日本樂雅出的特殊顏色...台灣目前沒有看到有賣...

台灣買的到的...就是芸芸玩的這組顏色...

***

這顯然是朵花...

41aqRTFkvnL.jpg  

公雞

61tG8M85bzL__AA1500_.jpg

狗狗or長頸鹿?

 

61ebtPba3IL__AA1500_.jpg

61if5gHdjlL__AA1500_.jpg

7143TbJl9FL__AA1500_.jpg

還有更多圖樣(溜滑梯那些)...剛剛文章上面已經有了喔...

大家可以多多參考...再加以變形...

*******************************************************************************************

總之芸芸真的靠這組積木...激發出她的小小創意能力...

空間立體感和手部肌肉都進步很多...

這正是玩積木可以帶來的好處呢!!

DSC09248.JPG  

目前我仍然還沒決定要讓芸芸投入哪一種"積木世界"

樂高? Mega Bloks ? 或是性質有點不同的playmobil?    

總之在芸芸玩更高階的積木之前...

這組樂雅的入門基本款積木...我真的覺得非常推薦喔...

 

延伸閱讀

玩具推薦-Playmobile1.2.3摩比諾亞方舟(18M+)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