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一篇...來介紹一下OXO餐具與各家水壺水杯的大PK...

OXO.jpg  

本文中=> (藍色的OXO餐具4件組+OXO吸管杯+OXO扭蓋吸管水壺) 為參加 Bloom & grow產品發表會 而獲得的試用商品...

其他顏色(橘色和桃紅色)的OXO商品...是芸芸剛開始吃飯我就自己買來用的...當時也有寫過一篇使用心得...

=>教寶寶自己吃飯的經驗分享(讓寶寶自己吃飯的好用餐具-BabyBjörn湯匙+OXO餐盤)

當時的文章中我就超推薦用OXO餐盤來讓剛開始學習吃飯的寶寶使用...

**************************************************************************************************************************************************

OXO餐具4件組

兩年前我只有購買OXO餐具的盤子和碗...沒有買OXO的湯匙和叉子...這次拿到OXO餐具4件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完整包裝...

DSCN2725.JPG

 

餐具4件組打開是這樣...

71JTcYlTK5L._SL1500_.jpg  

不過因為芸芸自己已經有OXO餐盤和碗(如下圖)還有分隔餐盤呢...所以這組藍色的餐具4件組...我就送給芸芸的小表弟使用...

DSCN3835.JPG  

OXO餐盤...我覺得很適合剛開始吃飯的寶寶...但是芸芸大了之後,OXO餐盤的容量變的不太夠...所以芸芸已經改用其他容量比較大的碗...

下面是芸芸剛學會吃飯時的影片...OXO的餐盤...因為邊邊是倒勾回來...所以很容易挖到食物...

芸芸的小表弟"愷愷"...剛好1歲多...是練習自己吃飯的年紀...愷爸告訴我...愷愷用這組餐具學吃飯...學的很快喔...

10965600_10205813883455732_170173118_n (1).jpg  

芸芸小時候用的是BabyBjörn湯匙...所以我就把兩支湯匙放在一起比較一下...

兩支手把處都是肥肥胖胖的(長度也差不多)...很適合幼兒抓握...OXO的是不銹鋼湯匙...不銹鋼材質是媽媽們最安心的材質...

但是初學吃飯的寶寶...通常都用有一點"軟質"的湯匙在餵食...所以剛換不銹鋼湯匙時...可能要注意一下寶寶的力道...以免用力一咬下去嚇一大跳...

因為芸芸沒有使用OXO湯匙...所以我就不知道1歲多的她...能不能用OXO湯匙挖到飯飯...

DSCN2806.JPG  

下圖加入戰局的是EDISON湯匙...EDISON湯匙比較長...手握處比較扁...芸芸1歲多時...用EDISON是挖不到飯飯的...

(但現在的芸芸...用的是EDISON湯匙...尺寸大小都很適合芸芸...)

DSCN2809.JPG  

再來看看叉子...EDISON叉子因為有凹凸...所以吃麵很方便...麵比較不會溜走...

DSCN2801.JPG  

總結...我覺得...OXO湯匙叉子的優勢就是"不銹鋼"材質...很令人放心...可以用很久(不會壞啊)...而且手握處"胖胖的"...很適合初學吃飯的寶寶抓握...

BabyBjörn和EDISON也都各有優勢...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來入手...

****************************************************************************************************

OXO有蓋碗

4件組當中的"有蓋碗"也滿好用的...這個碗因為有蓋子...所以蓋緊之後...就可以放入包包內備用...

有時候帶芸芸吃外食...我會給芸芸用自己的餐具和碗(覺得比較乾淨)...這個碗有蓋子就很方便攜帶...(沒蓋子的碗...感覺裡面很容易弄髒...)

DSCN3837.JPG  OXO餐具...全都符合歐盟兒童飲具安全規範,不含雙酚A,鄰苯二甲酸酯和PVC喔...

*************************************************************************************************************

吸管杯和水壺

不瞞您說...芸芸到目前為止...都還有在使用大眼蛙神奇喝水杯...他有很多優點...是其他水壺(杯)取代不了的...

但是大眼蛙也有一個我很想把他換掉的缺點...下面就來說分明...

DSCN3853.JPG

 

開蓋方式

大眼蛙是掀蓋式的...芸芸可以輕易的自己打開...但是OXO是旋轉式的...需要力道...所以芸芸打不太開(要由大人打開)...

