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分享2歲以下寶寶在東京吃副食品的經驗...

DSC09856.JPG  

*****************************************************************************

沒吃過外食的芸芸

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的食物比較鹹...這是真的...

雖然很美味...但是對寶寶來說絕對是太鹹了...

 

所以出國之前其實我最煩惱的就是芸芸的副食品要怎麼辦...

芸芸到出國前(1Y10M)都還是吃我自己做的"食物粥"...

我都做很多種不同食材的冰磚...讓芸芸每天可以吃到均衡的營養...

所以芸芸沒吃過外食...調味自然也比較清淡...我沒加過鹽巴...

但是芸芸有吃"鹹水魚"...這種魚煮好後不用調味也是鹹的...

然後各種食材可以提供芸芸天然的味道...

(不過芸芸點心有吃過外面買的麵包和米餅...算外食嗎? XD)

 

我上網查過各種出國寶寶該怎麼吃的資訊...

本篇會分享芸芸在東京怎麼吃...

並且補充一些其他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

大致上就兩種方法...

1.用現成的日本副食品調理包

2.帶冰磚(條)

***********************************************************************

簡單的日本副食品調理包

原本我真的想帶冰磚去...但是考慮到太多東西要準備...

出國我實在想輕鬆一點...

日本副食品調理包相當多樣...也很容易購買...

只要有去阿卡將或是西松屋...裡面的調理包都是整排的...

DSC00250.JPG  

我建議媽媽們在台灣先買幾包給寶寶試吃...

先看看寶寶的接受度以及是否會過敏...

台灣有賣兩三種品牌...(但是價格比日本貴粉多)...

以這款為例...台北買的固力果調理包...婦嬰用品店賣NT129(一盒內有兩包)...

(日本的阿卡將只賣 日幣198 約 => NT60)

20130504_092514.jpg  

買這種調理包在日本加熱很方便...

請看他的烹調方式...

20130504_092542.jpg  

調理包其實就是用鋁箔袋包裝高溫高壓殺菌來保持食品新鮮...

所以在東京的時候...

我們只要把調理包整包放進"悶燒罐"...

和店家要熱水(或是去育嬰室加熱水)...

把悶燒罐加滿熱水...蓋子蓋起來...等個2.3分鐘...

然後再拿出調理包...把裡面的加熱好的寶寶食物...

倒入寶寶吃飯的容器就可以了...

*************************************************************************

在台灣先試吃

我在台灣的時候...有先嘗過味道...

發現這種日本嬰兒食品調理包其實也是鹹的...

所以給芸芸試吃時...我都會加入自己煮的白飯和蔬菜...

例如下圖...這裡面是我自己做的冰磚...

20130516_092650.jpg  

把買到的調理包倒進去...再放到電鍋蒸個10分鐘...

拌勻給寶寶吃...(因為在台灣...就不用克難的隔水加熱啦)

20130516_092821.jpg

另外有一種調理包是"方形"的...如下圖左邊兩包...

 20130506_143543.jpg  

方形的我不推薦...因為無法放入"悶燒罐"...

拿出來長這樣...包裝上可以看到他要用"深盤"隔水加熱...

20130526_091726.jpg  

所以"鋁箔袋"包裝的比較方便...可以稍微捲一下...

然後塞進悶燒罐內隔水加熱...

**********************************************************

買料還是買粥?

買調理包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內容物...

品名上有"炊"這個字的(下圖左邊這種)...是粥類...就是調理包裡面就有飯...

右邊這種雖然寫著"丼"...但是裡面只有料...是沒有飯的...

20130507_085238.jpg  

兩種各有好壞...因為調理包原味是有鹹的...

所以如果買只有料的...可以拿來拌白飯...

加了白飯比較不鹹...很適合平常不吃鹹的寶寶...

在東京餐廳...幾乎都有賣白飯...甚至有的餐廳會贈送一小碗給寶寶...

像我們在和幸豬排用餐時...服務人員就主動的送了一小碗白飯給芸芸...

