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的時候...真的是很惱人...大家是不是也一直被打噴嚏所苦@@...

IMG_1726.JPG  

(本文為雷伏蟎寢具試用文)

這次獲得"雷伏蟎"的試用機會...真的有三生有幸的感覺...

因為以前我曾幫芸芸買過一組抗塵蟎床包.枕套...當時使用後非常不滿意...這次使用雷伏蟎的感覺卻非常好!!...

本文也會同時分享抗塵蟎的一些方法給大家參考...

**********************************************************************************************************

這裡先分享黃瑽寧醫師的五大抗蟎實戰經驗 

抗蟎經驗1 洗床單、吸塵器 (效果有限)
抗蟎經驗2 被胎枕心使用高通風性的羽絨材質
抗蟎經驗3 最佳防蟎利器 =>全罩式防蟎床套
抗蟎經驗4 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
抗蟎經驗5 室內溼度低於五十度

我真的很推薦黃醫生的抗蟎經驗...黃醫生有出書專門給抗過敏的大家參考...我也有入手一本...

DSCN4881.JPG  

**************************************************************************************************************

塵蟎是最大的過敏源

塵璊的可怕.jpg  

所以抗過敏...先從抗塵蟎開始!! 既然塵蟎都住在寢具裡面...我們就先從寢具下手...

市面上有三種防蟎寢具 => (物理性.化學性.生物性)...雷伏蟎是屬於生物性...簡單來說...

物理性防蟎=> 把塵蟎關在寢具內(無法進出)...但是塵蟎仍然會在寢具表面增生...

化學性防蟎=>利用藥劑防蟎(擔心藥劑對人體也有害)

生物性防蟎=>除了塵蟎關在寢具內(無法進出)之外...還有在防蟎套表面加上塵蟎所懼怕的氣味(對人體無害)...

st-5781254-3.jpg

所以說...生物性防蟎結合了物理性和化學性的優點...然後還改善了物理性和化學性的缺點...

顆星比較表-2.jpg

102815.jpg br1.jpg  *************************************************************************************************************************

安裝實況

收到雷伏蟎寢具之後...把它們套上床墊之前...要花一番功夫...就是先把床墊上的原有塵蟎處理掉...

我們家有三張床墊...(1張嬰兒床+1張單人床+1張雙人床)...這三個彈簧床墊都要處理...

芸芸的嬰兒床墊是IKEA買的...首先用可以吸塵蟎的吸塵器消除塵蟎...對了...吸塵蟎之前...我們還有用蒸氣消滅塵蹣...大家也可以使用烘被機...

DSCN4255.JPG  

套上床包...這是全罩式的喔...不管大家選哪一個品牌的防蟎寢具...都請務必選擇全罩式的...

DSCN4265.JPG

全罩式的才可以避免塵蟎從床墊下面跑出來...

床包.jpg  

整個都包好了...光是包好床墊...就有一種"清新"的感覺XD...

DSCN4268.JPG  

單人床也是一樣...整的都"封印"了!!...塵蟎無處可逃啦...

DSCN4613.JPG  

床包上還有小布標可以備註是哪一天包的...

DSCN4618.JPG  

 對了...雷伏蟎寢具...第一次使用前不用清洗喔...使用後大概"每季"清洗一次就可以了...

但是Nevermite雷伏蟎防蟎套使用超過一年或是清洗超過五次就建議更換(這算是缺點)...

因為生物性防蟎的功效...會隨著每次水洗而降低...最後剩下物理性阻隔蟎而已...如果高度過敏的人...建議購買新的寢具來抗塵蟎...

包好防蟎床包後...再套上自己家裡的床包就可以...DSCN4615.JPG  

枕套也不要漏掉喔...

DSCN4622.JPG  

我家的雙人床...前一陣子因為新買了"補蟲拍"...據說可以殺塵蟎...所以拿來在床墊上掃過一遍(它很像電蚊拍)...

DSCN4808.JPG  

然後一樣用吸塵器吸一遍...

