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芸芸(2Y8M)戒日間尿布後,已經快要1年了...現在我分享一下她現在戒布布後的一些改變...

1.jpg

一年前我寫了這篇 =>2Y8M輕鬆戒日間尿布的經驗分享(如廁訓練工具推薦)  主要分享芸芸如何戒掉日間布布...

過去這一年...芸芸大概在外面失誤過5次左右...就是真的來不急,尿在褲子上...

但我發現...她如果發生這種失誤...通常是在做一件她很想繼續做(不想中斷)的事...所以搞到來不及去廁所...

例如...她正在玩...正在吃她愛吃的東西...正在聽故事...等等...

這部分我也只能常常提醒(勸導)她...即使去上廁所.回來還是可以玩....

那麼...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是分享我如何教她,在我們自己家裡的時候...能夠自己去上廁所...

*******************************************************************************************************************

廁所的佈置

要孩子可以自己上廁所...主要還是要給他一個安全便利的環境...所以佈置成孩子可以[自己完成所有步驟]的環境...就非常重要囉...

(1)可以自己爬上馬桶

(2)可以自己拿到衛生紙

(3)可以自己擦MM和屁屁

(4)可以自己按洗手乳

(5)可以自己"濕搓沖捧擦"

*********************************************************************************************************************

芸芸的馬桶

芸芸目前的馬桶...和我一開始準備的一樣...就是[兒童馬桶坐墊+簡便梯椅]...

DSCN4125.JPG  

家裡有兩間廁所...為了方便...這個兒童馬桶坐墊...我們幾乎都不拿起來(大人直接去上另外一間)...

其實一直很想買在特力屋看到的子母馬桶蓋(如下圖)...這樣大人只要掀起來就可以用...比較方便...

特力屋.jpg  

但是芸芸目前用的兒童馬桶墊實在是滿舒適安全的...所以我想就先繼續用好了...

***********************************************************************************************

放衛生紙的移動式縫隙收納櫃 

以前都是我們大人幫她擦小屁屁...衛生紙放在大人拿的到的地方就好...現在希望她自己來...所以衛生紙要讓她可以[伸手可及]...

所以我上網找了"移動式縫隙收納櫃 "...

DSCN4123.JPG  

我覺得這個[縫隙櫃]超好用的...它可以放入馬桶和牆壁之間的小小空間...

而且兩層的設計...高度剛好和馬桶差不多...我把衛生紙放在上面...芸芸坐在馬桶上可以直接抽取...

DSCN4138.JPG  

對比以前放衛生紙的地方...你看下右圖是不是讓芸芸超級方便的呢!!

[縫隙櫃]的下層...我就把瓶瓶罐罐收納進去...廁所還變得更整齊...

1.jpg  

[馬桶巧虎]都也都放在[縫隙櫃]上...芸芸上廁所(便便)時...習慣按一下巧虎(讓巧虎唱歌)...

我有時候都是聽到巧虎唱歌...才發現芸芸在上廁所說XD...

DSCN4139-2.jpg  

芸芸現在尿尿可以自己完成(包含用衛生紙擦一擦)...

但是便便我就還是會幫她擦...之後再慢慢訓練...反正她可以自己去尿尿...我就已經輕鬆不少...

穿小褲褲和外褲她也可以完成...但是不太整齊...我會幫她調整一下...相信熟能生巧囉...

***********************************************************************************************************************

洗手台

再來就是洗手囉...一定要有椅子可以爬上去...那個墊腳凳是在IKEA買的...

DSCN4126.JPG  

一時找不到芸芸最近站上去的照片...下面這張是芸芸比較小的時候拍的...

DSC_0026.JPG  

我覺得小孩洗手用"慕斯"狀的洗手液比較好...因為比較不會有泡泡殘留...小孩子也可以沖的乾淨...

DSCN4176.JPG 

慕斯狀的洗手泡泡...就是用打泡瓶壓出來的...市面上有很多品牌...我家是這罐啦...覺得很好用...

洗手泡泡.jpg  

************************************************************************************************************

擦手巾

剛開始我實在找不到完美的地方掛擦手巾...後來我發現我可以在洗手台上吸一個"吸盤掛勾"...

DSCN4127.JPG

你看...不是吸在牆壁上...是平著吸...然後一樣可以掛擦手巾...

DSCN4128.JPG  

這樣芸芸沖完水...也可以輕鬆擦手啦...

下圖我用一隻小熊代替芸芸...我在洗手台前方...貼了一片鏡子...這樣芸芸洗手刷牙也可以照到自己...

DSCN4134-2.jpg  

鏡子是IKEA買的...=>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30256792/

它其實不是真的鏡子...材質是"壓克力塑膠"...所以只需要雙面膠就可以黏在牆上...

***************************************************************************************************************

好啦...這就是目前芸芸在家裡上廁所的佈置...芸芸也因此快速學會自己上廁所囉...

芸芸目前還沒戒掉夜間布布...因為媽媽我實在很懶的戒夜間布布...我想等芸芸自己想戒再說好了XD...

不過事實上...芸芸早上睡起來...布布也常常是乾的說...我想要戒夜間布布...應該也不會太難就是了...

***************************************************************************************************************

延伸閱讀

(2Y8M)輕鬆戒日間尿布的經驗分享(如廁訓練工具推薦)
(2Y10M)小童在外上廁所經驗分享(攜帶式折疊小馬桶推薦)

本文原文網址=>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09832234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上廁所 如廁訓練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