打開吸管.jpg  

對了...我買過一個地雷水杯=>貝親莫哭杯...忘了一起拍...莫哭杯是有一個小小推片...推片推開吸管就出現...

但這個推片很小...超難推...連我大人來推...都覺得費力...而且超容易因為推開推片而摸到吸管(這樣吸管就髒了><)...

莫哭杯.jpg   

************************************************************************************************

防漏功能

這4款吸管水杯水壺...在蓋緊的時候...都可以防漏...但是打開蓋子之後...只有大眼蛙仍然防漏...因為大眼蛙是十字吸管...

其他水壺水杯...只要在打開時傾倒...都會從吸管漏水出來...

而大眼蛙無法取代的功能...就是它可以躺著喝...這可以讓我放心在芸芸睡覺時,把大眼蛙放在她的床邊...

 

躺著喝.jpg  

但如果你只需要水壺放在媽媽包裡面的時候...不會漏水...那這些水壺都不會漏...

*****************************************************************************************************

吸管口徑與長度

這就是我超想換掉大眼蛙的原因...因為大眼蛙的十字吸管...口徑很小...芸芸小的時候喝很剛好...

現在大了...喝水量較大...十字吸管慢慢吸真的是會吸到頭暈...這時候OXO就可以暢飲了...

DSCN3854.JPG

至於莫哭杯...唉唉...買了媽媽會哭啊...莫哭杯的吸管雖然也是大口徑...但是露出來的長度超短的...若非櫻桃小口...是要怎麼喝啦...

芸芸喝的時候...會連推蓋一起含著...這不是連細菌都喝進去ㄇ ><...

OXO就很棒...露出3.5cm...大嘴巴也開心喝...(大眼蛙露出約3cm...也是ok的...)

DSCN3873.JPG

*******************************************************************************************************  

水杯水壺消毒

OXO水壺水杯能不能消毒...我找了很多網路資料...發現資訊很亂...最後我在水壺的說明書找到@@...(不是本來就該先看說明書嗎XD)

嗯嗯...請看各部位耐熱溫度...吸管只耐熱90度...不能入蒸氣消毒鍋...

DSCN3861.JPG  

說明書另外一頁...有說明清潔要點...=> 部分配件不能用蒸氣消毒!!

DSCN3862.JPG  

和OXO廠商確認之後...他們回覆我=>除了杯蓋及吸管外皆可用蒸汽消毒,但杯蓋與吸管則是要用滾水沖洗消毒。

至於大眼蛙和莫哭杯...都可以用消毒鍋消毒...(有用消毒鍋消毒...會減少配件的壽命...)

其實我個人建議...任何商品...只耐熱100度的部分...都盡量不要進消毒鍋...因為蒸氣消毒就是攝氏100度...

難保可能有1.2度的差別...這對商品都不是很好...

********************************************************************************************

杯子與杯架

這個比較項目比較怪...我很介意水壺能不能放進推車杯架...

DSCN3848.JPG  

結果OXO放不進去我家推車杯架...(大家購買時...可以先量一下自家杯架...也許你家的放的下...)

DSCN3849.JPG  

解決方法是買一個通用型的活動式軟杯袋吧...什麼都裝的進去...

DSCN3851.JPG  

大眼蛙和莫哭杯都可以放入杯架...但是莫哭杯因為杯身很細長...非常容易從杯架裡面掉出來...(莫哭杯已經快被我寫成哭哭杯了...)

DSCN3559.JPG  

比較表...

比較.jpg  

總結來說...我非常喜歡OXO的水壺水杯...但是它不能躺著喝...讓我比較傷腦筋...所以芸芸床邊仍然是大眼蛙喝水杯...

其他時間我就盡量給芸芸OXO水壺水杯了...因為口徑大...比較能夠暢飲...

下面影片是OXO水杯.水壺的官方介紹...

OXO的缺點...會隨著孩子長大而消失...

孩子大了...經過練習,也許就可以自己轉開蓋子...

孩子大了...晚上想喝水...應該會站起來吧(?)..

不過目前芸芸還是需要大眼蛙...就讓這些好物輪流來使用吧...(至於莫哭杯...唉...只能說...別提了...)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