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分享的親子活動是小小獸醫體驗,好玩有趣而且收穫滿滿,極為推薦!!
IMG_3226.JPG
說是[小獸醫]體驗有點不足以代表這個活動,[生命教育]確實比較名符其實。內容比單單只是體驗獸醫師還要更廣,尊重生命、保護生命、學習告別。芸芸這次和堂哥堂姊一起報名,活動適合4-10歲的小朋友。
***************************************************************************************
亞洲寵物博物館-小獸醫生命教育(https://www.facebook.com/aawapetmuseum/?ref=br_rs)
活動年齡:建議4歲~10歲左右年齡層的小朋友(三歲以下恕不入場)
活動時間:約1-1.5小時
活動費用:➣大人100元/位  ➣小朋友:200元/位
活動地點:亞洲寵物博物館
35ccb39c803f4b0988a265ad728f4c02.jpg  
********************************************************************************************
亞洲寵物博物館旁邊是全國動物醫院,門口有少量停車格,參加活動的人可以免費停。
IMG_3214.JPG  
活動開始前10分鐘先在1樓集合,如果要上洗手間,要在1樓先上,2樓沒有洗手間。
IMG_3212.JPG
我和芸芸提早8分鐘到,居然是第一組親子,一樓有一些寵物相關的繪本,芸芸就在這翻閱等待。IMG_3215.JPG
這本是賴馬的[我和我家附近的流浪狗]。我們家有一本[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芸芸和我都很納悶怎麼書名不同,封面不同,但內容一樣。後來我上網一查,原來這本書改過版,我想也許覺得[流浪狗]比[野狗]更合乎情理。這本繪本也是很棒的生命教育,小朋友若想養寵物,可以先看看這本繪本。
IMG_3218.JPG
哥哥姐姐也來了,和其他小朋友們一起上2樓吧。
IMG_3226.JPG
******************************************************************************************************
整個活動分為[寵物飼養責任]及[基礎醫療概念]兩個大主軸。
IMG_3374.JPG  
首先進行[寵物飼養責任]的解說,主講人有個9宮格看版(翻一格講一個主題),邊和小朋友互動。
IMG_3240.JPG
九個主題很多,其中一個[日常照顧不嫌煩],大姐姐拿出一隻貓咪玩偶,教小朋友如何使用貓砂幫小貓清潔尿尿。這隻貓咪真的可以擠出水來耶。 
IMG_3252.JPG
然後鏟啊鏟,我們沒有養過貓咪,大家都覺得很新奇。
IMG_3255.JPG
每個小朋友都能自己鏟貓砂,大家輪流體驗。
IMG_3262.JPG
這裡介紹寵物不能吃的食物,葡萄、果核、含咖啡因的食物等等。
IMG_3268.JPG
9個主題分享了很多觀念,其中還撥放了一個影片。影片內容是一對懷孕的夫妻把他們的毛小孩載到山上棄養的故事,故事一開始,毛小孩是個[人]演的,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朋友(但戴了一頂毛耳朵,穿了毛衣服),直到影片最後,這個毛小孩才在鏡頭轉場後呈現真正[小狗]的模樣。這影片太催淚了,我忍的好辛苦><。
芸芸一開始看到毛小孩追著爸爸媽媽跑,她困惑不已,這爸爸媽媽怎麼都不轉頭回應他們的孩子,我覺得她也快哭了。養寵物是一輩子的承諾,和養小孩一樣的,請不要隨便棄養(淚)。
IMG_3272.JPG
九宮格全數翻完,[寵物飼養責任]的分享結束,姐姐轉身拿了幾件醫生服裝,稍後大家要化身為小小獸醫囉。     
IMG_3275.JPG  
**********************************************************************************************************
這個小衣櫃裡面有很多白袍和三種不同顏色的手術服。
IMG_3234.JPG  
芸芸興奮的拿了一件紫色的手術服(或是護理師服?)
