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札幌市區該住哪好?沒有很標準的答案,但是以芸爸的標準來說,就是要半夜也有地方可以逛逛走走的區域。
4876aa92b04d73bd-photo.jpeg  
如果你第一次來札幌,首先看看地鐵圖。
地鐵.jpg  
不管怎麼選,我個人建議三個地鐵站附近,
(1)札幌車站:購物方便,轉車方便。電器行、百貨公司超多。這裡除了JR,地鐵,還有巴士總站,不論要去哪裡都相當便利。
(2)大通站:住宿在大通公園附近視野很棒,美食、百貨公司很多,同樣也是交通樞紐。
(3)薄野站:夜生活豐富,狸小路就在旁邊,半夜可以逛唐吉訶德,吃達摩成吉思汗。藥粧店也開的比較晚。

住在大通或是薄野的缺點就是第一天或是最後一天搬運行李比較不方便,除非搭乘巴士直達機場,不然都要到札幌站再轉JR。但如果你晚上9點以後還不甘心睡覺,那麼薄野站附近是很好的選擇。芸爸都是在芸芸睡覺之後,自己再出去逛逛。至於我當然是在飯店陪芸芸睡覺啦XD。

札幌我們兩年前來住過的飯店如下,我當時也寫過文章,請參考
[札幌住宿]推薦Nest Hotel Sapporo Odori <=住宿文請點
[札幌住宿]推薦Hotel Monterey Sapporo札幌蒙特利酒店 <=住宿文請點
------------------------------------------------------------------------------------------------------------------------------------------
至於這一次,我們住宿札幌考山國際青年旅館,這間旅舍是青年旅舍連鎖店,東京和京都也有分館,而我們住宿的是札幌分館。芸芸開始上幼兒園之後,出國我們也開始得選在寒暑假這種熱門時段,而且飯店會因為旺季而偏貴,我們這趟長達14天,飯店平均價位台幣3000-4000上下是我的主要搜尋目標,因為其中一天要住溫泉飯店,不得不在其中幾天住更平價的飯店,而且我需要三人房,價格往往壓不下來><。
考山旅舍只花了我約NT2,100/天(和式榻榻米房)。佛心價啊~~~(非旺季會更便宜)
------------------------------------------------------------------------------------------------------------------------------------------
交通位置
從機場到札幌考山青年旅舍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坐JR轉地鐵後再步行8分鐘,第二種坐機場巴士後再步行6分鐘。
下圖上面的A~F等地點是我自己標記的,一方面說明如何到達,一方面標示一些主要地標相對位置。接著請看我的說明。
考山週邊.jpg

A:考山青年旅舍的位置
B:地鐵薄野站
C:Seicomart便利商店
D:狸小路7丁目入口(1~7丁目,紅框是主要的狸小路商圈)
E:唐吉訶德(激安殿堂)
F:機場巴士停靠站(新千歲往札幌)(札幌VIEW飯店)
綠色箭頭是步行的路線

從新千歲機場到考山兩種方式
(1)搭乘JR快速機場線(約37分鐘)=>JR札幌站=>地鐵薄野站(上圖B)=>步行8分鐘 約650公尺=>考山青年旅舍
步行的部份: 薄野站2號出口直走,第四個紅綠燈路口右轉,左側轉角看到一家洗衣店,再左轉即達。
但二號出口沒有電梯,行李很多的人,可以走薄野站4號出口有電梯喔。

(2)搭乘機場巴士(車程約70分鐘)=>札幌VIEW飯店站下車=>步行6分鐘 約550公尺=>考山青年旅舍
參考上圖從F走到A的綠色箭頭。(實際車程時間得看塞不塞車)

以下實景圖參考
A考山青年旅舍正門
2ccbf2b5174271ed-photo.jpeg
轉角洗衣店 
6ccab9145c7cfd21-photo.jpeg
C:路口Seicomart便利商店
efeff25bf776b2f4-photo.jpeg

