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京阪神,芸芸已經4歲半了,少了嬰兒時期的煩瑣物品,但也多了不少東西,這裡分享一下內容物。

DSC_0450.JPG

 

首先這一組是=>萬一感冒生病組

DSCN3406.JPG   

這些藥品我是去小兒科掛號拿的,和醫生說是出國備藥,通常就是[止咳/止鼻水/止瀉/退燒],記得有一次還有拿過止吐藥。

我是建議拿這種瓶裝的藥水,應該是比藥粉好,因為藥粉保存不易,容易變質,這些藥水保存期限大約有2-3年,其實如果都沒用到(沒開封),下次出國還可以同一組繼續帶出國,不過當然要和醫生再次確定一下劑量就是了。我還會準備餵藥器和人工吸鼻涕器,反正體積也都小小的,萬一真的需要就很好用。

 

第二組=>隨身攜帶組(受傷/防曬)

DSCN3408.JPG  

這組我會隨時放在包包裡面,時時刻刻都跟在身邊,主要是用於一些小意外。

(1)人工淚液:小人眼睛萬一有異物時很好用。這個情況發生機率其實不低,有時候沙子、眼睫毛、還是眼睛突然受到刺激,趕快用人工淚液洗一下眼睛,小人就不會[罵罵號]了。

(2)生理食鹽水:這個是萬一有受傷流血的時候用的,主要用來清洗傷口。

(3)氯四環素:刀傷、刮傷、燙傷等急救用的,主要是用在有流血的傷口、抗菌防感染、這個藥品我等一下會再追加說明。

(4)防曬乳:這個不用說明吧XD,曬傷可就不好了啊~

(5)OK蹦:保護傷口。

這裡特別說明一下[氯四環素],其實就是以前的[金黴素],主要用在眼睛發炎,因為這種藥膏不會刺激眼睛,但是又有含殺菌成分(抗生素),所以如果有小傷口的時候,可以拿來救急。

以前的金黴素是眼藥膏,現在已經不是了,金黴素用途直接告訴你他是用來擦傷口的(下圖左)。至於我帶出國的是右邊這罐,真的是眼藥膏,同樣是[氯四環素],但有劑量上的不同,這些微的差距我就沒研究了,因為我只是要拿來急救用的,急救完之後,當然還是要去找醫生啊。

DSC_0939.JPG

************************************************************************************************************

硬要插一張芸芸照片,攝於關西機場,後方的名畫,是用車票拼的。

DSCN1816.JPG  

*****************************************************************************************************

兩組夠嗎??當然不夠,還有一組。

第三組=>洗澡晚安組(很會亂取名字)

洗完澡用.jpg  

洗完澡睡覺前,總是要護理一下嫩嫩的皮膚。

(1)乳液=>全身擦,日本空氣乾燥,乳液多擦總是沒錯的,不然乾癢起來更麻煩。

(2)護膚膏=>擦在屁屁上,隔絕刺激。芸芸晚上睡覺還是有包尿布,出國在外萬一弄髒床鋪可是很麻煩的,尿布一包免煩惱。

(3)蚊蟲咬傷的藥=>這種藥日本很多,不過我們最近習慣中藥製成的[紫雲膏],芸芸有時候蚊子一咬就會紅腫一大包,她擦紫雲膏很有效。

(4)皮膚過敏藥膏=>這藥膏是醫生開的,但是一般西藥房都買的到,因為含有類固醇,所以止癢抗過敏很有效,我們是在很嚴重的時候才使用它。

********************************************************************************************************

再來一些生活必需品,這些東西出國沒帶的話,我會焦慮不已。

第一組=>上廁所必備組

因為出國帶[攜帶式馬桶墊]實在有點麻煩,所以我就選擇帶馬桶坐墊紙,再加上[酒精還有舒克清之類]的消毒用品。

下圖你可以看到有兩種馬桶坐墊紙,我強烈建議帶可溶於水的紙墊去,因為日本的廁所都沒有大垃圾桶,他們的衛生紙都直接沖馬桶,所以馬桶紙隨著馬桶沖掉最方便。

我帶的另外一種是[塑料]材質,就是塑膠袋的材質,不溶於水。當初買的時候,覺得這種隔絕髒汙比較徹底,後來覺得真的很不方便,因為只能丟進垃圾桶,在我把他從馬桶上取下並丟進垃圾桶的同時,我覺得我的手被弄得更髒(因為要把塑料的他折一折,打開垃圾桶,丟進去)。

DSC_0437.JPG  

濕紙巾和面紙還是需要的。

DSC_0445.JPG  

*******************************************************************************************************

第二組=>娛樂組

豐富的機上娛樂,反正準備一些貼紙、畫畫紙總是沒錯的。

DSC_0440.JPG

晚上睡覺習慣的玩偶,芸芸是小海馬,不帶不行,還要有備用的(真累)。

DSC_0446.JPG  

******************************************************************************

以上就是一些藥品和生活用品的準備。

當然小孩的東西不止這樣,衣服/睡袍/奶瓶/奶粉/洗碗精(洗水壺、奶瓶)/尿布/餐具/牙刷/牙線/水壺,這些我就不一一拍照了。

一般來說孩子的爸打包行李只要半小時,孩子的媽應該至少要整理4個小時,然後還是焦慮不已==,到底帶齊沒啦!!

整理好行李箱已滿,是還要怎麼血拼。(還好芸爸那邊是空的...)

DSC_0447.JPG  

最後別忘了帶一把[水果刀],水果刀我要打重點畫5顆星。去日本當然要吃日本產的水果啊,芸芸每天都一顆蘋果啦。

DSCN1883.JPG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所以說,帶水果刀,剛剛那些藥都不用帶了啦...(大誤!!)

********************************************************************************** 

還有最好帶一個可以隨時把外套塞進去的袋子,如下圖推車後方的灰色購物袋,這超好用的,日本室內外有時候溫差大,沒地方放外套真的會很惱人。

DSCN1782.JPG  

有不少人會問我,出國要不要帶推車,我是不知道別人啦,但我目前為止,帶芸芸出國四次以來,我都很慶幸有帶推車。反正遇到樓梯或是扛推車的人都不是我,我幹麻不帶。

DSCN2689.JPG  

放戰利品和睡著的小人多好用。

DSC_0603.JPG  

行李多的時候,我也只要推推車啊。

DSCN2564.JPG  

東西那麼多,沒推車我要怎麼辦啦。

DSCN2544.JPG  

總不能丟給這位只會笑的小人嘛。

DSCN2546.JPG  

結論是[要帶]。結案。

****************************************************************************************

延伸閱讀

【2016親子京阪神10天9夜自由行】-行程分享=>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4556484

【2014親子京阪8天7夜自由行】- 行程分享=>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07428156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