IMG_3276.JPG  
穿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呢XD。
IMG_3277.JPG  
[基礎醫療概念]的部份依序分為[診療區]、[影像區]、[手術區]、[住院部]、[寵物追思區]。首先來到[診療區]。
****************************************************************************************
診療區
這裡讓小朋友體驗[心跳的感覺]。
IMG_3235.JPG
這隻聖伯納來看醫生,首先大家要用聽診器聽聽他的心跳。
IMG_3257.JPG
這隻玩偶狗狗的身體裡面,有裝了事先錄好的狗狗心跳聲,小朋友可以透過聽診器,真實聽到心跳。
IMG_3283.JPG
每個小朋友都可以輪流使用聽診器,甚至如果時間足夠,可以聽聽自己的心跳喔。
IMG_3288.JPG
聽到心跳芸芸感到很神奇。
IMG_3294.JPG  
*******************************************************************************************************
影像區
這區介紹如果寵物誤食異物時要做的檢查,這裡有一台超音波機器,這可都不是玩具,是真的醫療器材,探頭和凝膠一應具全。
IMG_3298.JPG  布偶狗裡面真的照的到異物,他不慎吞食了小石頭。
IMG_3309.JPG  
每個小朋友都能親自幫小狗檢察,移動探頭看到影像的變化。
IMG_3307.JPG  
這傢伙真的很高興XD
IMG_3308.JPG  
芸芸的小堂姐還試了照自己的心臟,跳動的心臟就在螢幕上呈現。(這天上課的親子比較少,時間寬裕,所以大家可以體驗的比較深入)
IMG_3312.JPG  
*********************************************************************************************
手術區
手術區有隻哈士奇在等我們。
IMG_3247.JPG
先看看X光片,這隻哈士奇肚子裡面有硬幣,要手術取出。
IMG_3315.JPG
這裡大家要戴上手術帽。 
IMG_3317.JPG  
哇,這陣仗我只在電影或影集裡面看過。
IMG_3319.JPG
這裡的步驟很多,每個小朋友會負責不同的工作。小堂姐幫狗狗戴上氧氣罩。
IMG_3335.JPG
分別有消毒、打麻醉、切開、夾取、縫合。大家分工合作。
IMG_3332.JPG  
夾取硬幣則是每位小朋友都能體驗一次。像今天4位小朋友,大家一共夾了4個硬幣出來。
IMG_3340.JPG  
芸芸的小堂哥問了大姐姐為什麼狗狗傷口四週要舖上綠色的布,姐姐說因為手術會流出紅色的血液,綠色是紅色的相反色,可以讓醫生的眼睛不會那麼疲勞,手術布也有隔絕汙染的作用。(姐姐您是醫生來著嗎?真的有專業!)
*******************************************************************************************************
住院部
最後大家來到住院部。
IMG_3248.JPG
大姐姐介紹這個[依麗莎白頸圈],防止寵物舔舐傷口。
IMG_3345.JPG
****************************************************************************************************
寵物追思區
課程到這裡要結束了,和生命告別恐怕連大人都學不會。
IMG_3244.JPG
這裡會發放證書和回饋單,也可以在這裡留言給離開的寵物。
IMG_3348.JPG  大家直接趴著寫。
IMG_3353.JPG
這是芸芸填寫的,最後一項寫給小天使。追隨芸芸長大的格友們,應該知道在芸芸小時候,阿嬤家有隻可愛的西施狗[嘟嘟]陪著她一起長大。我看到芸芸寫下[要在天堂健康],心裡也驚訝不已,孩子雖然還小,但其實也不是什麼都不懂,不是嗎?
IMG_3358.JPG
附上幾張芸芸和嘟嘟的合照。(別問我為何照片模糊,要同時讓小孩和狗狗都不動是很艱難的事XD)。唉唉~嘟嘟我也很想妳啊。
4.jpg  
***************************************************************************************************
證書也很用心,背面就是養寵物之前該想好的事。
46413095_540034769804966_1009304296514125824_n.jpg  46450805_482471405575712_4878330069338030080_n.jpg  
************************************************************************************************
非常推薦這個親子活動,是我帶芸芸參與的那麼多課程中,最為特殊的一個,家中的小朋友如果吵著要養寵物,不放就先帶小朋友來這裡上課,真心希望他做好該有的準備,如果大家都能愛護自己的毛小孩,就不會有那麼多流浪動物在街頭受苦了。

想要報名請關注他們的粉絲專頁
Aawa亞洲動物福利協會【亞洲寵物博物館-小獸醫生命教育】
=>https://www.facebook.com/aawapetmuseum/

章結尾就交給我們嘟嘟了,[要在天堂健康喔!]
0495 (162).JPG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