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位在神戶摩耶山「掬星台」的千萬夜景,據說是總計超過1000萬人口的燈光造就這片夜景而得名。

DSCN2322.JPG  

照片看起來氣勢磅礡,但是說實在的,我們對這次在摩耶山看到的夜景並不是很滿意。

首先摩耶山「掬星台」的交通很不便,而且上面的風超大超冷,到這裡真的會感覺歷經千辛萬苦。而且這個歷經千辛萬苦,是夜景無法彌補的,怎麼會這樣(抱頭)!

不過這是個人觀感,我想應該很多人對這片夜景傾心才是。接著就來看如何到達,和如何下山。當然也包含親子可以用的資訊囉。

*******************************************************************************************************

如何到達

(1)搭乘18號公車(JR三宮站東出口附近)到 => [摩耶ケーブル下]下車,這站就是摩耶纜車站
(2)搭乘(摩耶山地上纜車)到=>虹の駅
(3)搭乘(摩耶山空中纜車)從の駅星の駅=>掬星台

至於下山的方法會寫在下面,請繼續往下看吧。 

下圖很清楚的標示如何到達掬星台,纜車站下的公車是18號。離纜車站徒步7分鐘路程的地方,有2號公車。上山我建議搭18號,下山則2號也可以考慮,因為18號車次很少,2號車次則很多。

img_maya_price_03.jpg  

****************************************************************************************

搭乘18號公車的地點

通常我們觀光客都在JR三宮站這邊的站牌上車,下圖是JR三宮站周邊的公車站牌位置圖,搭乘18號的站牌不只一個,我等等分享的位置是首站。
DSCN2111.JPG

18號站牌在JR三宮站的東出口, 位置在JTB旅行社旁邊。

DSCN2110.JPG  

等車的位置,3號柱

DSCN2114.JPG  

下圖是公車長相。我們這次沒帶推車上山,但上山之後,還是看到其他人帶著嬰兒推車上去的,公車的空間,若要放置推車也是足夠,但若能摺疊是比較好。

DSCN2112.JPG  

可以使用ICOCA 

DSC_0501.JPG  

公車內的空間

DSC_0504.JPG  

搭公車的時間點很重要,因為公車車次很少,而且纜車運行的時間也很[機車],一不小心就上不了山,或是要等很久,最好能查到無縫接軌的時間。

先來看纜車運行時間,夏天比較沒差,末班車是20:50,其它季節就要注意,[星期一.三.四]下山的末班車是17:30,根本無法看夜景,太陽還沒下山,纜車就先下山,這是哪招??所以除了夏天那短短30多天之外(夏天每天都是20:50末班車),務必挑選[星期五.六.日]上山,這樣才能看的到夜景。啊你想問星期二對不對,星期二纜車不行駛,星期二不要去。

纜車2.jpg

看不懂星期幾是嗎?這裡有小抄(好貼心喔)。另外[祝]是指國定假日。

星期.jpg  

纜車發車的間隔時間大約是每20分鐘一台,例如18:10 / 18:30 / 18:50 這樣間隔發車。

看了纜車時間,知道哪天可以上山之後,就要看幾點去等公車了,下圖是星期六的時刻表,我只截取下午3點以後的發車時間,因為要看夜景嘛,太早上去也是上去吹風而已。不過那邊有間咖啡廳可以喝咖啡等時間就是了。下面這個時刻表圖片我有設定連結,點進去可以直接查詢任何一天的發車時間,如果你是星期天要去,記得選日曜那個分頁。

