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好多部落客分享孩子的胎內記憶...所以我也想趁著芸芸還未滿4歲趕快來問問看...

IMG_1388.JPG  

網路上我看過最完整介紹胎內記憶的文章是這篇=>不可思議的胎內記憶:小天使們排隊找媽媽

文章中提到...根據統計...有很多學齡前的孩子保有=> 出生前的記憶(等投胎?) / 在媽媽肚子裡的記憶(媽媽懷孕中) / 被生出來的記憶(生產記憶)

聽起來很玄吧...但是文章中的敘述...不會讓人覺得怪力亂神...而是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據說許多孩子能回答媽媽是他所選擇的...也有一些孩子能答出在媽媽肚子裡的事情...

***************************************************************************************

芸芸的胎內記憶

最近這兩個月...我分別問過芸芸大約5次有關胎內記憶的問題...

我第一次問她的時候...是問她記不記得怎麼到媽媽肚子裡的...

她居然露出非常奇怪的笑容...那種笑容是一種=>我不能告訴妳  的笑容...

我心裡想...可能是我胎內記憶文章看太多...所以自己產生的聯想...(我還有告訴芸爸)

芸爸當然是不信我...但是過了幾天之後...芸爸被我逼迫也去問問看芸芸(希望問個不同的答案)...

芸爸和我說=>我也看到那種奇怪的笑容了...

所以我覺得...芸芸不說出她怎麼到我肚子裡(出生前記憶)的事情...是她刻意不說的...是個秘密...

後來她都和我說...她不記得...

*******************************************************************************************

但是當我問她在肚子裡的情形...她居然有答案...以下紀錄...

我: 芸芸...妳記得媽媽肚子裡是怎樣的嗎?

芸芸: 黑黑的...

我: 那妳看的到媽媽嗎?

芸芸: 看不到...

我: 那妳看的到爸爸嗎?

芸芸: 看的到...(驚)

我: 從哪裡看咧?

芸芸 : 有亮亮的窗戶...(會是肚臍ㄇ?)  

我 : 那妳在肚子裡面做什麼? 

芸芸: 我有時候在裡面跳舞...有時候玩玩具...

我 : 那妳在玩什麼?

芸芸: 玩一個圓形的球...(我有點驚喜)

************************************************************************************

有關那個圓型的球...我覺得有點驚喜...因為我懷孕期間...有一個子宮肌瘤滿大的...大約5公分那麼大...

而且是我直接可以在肚皮上看到摸到(有突起)...我當時一直以為那個突起是芸芸的手或腳...

因為那個圓型突起...有時候會換位子...而且常常動來動去...

後來詢問醫生...醫生說那是我的子宮肌瘤...懷孕期間...因為賀爾蒙改變...所以會變大顆...

大多數的人...生完之後...子宮肌瘤就會縮小了...

所以說...那顆子宮肌瘤...居然是芸芸在肚子裡面的娛樂XD...

**************************************************************************************

上面那段...是我問過最順利的對話了...其他問題...她大多說不知道...例如到肚子裡以前的事情...

我也有問她出生當天的狀況...例如會不會痛...或是怎麼生出來的...她都顯然不太清楚...

**************************************************************************************

在我問過幾次之後...我覺得要問孩子這件事...最佳時機真的是孩子很放鬆的時候...

例如睡覺前...最好是關燈之後...就是道晚安之前...不經意的問問看...

各位如果想試試看...最佳年齡是孩子2歲~4歲之間來問...因為這段時間...孩子有表達能力...而且也還沒學太多東西...

但是如果超過也沒關係啦...反正問問看...說不定有異想不到的答案...

**************************************************************************************

我這幾次問完...就是抱抱她...和她說=>謝謝妳來當我的寶貝^^ ...芸芸當然是回應我甜甜的笑容囉...

回顧一下芸芸1歲和2歲的模樣...孩子真的大了...但是可愛的笑容不會改變^^...

(下圖芸芸1Y)

IMG_3364.JPG  

(下圖是芸芸2Y多的照片)

DSC09428.JPG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內記憶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