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我們從池袋租車前往河口湖看富士山的經驗。
802.JPG  
這是我們第二次在TOYOTA的網站租車,上一次在北海道時也租過一次。
租車網址=>https://rent.toyota.co.jp/  
它也可以選擇中文界面,大家可以在中文界面仔細看一下各項規定,但是中文界面的預約畫面是英文的。所以要是英文也不熟悉的人,看日文頁面來預約我覺得也是可以。但是本文不是要分享如何預約,如何預約有機會再寫(因為其實很多人寫過),所以我這裡主要分享租車過程,還有一些沿途的注意事項。
****************************************************************************************************
租車要花多少錢呢? 大約細項如下(依我們的使用經驗所列)
(1)車子的租金 
(2)保險費[萬一發生事故,保險可以支付賠償費用] 
(3)兒童安全座椅租金
(4)ETC卡租金[方便在高速公路上直接扣款]
(5)加入道路救援的會員費

而自駕還會產生[高速道路過路費]和[油資]。
詳細金額最後會寫。
*****************************************************************************************************
因為我們住在池袋西口一帶,我們就直接在池袋西口的TOYOTA分店租車取車。一到現場先出示預約的資料,還有國際駕照。
801.JPG  
經過一番確認之後,要簽一張租賃契約書,上面會詳細列出所需費用如下。確認之後要簽名。
815.JPG  
現場有一份英文對照表,萬一覺得日文難以理解,可以比對一下。
813.JPG  
以我們的租到的車子為例,我們是租這台車。大家可以依需求去選擇各種大小或功能不同的車款。
租車.jpg  
而這台車的租金如下,都是日幣含稅的金額。所以我們車子的基本租金是14580yen。
基本料金.jpg  
接著是保險費,一天只要1080yen,就可以避免因為發生事故而產生的鉅額賠償,我個人覺得是必要的。
附加費用2.jpg    

租ETC卡的費用/ 租兒童坐椅費
ETC卡就是圖個方便,過收費站時也比較簡單(最好租有ETC設備的車種)。
有關ETC相關說明可以參考這個網址=>https://rent.toyota.co.jp/zh-tw/service/option.html
附加費用1.jpg  

至於安全座椅有多種類型,依兒童年齡租借,芸芸因為已經5歲,身高也足夠,租到的是最右邊的安全座椅。
兒童坐椅.jpg  

最後一項費用是加入道路救援的會員,以便享有各種道路救援。費用是540yen。812.JPG  
好了,所以全部的費用如下
(1)車子的租金 =>14580x0.95(網路預約享95折)=13851yen
(2)保險費[萬一發生事故,保險可以支付賠償費用] => 1080x2天=2160yen
(3)兒童安全座椅租金=> 540yen
(4)ETC卡租金[方便在高速公路上直接扣款] =>324yen
(5)加入道路救援的會員費=> 540yen
總金額是 日幣17,415;我們的匯率是0.285 => 所以兩天大約NT4,963 (尚未包含油資與過路費)
*********************************************************************************************
接著可以牽車了,記得仔細檢查有沒有刮痕,撞傷的痕跡。
807.JPG  

820.JPG  
有任何操作上的問題,最好也確認一下,畢竟日本是右駕,和我們台灣的習慣不同。
826.JPG
****************************************************************************************************
出發吧! 一開始在池袋市區,車上有導航(講中文的),要適應一下右駕的方向。
828.JPG  
我們也拍了開始的里程數,記錄一下,(不過出場時工作人員就已經記錄了)
IMG_0426.JPG  

附上還車時的里程,我們一共開了323公里(池袋/河口湖來回,中間當然有到處開囉)。
IMG_0822.JPG  
***************************************************************************************************
 芸爸說開了大約15分鐘就會適應,一開始就是雨刷和方向燈常常打錯(茶)。
834.JPG
上高速之後就更好開。
838.JPG
高速上就要注意一下收費站,尤其走ETC車道的,一定要踩煞車啊,收費車道有柵欄會放下來,不是單純減速就可以通過,是要真的很慢才行。
ETC.jpg  
柵欄實際如下圖,真的要時速降低到20km以下才能順利通過。(請忽略照片中的手指==)
850.JPG  
下圖柵欄打開了。(請忽略照片手指= = 連拍ㄇㄟ)
852.JPG  
高速公路上的風景還滿美的,對喜愛開車的芸爸來說是一種享受。
859.JPG  
***********************************************************************************
談合坂sa服務區(休息站)
中間在這個休息站吃個午餐。
924.JPG  
喔喔~可以補充咖啡因。
926.JPG  
休息站的視野也滿漂亮的。
928.JPG
這裡有的餐廳。
929.JPG   
設計的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樣,點餐,找位子坐。
937.JPG
感覺很明亮,選擇也很多。
938.JPG  
也有孩子優先的座位,這種椅子有比較矮一點。 
971.JPG   
當然少不了育嬰室囉。
973.JPG
芸芸用不到啦,拍給需要的人看看。
974.JPG  
*********************************************************************************
中間的遊記就先省略,跳到我們的回程,這是第二天回程往池袋的路上,塞塞塞,真的是很塞車啊,那是星期六的晚上大約7點左右。
1552.JPG

還車之前要先把油加滿,加油站我忘記拍照了= =,我們大約加了2200yen。(323KM)
日本的油價比台灣貴一點,這裡可以查到東京的油價=>http://gogo.gs/rank/13.html
因為油價是浮動的,這裡附上的是2017/1/16的日本全國油價統計表,當然是日幣囉。自己可以算一下。
油價.jpg  
************************************************************************************************
還車時會有一張正確明細,和牽車時比較,只多了ETC過路費6120yen。所以我們就再支付6120yen即完程還車手續了。
16118445_10212006362784111_985826365_n.jpg  
ETC也會列印一張明細喔。
IMG_0825.JPG  

************************************************************************************************************
芸芸在車上都還滿乖的,回程當然是睡到翻過去XD。
由於路況無法完全掌握,建議在車上準備[備用尿布]給孩子,萬一來不及找廁所,可以給孩子應急。
1558.JPG  

***********************************************************************************************
總結
(1)車子的租金 =>14580x0.95(網路預約享95折)=13851yen
(2)保險費[萬一發生事故,保險可以支付賠償費用] => 1080x2天=2160yen
(3)兒童安全座椅租金=> 540yen
(4)ETC卡租金[方便在高速公路上直接扣款] =>324yen
(5)加入道路救援的會員費=> 540yen
(6)油資=> 2200yen
(7)ETC過路費=>6120yen
總金額是 日幣25,735;我們的匯率是0.285 => 所以兩天含所有車子的相關費用大約NT 7,334

租車所有的就是移動上便利性,費用隨著大家所租到的車子和各細項不同而有差異,若車子坐了4個大人,我覺得平均下來交通費也不算很貴,大家參考看看囉。
****************************************************************************************************

延伸閱讀:
2016東京8天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含河口湖.迪士尼)=>  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6790470

2016東京8天親子自由行-香草航空搭乘經驗+(成田機場往池袋)=>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6880548

2013東京親子自由行=>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966846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