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分享我們在阿蘇海搭遊艇以及在伊根的遊記。
20190713 餵海鷗_190924_0042.jpg  
延續上一篇在飛龍觀欣賞天橋立的遊記=>https://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9925834     
這一篇是同一天的下半天,我們離開飛龍觀之後,決定帶小朋友們去搭遊艇[周遊阿蘇海]。
**********************************************************************************************
同行的爸爸們都對搭遊艇沒興趣,(奇怪,不覺得好玩嗎? ),他們打算開車到對岸等我們,下面來看看地圖。
下圖我用紅色圈起的觀光船,就是我們要搭的路線,大約10-12分鐘可以到對岸,是個很輕鬆的路線。
地圖二.jpg  
這趟自由行我寫過的[京都水族館],裡面有非常美麗的[沙丁魚群],在日本叫[金樽魚],而[阿蘇海]就是孕育了許多金樽魚的海域,難怪海鷗那麼多,裡面有滿滿的[食物]啊XD。對面的[傘松公園]也是觀賞[天橋立]的主要景點,周邊就有餐廳主打[金樽魚定食]呢。
原本我是要搭觀光船過阿蘇海的,但是陰錯陽差我們卻搭乘了遊艇,(因為搭遊艇的地方,比搭觀光船的地方近),還好船票價格是一樣的,而且後來我覺得搭遊艇更好,原因後面再告訴你們。
下圖前往搭遊艇的路上,從飛龍觀下來之後,大約步行400公尺可以到達搭遊艇的地方。
IMG_1636 (720x960).jpg  
下圖標上如何從飛龍觀下來之後走到搭船的地方,地圖上可以看到三個乘船處,如果你想搭觀光船,要走到最後面。如果要搭快艇,就是前面兩家(現場看好像很多家)。
地圖一.jpg  
至於觀光船就是長這樣,很大一艘,可以坐很多人,大約每30分鐘一班船,可以直接站在船的屋頂那邊餵海鷗。
73155448_2150698015227131_6180407498848075776_n.jpg  
我們坐的汽艇則是長這樣,最多能坐14個人,搭乘時間比較彈性,只要有船就隨時可以啟程。
73372336_2201569196614704_8581247565377306624_n.jpg  
我們走快到搭船處的時候,看到下圖這樣的招牌,以為就是搭觀光船的地方,就直接過去說要搭船。一直到我們說要餵海鷗,並且問老闆哪裡有賣餵海鷗的蝦味先,老闆就說前面觀光船售票處有賣蝦味先。
IMG_1639 (720x960).jpg  
往前走一點就到觀光船售票處,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剛剛買的不是觀光船票,而是汽艇船票。不過還好老闆說一樣能餵海鷗,而且票價一樣,都是大人600日幣,小孩300日幣。
IMG_10481.jpg  
走進售票處,果然看到餵海鷗的蝦味先,一包100日幣,而且是自助式的,自己投入100日幣。如果在日本超市買,會便宜一些。
IMG_1644 (720x960).jpg  
後來我們詢問汽艇工作人員,他說這個蝦味先與人吃的一樣,並不是特別做給海鷗吃的,所以小朋友們可以一邊吃一邊餵(疑XD)。
********************************************************************************************
買好蝦味先,我們回到要搭船的碼頭等待。芸芸真的超級期待坐船。
IMG_8166.jpg  
也超級期待吃蝦味先的= =
74908213_3037186696298030_2476060057872105472_n.jpg  
我想我們等了大約6分鐘,這汽艇就來接我們囉。
IMG_1659 (720x960).jpg  
和芸芸一起上船吧。
IMG_1660 (720x960).jpg  
海鷗還沒餵到,這些小朋友已經開始吃蝦味先了。
20190713 餵海鷗_190924_0062.jpg  
下圖可以看到汽艇的窗戶可以打開,也可以稍微關起來,汽艇駕駛說等接近海鷗再幫我們整個打開。
