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決定要去歐洲囉~雖然覺得歐洲很花錢~可是因為非常嚮往歐洲的迷人印象~於是就狠下心來~刷下團費NT45900~來個奧捷10日遊~因為是第一次去歐洲~所以想說那麼就跟團好了~跟團就不用事先做很多功課~做功課實在太累了~聽說玩10天準備個500歐元比較剛好~便興沖沖去換銀行換錢~馬的~49點多台幣才換1歐元~歐元實在好貴啊~

        出發日期是10月28日~這時候的奧地利和捷克已經很冷~大約在攝氏 0度~10度~一定要帶可以過冬的外套~而且不時可能遇到下雨或是下雪~所以也要隨時帶著雨傘~領隊和我們說~你每天帶傘都不會下雨~可是只要你一天沒帶~那天偏偏就會下雨~這個莫非定律似乎很有道理~這10天~我天天都帶著傘~只有遇到2小時的雨~和一天的雪~(還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呢)~對了~這是準備篇~所以不能離題~主題是準備~      

        歐洲的飯店~ 為了講究環保~不會準備一次性的東西~所以要自己準備牙刷和牙膏~但是沐浴乳洗髮精倒是不用特別帶~女孩子瓶瓶罐罐是少不了滴~因為那裡的天氣非常乾燥~所以我準備了非常滋潤的保養品~老實說我帶了一罐DHC的橄欖油~一般來說在台灣我一罐可以用3個月~但是這趟回來~我一下用了3分之1罐~你看天氣有多乾~真是心疼我這吹彈可破的肌膚~
 
        "藥"一向是我旅行中必備的東西~感冒藥/胃藥/維他命/曼秀雷敦/喉糖等等~所謂有傳有保庇~這些東西果然在我的旅程中都用到了~>< 好想哭啊~~ 

         當然很重要的是變壓器和轉換插頭~那邊用的是220V的電壓~加上兩支圓圓的插頭~如果是手機或是相機要充電~其實通常只要接上轉換插頭都可以直接使用~不用特別使用變壓器~ 

         還有如果你喜歡喝熱水~那麼一定要準備保溫瓶~因為飯店不一定有煮水器~但是可以去櫃台裝熱水~只是你要有容器~當然你也可以準備一支220V的電湯匙~(不要買110V的去轉換~比較不安全~)有空間的話~可以帶泡麵~晚上真的沒東西吃啊~
 

所以準備的重點是
1.換洗衣服
2.禦寒外套(最好是可以防水)
3.牙刷牙膏
4.轉換插頭
5.相機(電池一定要有兩個)
6.保養品
7.隨身藥品
8.雨傘
9.保溫瓶
10.錢
 

護照機票那些不用特別提醒ㄅ~YA~出發囉~A6登機門是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