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分享芸芸體驗的一堂舞蹈課=>【音樂童年】藝術小品創意舞動  (本文為MamiBuy媽咪拜邀稿體驗)

DSC_3798.JPG  

【音樂童年】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幼兒音樂教育機構,2007年從台北開始扎根,多年來除了陸續發展到台灣中南部之外,還進一步在上海與香港成立[教育推廣中心]。這樣經驗豐富的教育機構,一直到現在才接觸到,我還真是井底之蛙啊~

************************************************************************

教室環境

這天我們體驗的教室是[台北忠孝教室],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交通非常便利。

DSC_3640.JPG

一踏進[音樂童年],就可以看到明亮牆面和各種可愛的圖案,柱子上大樹特別搶眼,而且因為元宵節快到了,還掛了好多小燈籠。

DSC_3644.JPG  

入口有小椅子和鞋櫃,小芸芸生性活潑,自己脫了鞋就衝進去找東西玩。

DSC_3642.JPG  

這間休息室可以讓小朋友在上課前後的時間看書或玩積木,裡面還有一個小房間給孩子當更衣室。

DSC_3663.JPG

芸芸馬上就玩起積木,非常自得其樂。DSC_3665.JPG  

進來教室之前,櫃檯人員會馬上用酒精幫小朋友和大人的雙手消毒,而整個教室環境會在固定時間用紫外線消毒,所以感覺還滿安心的。

DSC_3664.JPG  

附有親子廁所,小馬桶和適合孩子高度的洗手台非常貼心。

DSC_3652.JPG  

茶水間有冷熱水、紙杯、和餅乾。

DSC_3659.JPG   

整體環境相當舒適明亮,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家長置物櫃,所以大家的包包和外套只能堆在沙發上,但是還好椅子還是夠坐的,推車也可以推進來放。

DSC_3656.JPG  

這裡一共有三間教室:河馬教室、獅子教室、團鍵教室

DSC_3704.JPG  

這是團鍵教室

DSC_3647.JPG  

這是獅子教室,照片我隔著玻璃拍的,裡面正在上課。

DSC_3703.JPG  

這是河馬教室(芸芸今天在這間上課),河馬教室最大間。教室後方都有大面玻璃,家長可以從外面看到孩子上課的情況。

DSC_3718.JPG  

*******************************************************************************

藝術小品創意舞動

接著來看看芸芸體驗的舞蹈課[藝術小品創意舞動],這堂課主要是由老師提供藝術家的影、音、像...等作品,讓孩子用身體表現這些創作藝術。

例如芸芸這堂課的主題是[唐詩]=>《詠鵝詩》: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老師就是引導孩子們用身體來表現這首唐詩。這是簡直是一舉兩得啊~孩子們不但能認識這首唐詩,還可以從中創造各種舞蹈的元素。

上課前小朋友們自己先在教室裡面玩球,也算是熱熱身,大家都穿著專門的舞衣和舞鞋。芸芸沒有舞衣,我只有刻意的找了一件很像舞衣的紫色澎裙給她穿。舞鞋則是櫃檯人員借給芸芸的。

DSC_3697.JPG

開始上課,排排坐。這是我在外面隔著玻璃拍的,櫃檯人員說怕影響孩子上課狀況,所以家長不能進教室拍照。

DSC_3725.JPG  

不能進去我好失落><,只能看見他們在做什麼,但是聽不見音樂和老師的聲音,而且只有一個角度,無辦法特別拍攝芸芸。這裡感覺像是在熱身,孩子們拿著球球繞圈跑。

DSC_3728.JPG  

接著也利用球來引導一些舞蹈姿勢。

DSC_3741.JPG   

更多動作之後,老師播放影片給大家看,上面寫的[功夫拳],所以應該就是今天要教的[詠鵝]。

DSC_3759.JPG  

影片結束之後,每個孩子都站在一個軟墊上,老師開始教大家這首[詠鵝]的動作。

DSC_3768.JPG  

也有利用飄帶來跳舞。

DSC_3789.JPG

DSC_3779.JPG  

DSC_3798.JPG

芸芸看起來超開心的。

DSC_3801.JPG

DSC_3821.JPG

接著老師利用綠色軟墊給孩子當目標,請他們出拳打軟墊,老師會不斷的在孩子四周更換軟墊位置,讓孩子一下子打左邊、一下打右邊、一下打上面、一下打下面,整個很忙,這樣可以讓孩子了解身體和空間的關係。當然一次只有一個小朋友,一個一個輪流練習。下圖芸芸練習中。

DSC_3813.JPG

四面八方都打過之後,換別的小朋友打。DSC_3810.JPG

最後這是課程尾聲,大家圍成一圈,不知道老師和他們聊些甚麼。

DSC_3842.JPG

在此附上大約1分鐘的小短片,是這堂課拍攝的,因為隔著玻璃拍,所以音樂很小聲,而且旁邊有別的媽媽在聊天,請忽略她們的聲音XD~ 

**************************************************************************************************

最後5分鐘是親子共舞時間,終於媽媽們可以進去了,老師會發教材,並說明今天上了什麼,然後會讓家長和孩子一起跳一小段。

DSC_3847.JPG

這就是這堂課用的教材,是音樂童年自己研發的。

DSC_3862.JPG  

今天上的是功夫拳DSC_3851.JPG  

書中就可以看到[詠鵝]這首詩唐,書本有附CD,回家可以自己練習。(當然我們試上就沒有教材囉)

DSC_3855.JPG

親子共舞我就沒拍照了,因為我也在跳啊XD~結束之後,大家排隊拿貼紙~  

DSC_3860.JPG

DSC_3870.JPG

然後和老師抱抱~芸芸整堂課都還滿投入的,而且也記得老師的名字。我們這堂課的授課老師是[叮噹老師]。DSC_3874.JPG  

*********************************************************************************

學習主題

這門課的名稱是[藝術小品創意舞蹈],適合年齡4-5歲。下列是他們提供的學習主題:

第1期:動物狂歡節(音樂)、看圖說故事(美術)、灰姑娘(舞劇)

第2期:唐詩吟唱(文學)、身體雕塑(美術)、胡桃鉗(舞劇)

每一期22堂課,一堂課50分鐘,一個星期上一次,報名一次,就上將近半年呢!

今天芸芸體驗到的課程,是第二期的唐詩吟唱。而班上的同學們,因為是第2期了,等於都上超過半年,真是了不起的孩子們。

DSC_0118.JPG  

每期NT8400,一期是22堂課,所以一堂課的費用大約是NT380。價格算是平價的。

******************************************************************************

音樂童年在全省各地皆有分校,大家可以去試上看看,目前4月底前有免費體驗活動,不單只有舞蹈,各種多元的課程,可以選擇一種試上喔。

-本文為MamiBuy媽咪拜邀稿體驗

- 名稱:音樂童年音樂、舞蹈、藝術教學系統

- 音樂童年官網 http://www.musicpeekaboo.com.tw/

- 音樂童年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usicpeekaboo

-線上預約體驗課程 http://www.peekaboo.com.tw/kids/signup.php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