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芸芸的寒假安排了一次[花東5日遊],這篇來分享我們的行程。
總照片.jpg
後續我會針對幾個地點,再多分享一些細節,這次住宿地點依序為[台北=>花蓮=>台東=>花蓮=>台北],因為是開車,所以花蓮有點像中繼站,台東則連住兩天,所以玩的比較深入,花蓮就有點走馬看花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們覺得台東比花蓮還要好玩。

在這次旅行之前,我對花東的路況只有刻板印象,就是蘇花公路很危險,常常封閉。實際利用google查詢車程,在不嚴重塞車的情況下,台北到花蓮和花蓮到台東,正好各約3小時。而台北到花蓮會經過國道5號,蘇花改,蘇花公路(台9線),前半段因為國道5號和蘇花改,其實相當安全好開,我們這次就享受到蘇花改的[蘇澳至東澳段],比以前節省20分鐘。接著開回舊蘇花公路,沿著海岸線,沿途風景美不勝收。但確實較為蜿蜒且危險了。

至於花蓮到台東的路,真的又大又好開。花蓮往台東有兩條路可以選,台11線和台9線,海景和山景任君挑選,我們去程開山線,回程開海線,這樣可以享受不同的風景和不同的景點。
地圖.jpg  
接下來為每日行程,和每日餐飲記錄。
本文針對[吃和住宿]提供個人淺見,評分標準為個人喜好,符號對照如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很推薦 5☆
很可以 4☆
普通    3☆
不推薦 2☆
不喜歡 1☆
因為我和芸爸給的分數不同,所以紅色是我給的,藍色是芸爸的評分。特別低分的小吃,我有註明原因。
------------------------------------------------------------------------------------------------------------------------------------------
DAY1(1/21星期一)
台北出發(11:30)=> (午餐)宜蘭烏石(貝加莫廚房Pizza)=>蘇花公路觀音石=>清水斷崖=>新城天主堂=>佳興冰果室(檸檬汁)=>煙波大飯店(17:30)=>花蓮東大門夜市=>公正包子店

午餐:貝加莫廚房(5)(5)
住宿:煙波大飯店(3)(4)
晚餐:東大門夜市(3)(1)=>我覺得東大門夜市規劃得不錯,路大條且乾淨。芸爸則覺得裡面沒有他喜歡的小吃,而且重複性太高,例如炸蛋蔥油餅就有好幾間。
點心:公正包子店(1)(1)=>這間有名的包子店價格非常便宜,但真的不合我們的口味,內餡很甜,且吃完口乾舌燥。       
DAY1.jpg

----------------------------------------------------------------------------------------------------------------------------
DAY2(1/22星期二)
煙波大飯店出發(11:20)=> 七星潭=>花蓮酒廠=>貨櫃星巴克(洄瀾門市)=>涂媽媽肉粽(瑞穗)=>北回歸線公園=>伯朗大道(池上)=>民宿庫(台東市)=>台東市小吃(榕樹下米苔目、寶桑湯圓、林家臭豆腐、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住宿:民宿庫(5)(3)
餐飲:
飯店早餐
涂媽媽肉粽(5)(5)=>粽子裡面只有肉,簡單但是好吃極了!我們兩大一小,一共吃了5顆!
榕樹下米苔目(4)(4)
寶桑湯圓(4)(3)
林家臭豆腐(4)(4)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1)=>因為要排隊頗久,被芸爸打了很低的分數,口味類似頂呱呱的炸雞,並沒有特別好吃(也不難吃喔),不過芸爸等了很久,拿到的炸雞卻是冷的。
DAY2.jpg  
**************************************************************************************************************
DAY3(1/23星期三)
民宿庫出發=>卑南遺址公園=>(午餐)卑南豬血湯=>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遊記請點入)=>賴馬繪本館=>(晚餐)南北餃子館=>鐵花村

住宿:民宿庫
餐飲:
民宿早餐
卑南豬血湯(傳廣路)(5)(5)
金花軒卑南包仔店(3)(3)
阜宏燒餅(2)(2
南北餃子館(5)(4)
寶桑豆花(4)(3)
七里香水煎包(3)
DAY3.jpg
***********************************************************************************************************
DAY4(1/24星期四)
民宿庫出發=>加路蘭遊憩區=>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又來一次)=>舊街東河包子=>成功漁港=>三仙台=>煙波大飯店

住宿:煙波大飯店
餐飲:
民宿早餐
古早味阿桑剉冰(5)(5)
成功漁港船頭平價海鮮(3)(2)
舊街東河包子(4)(4)
阿珍小吃店(3)(3)
國聲沾醬香雞排(2)

DAY4.jpg
************************************************************************************************************

DAY5(1/25星期五)
煙波大飯店出發=>佳興冰菓室(又來一次)=>太魯閣遊客中心=>砂卡噹步道=>長春祠=>藍藍餐廳=>漢本車站=>台北的家

餐飲:
飯店早餐
佳興冰菓室(5)(5)
藍藍餐廳(4)(4)
DAY5.jpg

以上為簡單的行程分享,後續會再針對部份景點分享細節,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再回來看看囉。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