D:狸小路7丁目入口
072b55c110d69745-photo.jpeg  
官網也有提供一份說明如何到達
http://khaosan-tokyo.com/en/?post_type=access&p=664
---------------------------------------------------------------------------------------------------------------------------------------------
房間
我們預定的是雙床間帶榻榻米區及私人浴室。
0e84ff69560ea5d2-photo.jpeg
剛進門的地方,左邊是浴室,右邊是鞋櫃
9b2f4b3ffc7c64f1-photo.jpeg  
浴室非常的小,但是這種平價青年旅舍能有私人浴室實屬難得,有洗髮精和沐浴乳,但沒有牙刷牙膏,可以和櫃台買或是自己去便利商店買,便利商店都有旅行組。
3d0e62656557bc27-photo.jpeg
右側有毛巾、吹風機、吊衣架,毛巾本來就有附,不用另外付錢租(本來住宿說明上寫毛巾要租金)。
71bd52e90d1aaf0c-photo.jpeg  
床要自己舖,這床舖有個小插曲,下圖可以看到我們是兩張床墊+三個枕頭。
原本我訂房時,寫了兩大一小,而且是雙床房。所以飯店給的備品都是兩份,小孩沒有給我毛巾和枕頭棉被。我就去櫃檯詢問是否可以給我多一份枕頭和棉被,櫃檯人員是個很客氣的男生,他說因為小孩[不占床]沒被收費,假如我要多一份枕頭棉被,就要多收一人份的費用(好像是1000多日幣,我忘了@@),但他暗示我,可以多要一個枕頭XD,人真好阿,所以我就多要一個枕頭,至少比較好睡,(對了,櫃台英文都很不錯,溝通無礙)。床墊維持兩個,但其實不會很擠,帶小朋友一起旅行,我覺得和室真的方便。
ee76b060c56e6f2e-photo.jpeg
床舖好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整理行李,這兩天在這裡住得挺舒適。
但芸爸有個小抱怨,這裡沒有空調(沒冷氣)。下圖有個白色機器,那是暖氣,我們來住是6月底,白天溫度大約20幾度,晚上15-16度,其實開了窗戶房間並不會熱,晚上一樣要蓋被子才不會冷。可是芸爸很怕熱,總覺得沒冷氣也要有個電扇,他跑去問櫃台有沒有電扇,櫃檯人員幫他找了一下,和他說這裡沒有電扇喔~~所以只好窗戶開大一點啦,有冷空氣進來其實還好,我並不覺得熱。
4876aa92b04d73bd-photo.jpeg
來說說空調這件事,空調(冷氣)在北海道來說,並不普遍,以前我不曾留意,是因為正規飯店應該99%都是有空調的。但隨著我住宿預算的考量,民宿或青年旅舍我也都會嘗試,開始發現在地的北海道人,根本不裝冷氣,對他們來說夏天僅僅不到一個月而已,所以很介意冷氣的人,訂房時最好再三確認是否有空調。

另外房間沒有電視或冰箱,這些東西在1樓的公共空間。
--------------------------------------------------------------------------------------------------------------------------------------
公共空間
住青年旅社,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有公用的廚房、餐廳和客廳吧。通常日本飯店的房間都偏小,真要在房內吃點東西還滿不方便的。尤其我們在北海道,常常買水果回飯店吃,有廚房或餐桌是真的挺方便。廚房有基本的餐具和鍋具,冰箱也在這囉,寫上房號就可以冰進去了,不要吃到別人的就好。
5de8f8e694e638fc-photo.jpeg
客廳有好幾張桌子,大家會拿東西來這吃,我們大都在早餐時間過來,我切切水果,芸芸吃點簡單的早餐。
facd7aba0ec1c2f0-photo.jpeg
早餐如果飯店沒有提供的,往往前一天我在便利商店買好,鮮奶、飯糰、麵包等等。
7e66094314789c35-photo.jpeg
角落有個兒童遊戲區,芸芸吃完早餐在這玩一下,等我切水果或稍後就出遊。
dc58587d51b190b3-photo.jpeg
順道一提,剛到札幌我們就去百貨公司的超市找水果,這個季節哈蜜瓜盛產,又大又好吃。可以特別找上面寫著[食頃]的水果,那是指你要馬上吃的意思,這種水果已經熟透,可以馬上吃,超市也不想浪費就會便宜賣,3000日幣的哈蜜瓜打個5折變成1500日幣,又符合我們要馬上吃的需求,經濟實惠。
IMG_0316.JPG  
嘿嘿~就在青年旅舍的大廚房解決這顆哈蜜瓜~
IMG_0317.JPG  
廚房也有微波爐、烤箱、熱水瓶、茶包、咖啡。
897706d8eb61cf2e-photo.jpeg 949562961095aacb-photo.jpeg 9c0ac045188bd9b6-photo.jpeg  
------------------------------------------------------------------------------------------------------------------
想到便利商店的食物,這次最令我驚訝的是這個=>蛤蜊味增湯
只要倒熱水進去攪拌,和泡麵一樣,蛤蜊付在裡面真空包裝,而且有效期限還長達一年,我真的覺得太神奇了,這蛤蜊還有殼呢!
我心想,蛤蜊還在裡面,而且可以活一年嗎?我沖熱水才會打開?
最後,事實證明我想太多,怎麼可能是活的@@。我沖泡之後,它只是被乾燥的蛤蜊,泡熱水會發而已,味道就像那種[乾干貝]差不多。不好吃不好吃,味道滿腥的。
疑...寫到哪去了XD
反正我在這裡的廚房泡的,順便寫一下嘛。
IMG_0357.JPG  
-----------------------------------------------------------------------------------------------------------------------------------------------------
好啦~這就是考山旅舍的住宿經驗,我個人滿喜歡的,因為便宜又大碗。
看他們公告,2018年10-12月之間會整修,會有兩個月不營業,不知道將有哪些變化,嘖嘖,文章白寫了嗎?寫完沒多久就要整修@@。好吧,至少飯店位置不會改變,大家參考看看囉。
這間飯店在各大訂房網的名字
Khaosan Sapporo Family Hostel=考山家庭青年旅館=札幌考山國際青年旅館=The Stay Sapporo Nagomi(札幌諾米旅館) 
大多是翻譯造成的差異,反正是同一間囉。
------------------------------------------------------------------------------------------

本次行程相關文章=>
北海道14天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
北海道14天親子自由行-文章列表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