並且附上一包飯友...(如下圖)

DSC09870.JPG  

白飯和調理包拌一拌...芸芸吃得很高興...

DSC09853.JPG DSC09854.JPG

DSC09858.JPG DSC09859.JPG

但確實有時候在外面...也有不方便買到白飯的時候...

這時芸芸就直接吃裡面有飯的"粥類"調理包...

像下圖...我們在outlet逛街...遇到芸芸該吃飯的時間...

直接開一包粥給她吃...(當然比較鹹囉)...

DSC_0353.JPG   

建議有飯和沒飯的都準備一下...

我們還會多帶一份奶粉備用...

萬一不方便吃調理包時...直接先泡ㄋㄟㄋㄟ給芸芸喝...

*************************************************************** 

早餐吃飯店的

我覺得有附自助早餐的飯店很方便...

自助式的早餐幾乎都會有白飯或白粥...也一定會有蒸蛋或炒蛋...

早餐不妨讓寶寶吃的豐盛一點...甚至飯店也會願意讓你外帶一點飯菜給寶寶...

下圖是我們這次住的"池袋大都會飯店"早餐...

很多適合寶寶吃的東西...(但我沒拍照@@...)

DSC09927.JPG  

*******************************************************************

帶冰磚出國

最後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

就是帶冰磚出國...我沒有採用這個方法...

但是這篇文章很值得參考=>用食物真空包裝機作出國用冷凍寶寶食物

文章不是我寫的...但是看完我真的很想買一台食物真空包裝機@@...

用這種食物真空包裝機的好處...就是他裝食物的袋子...

真的是可以隔水加熱的...而且真空可以確保食物新鮮...

 

另外我也有看過其他媽媽分享直接把食物裝到"母乳袋"冰凍後帶出國...

為此我有特別去找...市面上有一家叫"元氣媽咪"的母乳袋可以耐熱122度C...

不過我覺的母乳袋的設計...畢竟不是給食物泥的...使用起來比較不順手...

但還是可以給想帶冰磚的媽咪們參考一下囉...

******************************************************************

不過回國後其實小芸芸比出國前瘦了一點...

不禁讓我深深覺得...寶寶可以吃媽媽親自做的副食品...

真的是很幸福啊...

還好出國吃調理包...只是幾天而已...

芸芸現在已經又胖回來原本的樣子了XD...

DSC09873.JPG

DSC09878.JPG  

**********************************************************************

我想下次小芸芸出國的時候...預計早已超過兩歲...

可以吃些外食...過過熱水...用食物剪剪碎就好...

到時候我應該就不用那麼苦惱了^^

 

另外...也提醒一下要帶寶寶吃外食的媽咪...

可以帶寶寶去打A型肝炎疫苗(1歲以上可以打,施打後1個月生效)...

這樣出國吃東西會比較安心喔...

DSC09876.JPG

******************************************************************

有關帶副食品外出...您還可以參考這篇

=>分享帶寶寶副食品外出的方法與好用容器

本次東京行完整連結如下...

小芸芸東京行DAY1  - 五反田阿卡將(AKACHAN)(帶寶寶去東京)

小芸芸東京行DAY1  - 機場交通與池袋大都會飯店(帶寶寶去東京)

小芸芸東京行DAY2 () - 淺草篇(帶寶寶去東京)

小芸芸東京行DAY2() - 晴空塔+上野篇(帶寶寶去東京)

小芸芸東京行DAY3 - 多摩南大澤OUTLET(帶寶寶去東京)

小芸芸東京行(DAY3+DAY4上午) - 池袋篇(帶寶寶去東京)

小芸芸東京行DAY4 - 台場()(台場交通與DECKS-西松屋)(帶寶寶去東京)

小芸芸東京行DAY4 - 台場()(Aqua City夜景+Diver City鋼彈)(帶寶寶去東京)

小芸芸東京行DAY5 - 羽田機場(回台灣囉)(帶寶寶去東京) 

分享在東京使用寶寶推車的經驗-瑪格羅蘭Maclaren Quest Sport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