DSCN4813.JPG

雙人床要套還滿費力的@@...要整個立起來...

DSCN4816.JPG   

一樣包緊緊!!

DSCN4818.JPG

鋪上自家床單...當然枕頭也要套~~

DSCN4819.JPG   

我家沒有使用被套...因為我們的被子可以水洗...如果大家使用的被子不能水洗...建議也要套起來...這樣才能全面防護喔...

呼...三張床...全部套好...芸爸和我也累壞了><...

雷伏蟎有各種尺寸的防蟎套...下圖可供參考...

尺寸表.jpg  ****************************************************************************************************

之前我說我第一次購買的防蟎套不好用...是因為我買到了"100%聚酯纖維"的防蟎套...結果整張床睡起來摩擦會有"沙沙聲"...

說真的...沙沙聲很不舒服...好像睡在塑膠袋上面@@...

雷伏蟎寢具的材質...完全不會有沙沙聲喔...下圖是雷伏蟎的材質布標...

DSCN4607.JPG  

*********************************************************************************************************

安全有效的認證

雷伏蟎寢具有公正單位的認證...下面的證書們...在他們的官網都可以看到... 

(1)日本大和公司防蟎實驗室檢驗證明,Nevermite雷伏蟎防蟎寢具,驅離塵蟎效果達 94.7%

DAIWA-COMBO.jpg  

(2)經SGS公正單位實驗室檢驗證明,Nevermite雷伏蟎防蟎寢具,符合CNS15920國家標準與美國嬰兒用寢具規範,不含Formaldehyde甲醛、Azo-Dye 偶氮染料及Cadmium鎘

SGS71890-COMBO.jpg    

(3)通過台灣SGS公正單位檢驗證明,Nevermite雷伏蟎防蟎寢具,“塵蟎通過阻止實驗”有效率達99.98%

SGS-通過防止實驗英文版.jpg  

有這些單位背書...使用起來就更安心了...

********************************************************************************************** 

使用有感覺

說真的...換好雷伏蟎寢具之後...我早上鼻水貢貢流的毛病改善不少...皮膚也比較不會覺得癢癢的...真的是很有感耶...

芸芸換好雷伏蟎之後...隔天就和我說她很喜歡新的床包...我想主要是因為"沙沙聲"不見了...

原本我家的床...只有芸芸的嬰兒床有用防蟎床包(就會是沙沙叫的那款)...大人自己睡的單人和雙人床都沒用防蟎床包...

主要就是因為防蟎寢具都不是很便宜...所以捨不得全家都使用防蟎寢具...

但是自從用過雷伏蟎之後...我真的覺得...這種錢不要省!!...少了塵蟎的攻擊...真的整個人清爽好多~~

************************************************************************************************

這裡再提供黃醫生的抗蟎建議...

F1408419500410.png   

黃醫生沒有推薦任何品牌的防蟎套...他只是建議大家要使用"全罩式"的防蟎套...

所以不管大家選擇哪一個品牌的防蟎套...最重要的就是要"全罩"...這樣才是真的有整個阻絕塵蟎...

我收集了兩個黃醫生抗蟎.抗過敏的文章分享...大家可以點進去仔細研究...

黃瑽寧醫師的五大抗螨實戰經驗大公開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7925

黃瑽寧醫師的過敏氣喘皮膚炎分類文章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cat_661743.html

***********************************************************************************************************

芸爸和我都是"重度鼻子過敏"者...是每天早上會流鼻水的人...而且我本人是幾乎整天帶著口罩...

芸芸小嬰兒的時候...我口罩戴的更兇...當時她應該以為有口罩便是娘了吧XD...

小芸芸多多少少也有遺傳到我們的過敏體質...所以眼睛有點"黑眼圈"...

但是因為多方位的防護(環境.飲食等)...我覺得芸芸過敏的狀況,有比我們好很多...

這次使用防蟎寢具...讓我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我真心推薦大家使用都"防蟎寢具"來改善睡眠品質喔...

IMG_1368.JPG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