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戒尿布文PART2...分享可攜式小馬桶的使用經驗...

IMG_4282.JPG  

哈哈...本篇文章有小芸芸的照片...都不是在馬桶上拍的...

戒尿布文PART1請看這=>2Y8M輕鬆戒日間尿布的經驗分享(如廁訓練工具推薦)

而這篇是針對戒尿布後~在外面上廁所的工具分享...將會介紹...

1.Kalencom Potette Plus二合一可攜式小馬桶

2.TOMA‧TOMA折疊馬桶圈

3.到底買哪一款好...也會幫大家比較...(就是下圖這兩款啦...)

66.jpg  

*******************************************************************************************************

芸芸戒尿布已經兩個多月了...原本我只是想說戒戒看...外出都還是有幫芸包褲型尿布...

但是想不到戒尿布之後...芸芸即使在外面...都會說她要去上廁所...

所以我們還真的就此告別"育嬰室"...

親子廁所或是無障礙廁所變成我們每次都要拜訪的地方...

帶孩子上廁所...最怕廁所空間很小...因為我要擦粉久ㄟ...

不能轉身的廁所...帶著小芸芸根本關不了門...

真希望所有的廁所...可以為"親子"多多設想一下...

IMG_4266.JPG  

(疑?剛剛是在碎念ㄇXD...)

好啦~趕快來分享在外上廁所好物...

*******************************************************************************************************

Kalencom Potette Plus二合一可攜式小馬桶

這款...大推!! 真的好用...

2730pink-500x500.jpg  

它可以架在大馬桶上...也可以摺疊成小馬桶...

67.jpg  

折疊成小馬桶之後...套個塑膠袋...就可以在"野外"讓孩子使用...

1.jpg

官網的示範照片...是放在車子的後車廂...

萬一出遊遇到塞車也可以急用...

3.jpg

一開始我剛拿到這個小馬桶的時候...

覺得它的穩定性不夠...架好之後...仍會在馬桶上移動...

但是用久了之後...發現其實也還好...

它可以適用各種公廁的馬桶...我還沒遇到架不上去的...

一開始的"不穩定感"...是因為我家裡那個 "Anbebe兒童馬桶坐墊"實在太穩固了...

架好後根本不會隨便移動...小孩上起來很安心...

所以比較起來...這個Kalencom Potette Plus二合一可攜式小馬桶的穩定度就沒那麼好...

但是用了幾次之後...就會知道"放小孩"上去的力道要怎麼控制...

小馬桶也不太會亂亂移動了...

這裡分享官網的介紹影片...值得注意的是影片的第37秒左右...

它示範了如何把小馬桶折成座椅式的...記得椅腳轉成90度之後...還要壓一下...

這樣才有卡好...而且那壓一下其實不像影片那麼輕鬆...我自己是很用力才壓的下去...

影片中有一個橡膠可重複使用的內襯...台灣似乎沒有在賣...

因為那個內襯是設計成在家裡使用的...我個人看影片是覺得其實沒有很方便...

真的需要家用小尿桶...隨便買個塑膠小尿桶放在家裡就好...會比較好清洗...

*************************************************************************************************************

TOMA‧TOMA折疊馬桶圈

這款摺疊馬桶圈的日文名是這樣=>サンコー 折りたたみ式補助便座

9.jpg

為啥要告訴大家日文名咧?

因為"toma.toma"其實不是品牌名...而是一本日本的郵購雜誌...

你可以在這個網站看到相關資訊=>哈日生活託買家TOMA.TOMA 

這個折疊馬桶真正的品牌名是=>サンコー

不過在台灣要買這款馬桶圈的話...要用TOMA.TOMA來搜尋...

入手之後...會收到這三樣東西...

8.jpg  

黃色點點是保潔墊...是用靜電貼的方式貼在馬桶圈上...

DSC00304.JPG

貼好變這樣...

DSC00305.JPG   

雖然不貼也可以使用...但我覺得貼起來比較好...

因為不少媽媽擔心這種4折型的馬桶圈會夾屁股...

貼上保潔墊後可以遮住兩個折疊的接縫...但最上面那個接縫遮不到...

擔心的媽咪可以在寶貝使用時墊張衛生紙...(芸芸目前都沒有被夾到過...)

折疊起來很小...像這樣...

DSC00308.JPG  

保潔墊是可以清洗的...用30度以下的冷水手洗...晾乾即可...

穿插一張父女情深照...

IMG_4097.JPG  

那到底要買哪一款啦...

************************************************************************************************************

比較

當初會買"4折馬桶圈"是因為我覺得"Kalencom Potette Plus二合一可攜式小馬桶"

折起來其實有點大...因為我如果單獨帶芸芸出門...會希望"媽媽包"越瘦越好...

馬上來比一比...

展開尺寸...

這兩款馬桶墊的尺寸...都可以應付大多數的馬桶...

4折馬桶圈還有其他品牌...有的尺寸比較小...購買時要注意一下...以免買太小有些馬桶不能用...

尺寸.jpg

折疊尺寸...

這是比較中最重要的...四折這款是=>比較輕.比較小.也比較薄啊...

尺寸2.jpg  

疊在一起看看...真的是小滿多...

DSC00294.JPG   

放入媽媽包看看...

粉紅色的是Kalencom Potette Plus二合一可攜式小馬桶...其實已經算小的了...

DSC00317.JPG

米白色那個就是TOMA‧TOMA折疊馬桶圈...比起來...媽媽包馬上又多出一點空間...

DSC00318.JPG   

那麼做個比較表來看一看...

1u3.jpg  

真是各有優缺點...我不知道該推薦哪一個才好呢XD...

我自己的話...如果沒帶推車...只有我一個人帶芸芸出去...

我會帶TOMA.TOMA這款四折馬桶圈...因為真的又小又輕...

但是如果芸爸有一起出門...或是有開車...或是有帶推車...

那我會帶Kalencom Potette Plus二合一可攜式小馬桶...

畢竟它比較穩定...耐重(乘重)也比較強...我相信穩定的馬桶...是比較舒適的...

IMG_4113.JPG

*********************************************************************************************

小童上廁所真的很麻煩...擔心廁所馬桶不乾淨...總是擦拭又擦拭...

IMG_20140810_222543.jpg  

我個人是=>先用衛生紙把馬桶擦一遍=>噴酒精再擦一遍=>噴病毒崩或是舒克清.再擦一遍...

若是廁所裡有馬桶紙墊(百貨公司通常有)...就墊上馬桶紙墊...才放上小馬桶...

總共擦三遍...因為酒精不能消滅腸病毒...所以用完酒精我還要用病毒崩擦一遍...

那幹嘛不噴病毒崩(或舒克清)就好?

=>因為酒精便宜啊~~這樣病毒崩就不會用很兇...(自問自答是哪招XD)

這些小馬桶折疊起來的設計都很有巧思...

會把接觸大馬桶的部分折在裡面...收納起來原則上不會覺得髒髒的...

*********************************************************************************

我發現直接把折疊馬桶當作家用馬桶的媽媽們也不少...

這樣就可以少買一個小馬桶或是馬桶墊...

我自己是喜歡家用馬桶墊另外買...因為折疊式的比較不穩定(會滑動)...

而且拿來拿去也頗麻煩的...

嗯...就寫到這好了...想到什麼再上來補充...

IMG_4289.JPG  

 

IMG_4292.JPG  

戒尿布文PART1請看這=>2Y8M輕鬆戒日間尿布的經驗分享(如廁訓練工具推薦)

延伸閱讀=>(3Y6M)佈置讓孩子自己上廁所的環境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