IMG_1661 (720x960).jpg  
下圖就是打開窗戶了,小朋友們都很興奮可以餵海鷗。
20190713 餵海鷗_190924_0044.jpg  

你看這些海鷗真的好厲害,小朋友們丟出去的蝦味先,牠們都能精準的接到(除非丟太低)
20190713 餵海鷗_190924_0009.jpg  

20190713 餵海鷗_190924_0004.jpg  
老實說這些海鷗緊追[緊盯]你的時候,其實有點可怕呢,那個銳利的眼神XD。所以我覺得坐汽艇還不錯,我們人在汽艇裡面,比較有安全感,如果是坐觀光船,會在船頂上餵食,感覺空間比較開放,我還真會有點擔心海鷗太靠近我們呢!下面有個短短的餵海鷗影片,可以點進去參考看看喔。

10來分鐘很快就過去了,這裡是下船的地方。
IMG_1698.JPG  
然後我們要和爸爸們會合,約在一間叫NISHIGAKI的超市,這裡有很多車位,而且是超好逛的超市,從下船處步行約9分鐘可以到達。
IMG_1703.JPG  
裡面和台灣的頂好或是全聯差不多,但有很多熟食(也像便利商店),壽司、炸物、麵包、飯、麵等,我們買了好多熟食在這裡吃,根本當午晚餐在吃了。店裡面也有座位讓大家方便坐著吃。如果你在附近要找這間超市,只要google[NISHIGAKI]就可以了。
IMG_1701.JPG  
******************************************************************************************************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要開車前往[伊根舟屋]。
不過老實說,我們一行人沒有很注意時間,前往伊根舟屋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這裡大概寫一下我們時間表。
9:20從京都出發
11:20停留高速公路休息站(還在休息站摸了很久XD)
12:30到達天橋立停好車(接著去搭纜車上飛龍觀)
14:20離開飛龍觀
14:40搭上汽艇
15:30離開NISHIGAKI超市
16:20到達伊根舟屋觀光案內所
如上所示,我們到伊根的時候,其實大部分的景點、餐廳都接近[打烊]時刻,連觀光案內所都即將在17:00打烊,所以我們以為只能看看風景散散步了。
****************************************************************************************************
伊根舟屋群在2005年獲選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是極具特色的小漁村。當地居民沿著海岸築起兩層高的建築物,一樓作為停泊船隻及船隻作業使用,二樓則為漁民住所。現在有部分舟屋被改為民宿,房屋結構不變,住宿者可以體驗住在舟屋裡面的感覺,但是這個舟屋要預約還真的不容易,大多數的經營者並沒有刊登在訂房網裡面,必須透過觀光協會幫忙,或是自己與屋主預定,真的想預定的人,可以到這個伊根町觀光協會網站研究=>http://www.ine-kankou.jp/china-t/
66491426_10220251533864972_7060541968194994176_o.jpg  
但我們行程緊湊,要當天來回,既然時間已經晚了,就到魚村裡面逛逛。這裡真的很靜謐,沿路上有一些傳統的雜貨店,家庭式的餐廳。
S__109699163.jpg  
地上的水溝蓋也是舟屋的圖案呢。
S__109699165.jpg  
走沒幾分鐘看到一間寫著台灣茶的舟屋。
66776526_3150658968285211_4129610982089555968_n.jpg  
上面寫著營業中,我想這是我們一探舟屋的最後機會了,雖然在日本喝台灣茶有點好笑(畢竟我們來自台灣啊),但既然來了,應該進去看看。
S__109699123.jpg  
