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推薦的玩具...其實是一本遊戲書 ...可以當作是寶寶的第一本拼圖遊戲書...

其實我幫芸芸買的寶寶書還不少...但是這一本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 而且芸芸超級喜歡~

出版社: innovative kids

書名: Soft Shapes系列

以下照片如果不是我拍的...就是下載自innovative kids官網...

這一系列目前有8本...芸芸一開始只有玩"counting"這本...

all new  

這本書有多好呢? 不是我說了算...這系列的書...榮獲兩個優良童書獎項...

分別是Parents' Choice Awards 和 Parent's Guide to Children's Media Awards...

其中Parents' Choice Awards我覺得挺有公信力...

*****************************************************************

先來看看怎麼玩~用芸芸最喜歡的"counting"來解說

封面: 超級可愛的小獅子圖案...光是看封面芸芸就可以端詳一陣子

counting

內頁一:我看見一隻大象...當然大象是可以拔起來...像拼圖一樣...

 20120907_190900

內頁二:我看見兩隻獅子...(厚...芸芸最愛這兩隻獅子啦...每天都要拔起來玩...)

 20120907_190913

內頁三:我看見三隻猴子...

 20120907_190935

內頁四:我看見四隻鱷魚...

20120907_190946  

基本上就是透過拼圖來教寶寶數數...

所以這一系列中...你看書名大概就知道是怎樣的內容了吧...

****************************************************************

接著來看看這系列書本的迷人之處...

優點一: 隨時可以玩...洗澡時/遊戲時/任何時候~

這是真的...這本書相當輕巧...是柔軟又防水的材質...

soft-shapes-main-banner  

優點二: 完全無毒/安全/柔軟

這很重要...我幫芸芸買過=>厚紙書/音樂書(塑膠的)...

我覺得多少都有一些尖角...或是太重會夾手...無法放心寶寶自己玩...

但是這本超級放心...是柔軟的發泡材質...很輕巧...不會夾手...

唯一小缺點是如果圖案比較小(像鱷魚圖就滿小的)...怕寶寶會送進嘴巴裡吃掉...

所以如果要讓寶寶短暫自己玩的話...小圖案拔掉比較安全...

優點三:刺激寶寶的視覺與觸覺

書本顏色鮮豔可愛...讓寶寶目不暇給...

觸覺方面就是小拼圖可以摸...可以擠壓...可以訓練小肌肉...

這對腦部發展都很有幫助...

優點四:發展寶寶的想像力與推理能力

這就是玩拼圖會有的效果...引起寶寶的好奇心...刺激想像力...發展智能...

*******************************************************************************

厚...講到嘴角都是泡泡了...芸芸目前擁有4本這個系列的書...

就是這四本啦...每一本內頁都超級可愛的!!

20120907_190815  

但是真正有得獎的是這4本=> Animals / Colors / Counting / Shapes

我沒買Animals...因為芸芸已經有其他動物書...

而一開始我只有給芸芸買一本Counting...因為她玩得很好...

所以後來才加買另外三本...

******************************************************************************

再來又是芸芸的親自示範啦...

這段影片比較短可以看到芸芸把獅子拔出來...

再來這段比較長喔...一開始芸芸就是一直端詳書本...

大概在影片1:00時...我告訴她那是獅子...然後她就開始說外星語...

玩書的時候...芸芸比較有專注力...

**************************************************************************************

一如往常...接下來看看芸芸怎麼玩的照片...

用來墊腳 (誤)

1 2  

打開書本

8

拔出獅子

 9

搖一搖獅子

 10

拔出鱷魚

 11

欣賞一下鱷魚

 12  

拔大象/搖獅子/再拔再搖

13 14 15 16  

哎呀...反正每天都要玩一遍啊...

********************************************************************************************

下面是Colors和 Shapes的內頁參考圖...

   colors-interior     

 shapes_interior

******************************************************************************

麻煩的是...哪裡買咧? => 我是在Costco買的...但不是每次去都有看到...

如果急著想要擁有...我在誠品的網路書店有看到...但是比Costco貴滿多的...

*******************************************************************************

這系列的書...是註明1-4歲寶寶可以使用...

但我覺得寶寶出生就可以看一些圖案啊...所以一開始當小圖卡給寶寶看也很好...

寶寶大一點...就可以像芸芸一樣享受拔出來玩的樂趣...所以大致上也是分為幾個階段

1.觀賞圖片顏色

2.拔出來玩(搞破壞) => 芸芸目前在這個階段

3.拼裝回去的樂趣

4.真正了解counting/colors/shapes等等

所以可以玩很久呢 !! 0~48M都適用 !! 給大家參考喔~~

****************************************************

更多G小娜的"寶寶玩具推薦"請看索引表=> G小娜和寶寶有關的文章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