18號時刻表.jpg    

從三宮JR站坐18號公車,車程大約要25分鐘,所以假設想在傍晚6點到達「掬星台」,

公車:25分鐘

纜車:20分鐘

其它買票或步行時間亂算一下

我想搭乘16:43發車的公車,應該滿剛好的。但這是我自己估的,各位要看自己的行程去調整囉。

********************************************************************************************

坐公車時會不會怕坐過站,會吧XD 所以我都把站名拍起來,車程約25分鐘,時間快到就注意一下站名

行車時間.jpg  

我覺得資料已經很齊全了,真得很挑剔的人(在說自己吧XD),這裡有公車路線圖=>點我看公車路線圖是PDF檔

************************************************************************************************

公車的車資是成人:日幣210。一般而言,小朋友未滿6歲是不用車資的。年紀6~12歲的小朋友,就適用小兒車資:日幣110。

DSCN2301.JPG

******************************************************************************************

寫了那麼長,終於下公車了= =
爬一段樓梯去買票。

DSCN2303.JPG  

下圖可以看到售票處

IMG_4810.JPG  

一個人來回一共是4段車程,日幣1540。芸芸不用費用。

IMG_4813.JPG  

這裡是開往[虹の駅]的乘車處,是緊靠地面的爬山纜車。

IMG_4812.JPG

 上車吧,開往虹の駅的爬山纜車,車體配合地面是斜的。車廂內部的座位也是有階梯的。DSC_0507.JPG 

5分鐘後下車

DSC_0509.JPG  

要走一小段路到 [虹の駅]搭空中纜車

DSC_0510.JPG  

DSC_0511.JPG

到了

IMG_4817.JPG  

上纜車吧,上車前都要再出示纜車的車票給服務人員壓印。

DSC_0512.JPG  

纜車上也有夜景的,但是一直在移動,也拍不清楚。車廂是刻意沒有燈光,這樣看外面比較清楚。

DSC_0519-2.JPG  

5分鐘後終於到[星の駅],下纜車囉。

DSC_0520.jpg  

IMG_4834.JPG  

接著就出去吹冷風了>< 不是普通的冷,要穿羽絨防風外套,步道有特殊的反光星星在地上。DSC_0524.JPG

就是這樣看起來亮亮的,小朋友會覺得很驚奇。DSC_0525.JPG   

再暗一點就更明顯。DSC_0514.JPG  

到展望台去,我們沒帶腳架==,沒帶腳架拍什麼夜景,根本拍不清楚,勉強放一張,芸芸真的有到此一遊XD。

PO1.jpg  

這片夜景理論上是很美的,但是不知道為何我看到的時候沒有很驚艷,當時風真得很大,我穿的是夠保暖的,但還是被風吹得很不爽,有一種長途跋涉卻沒有柳暗花明的感覺。

DSCN2322.JPG  

好啦~其實是很美的。喜歡夜景的人還是可以安排。

下山的話,剛剛的纜車和爬山纜車我就不重覆,反向下來而已,但要注意末班車,不然回不了家。

但是盡量是看完就趕快下山吧,因為公車不好等,而且大家都差不多時間要離開,你看,光是等空中纜車就這麼多人。這是大約19點40分的時候。

DSCN2335.JPG  

省略空中纜車與下山纜車,直接來到公車站牌,上下車都在同一個地方等,記得不要坐錯,要看清楚往[三宮行],不然你會坐到六甲山下喔。但你也看到站牌人是有多少吧,很多,想必會滿擠的吧。在此我建議大家花個7分鐘走去坐2號公車。

DSCN2347.JPG  

先看一下18號公車的班次時刻表,半小時才一班車啊。

22.jpg  

但是往山下走大約7分鐘,到一個叫[観音寺]的站牌,可以等2號公車回三宮車站,車次超多的,你看晚上8點多的班次,大約8分鐘就有一班公車,是不是好等多了呢。

2號.jpg  

我們就沒多考慮的往山下走了,沿著大馬路往下走一站。但方向感很差的人還是乖乖等18號比較不會迷路。DSCN2350.JPG  

這裡就完全到平地了,下山後,過馬路到對面,接著往右轉去找站牌。DSCN2357.JPG

因為公車很快就來了,我捫拍照很倉促,這站就對了。DSCN2359.JPG  

站牌上也有2號公車的路線圖

DSCN2364.JPG  

一樣大約25分鐘就回到三宮車站囉。

******************************************************************************

好啦,花了很多時間寫了一個我不是很愛的景點==

我想應該是C/P值的問題XD。公車纜車一直換,真的會累,不過芸芸很開心,小朋友就是這樣,體驗各種交通工具對小朋友來說是很有意思的。這也是我花很多時間寫這篇的原因。

最近我的文章寫得很慢,希望大家多多見諒囉,我有在寫,會繼續補上來的。

提供一些官網資訊=>
18 路公車的資訊請參考:神戶市交通局 
摩耶山纜車請參考:摩耶山纜車 官網

 ******************************************************************************* 

延伸閱讀

【2016親子京阪神10天9夜自由行】-行程分享=>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4556484

【親子日本自由行】-出國小童(小孩)行李藥品用品準備=>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4650906

【2014親子京阪8天7夜自由行】- 行程分享=>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07428156

【親子京阪8天7夜自由行】- (帶未滿2歲與3歲童)樂桃搭機經驗=>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07594776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