一開始彷彿走進別人家裡般的不好意思,裡面沒人,等了一會老闆從上面下樓。他說茶資費用=>大人日幣700/人;小孩日幣500/人,然後泡的茶葉費用另計,聽起來費用沒有到非常貴,所以我們就進去參觀啦。大家一進去就是照片猛拍XD。畢竟這是結構很特殊的房子。
IMG_1730_副本.jpg  
泡茶的地方就是這樣,木造的房子搭配上一些風格雜亂的椅子,雜亂也是一種風格XD。
IMG_1729_副本.jpg  
一旁的看板寫了有什麼茶可以選,但沒有價目表。問老闆有沒有價目表,他說沒有,他說每種茶都不一樣,看看我們想喝哪一種。老實說,我只是想看看舟屋,並沒有很專業的要喝茶。
S__109699143.jpg  
看板旁有個文宣可以參考一下,但這價格不準,文宣上是買10公克茶葉的費用(日幣喔)。但可以參考一下哪一種茶比較貴,哪一種比較平價。
74896542_1418949074927371_7505713490179391488_n.jpg  
我們三組家庭各點了一壺茶,茶葉價位給各位參考
白毫茶:日幣65X6克=日幣510
金萱茶:日幣65X8克=日幣520
佛手茶:日幣100X8克=日幣800
所以每一壺茶大約會用到6~8公克的茶葉這樣。
茶送上來的時候是這樣一整組,然後每個人會有一盤下面那個蜜餞似的小甜點。
S__109699155.jpg  
老闆幫大家沖泡第一泡茶。下圖也可以看到舟屋的裡面,其實雜物不少。有一間廁所,但是裡面異味很重,也非常的不乾淨,只能說,如果你很急需上廁所,才使用這裡的廁所。
IMG_1746_副本.jpg  
泡茶的器具看起來是很乾淨的,該有的工具都滿齊全。
IMG_1747_副本.jpg  
老板泡完第一泡茶之後,就離開這個空間,後續讓我們自己來。我們這趟行程都忘了合照,大概只有在這個舟屋裡面,三組家庭有比較多一起入鏡的照片。
S__109699157.jpg  
P家媽媽很隨興的把整組茶具放到觀景的最佳位置。
66623011_10220251578746094_7270893892801658880_n.jpg  
他們倆背影看起來真可愛啊。
IMG_1762_副本.jpg  
下圖是神秘的[F夫妻]其中一位XD。下圖可以看到對面的舟屋,結構上就是一樓是停船的地方,二樓是住家。
S__109699156.jpg  
傳統的舟屋確實是很特別的景色,值得來這裡看一看。但部份改為民宿的舟屋除了不容易訂之外,住宿費用都頗為昂貴,所以如果只是短暫來這裡體驗一下漁村的靜謐,我覺得像這間茶屋,或是附近還有舟屋改建的咖啡廳,都是滿好的選擇。
DSC01810.JPG  
這間茶店叫=>[台灣茶專門店 青竈]=>http://www.chinzao.com/  營業時間是10:00-19:00
回台灣之後,我回想當時在[青竈]點茶的時候,很大的缺點是選茶的時候並沒有價目表,這種感覺不是很好,好像自己是代宰的肥羊XD,回頭去算我們的點的[佛手茶],1公克是日幣100,代表1斤是日幣6萬=台幣16,800/斤!!
真的貴到爆炸啊~~但是還好一壺茶也就10公克而已,當作是入場門票就不會覺得那麼昂貴了。
******************************************************************
離開[青竈]已經是傍晚17:45,我們還要開車回京都,而且一整天沒有吃什麼比較有飽足感的餐點,後來在回程路上google到一間[餃子的王將],這間連鎖餐廳,是芸爸的愛店,煎餃和炒飯都滿好吃的,下面兩張是P家的餐點照片。
IMG_8257.JPG IMG_8258.JPG  
我們自己的餐點忘了拍照,但是帳單到是有記得拍起來= =
IMG_1766.JPG  
大家吃飽喝足就驅車回京都啦,回程除了司機之外的人,大家都睡成一團XD。司機們辛苦囉。
其他景點遊記待續...
*********************************************************************************
延伸閱讀:
2019【京都大阪7天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含天橋立一日遊)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