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我們出槌的行程安排,希望大家不要步入後塵(涙)...

IMG_7242.JPG  

(一)請善用日本年曆

年曆中,紅字就是日本假期。

日本年曆.jpg    

上圖取自下列網站

http://www.e-japannavi.com/calendar/

我這次安排行程時,沒有注意到日本哪幾天是假期,心裡想著我們要去將近兩周,怎樣都會有(平常日)這種人少又好逛的日子。

結果我的奶油桂花手,選了9/18~9/30去北海道旅行,硬生生的遇到日本一整年中最長的連假。

天啊天啊!!當我發現的時候,我的機票已經訂好,也已經開票了,這是這次最大的失策!

連假去的缺點就是我訂的飯店會貴很多,可能是一般正常價格的兩倍!

所以我原本安排的預算是每天要住NT3000左右的房間(兩大一小),找起來變得格外困難,除了熱門飯店都客滿之外,有房間的飯店選擇也變少,

帶著4歲的小芸芸,我又不想去住一些評價比較低的飯店,所以最後勉強將住宿費的平均價格壓在NT3300以內(我盡量訂的3人房或和室)。

對了,我已經提早5個月訂房,還是很多飯店都客滿,這就是遇到日本連假最慘的問題。

 

另外還有一件事也是我怎樣也想不到會發生,遇到日本連假,即使在美瑛.富良野,還是會塞車的!!

IMG_7065.JPG  

原本我們有安排去看美麗的[青池],但是大概塞了半小時我們就放棄了,直接找地方迴轉換地方。所以你看看,避開連假是多麼重要><...

 

(二)請善用日本交通網站查詢JR時刻與轉乘資訊

日本交通網站例如=>http://www.jorudan.co.jp/ 這個網站我也是看背包客棧網友分享而得知的。

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忘了先仔細查一下每個城市間乘坐JR要花多少時間,忽視北海道其實很大的情形下,

讓我們沒有吃到[帶廣元祖豚丼],這是很嚴重的事情!!!

我們的住宿行程是這樣的:

札幌=>美瑛(附近的東川町)=>富良野=>帶廣=>函館=>小樽=>札幌

行程決定的過程是這樣的,我找了一張JR地圖如下:

JR-map.jpg  

然後選了想去的城市,接著就繞一圈,然後很興奮的訂了飯店。(在很多飯店都客滿的情況下,含辛茹苦的把飯店都訂好。)

結果~在出發前兩周,我心想,該是把JR時刻表印一印的時候了,不印還好,一印倒莊><

帶廣到函館要5個多小時!! 所以下午15:10出發,到函館已經8點半有點太晚(有小孩都會早一點回飯店)。

0923帶廣到函館-2.jpg    

我心想,要坐在JR上5個小時,大人自己就很累了,還要安撫芸芸小番仔@@,不得已的情形下,只好提早到上午11:20就從帶廣出發,

然後中間在南千歲下去逛RERA OUTLET,當作休息一下。接著銜接15:45從南千歲出發的JR,到函館19:31。

IMG_7433.JPG  

最後因為[帶廣元祖豚丼]的營業時間是11:00~19:00,我們11:20出發的車,根本來不及吃,(前晚到帶廣的時間,該店也已打烊)。

雖然後來在帶廣吃到CP值超高的[燒肉平和園],但依然在心中留下的淡淡的遺憾>< (表示要再去一次???)。

DSC_0164.JPG  

不過,從[帶廣=>函館]JR單日交通費高達日幣13890,這讓我們[10天選4天的JR PASS]用的很有價值(拭淚)~

 

(三)查JR交通網站時,請不要眼殘

我在出國前列印JR時刻資料時,犯了一個錯誤,就是眼殘看錯符號~

我們原定JR PASS 10天選4天裡面,有一天是用在[富良野=>帶廣]。

查了這台車,覺得時間合適,卻沒發現,這不是JR、這不是JR、這不是JR!!

0922富良野到帶廣.jpg  

我會犯這種低等錯誤,是因為網站中顯示[特]時,是JR特急,然後[巴士]會寫日文的巴士,如下圖:

小幅號.jpg  

結果顯示[高]的時候,我戒心太低(是要防誰XD),就把它當成JR安排了。

離開富良野當天要去JR車站劃指定席,站務人員說沒有這個時間的車,我的眼白真的翻到後腦去了><,偏偏富良野到帶廣這個路線,並不是車次很多的線,

我們只好真的坐上高速巴士,把多的JR PASS那趟,安排在[小樽往札幌],還好搭乘JR的交通費早已超過購買成本,不然我就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IMG_7330.JPG  

 

(四)JR PASS要不要先劃位?

DSCN9235.JPG  

這個問題,我覺得要看大家怎麼安排行程,我在想,如果我第一天到札幌時,就先把JR指定席都劃好,或許我就不會在富良野臨時出包。

但原本我是擔心,萬一我[10天選4天]的PASS,要選的那4天有變動,會不會讓我整個大GG~

後來我仔細想一想,應該是先劃位比較好,因為其實要真正進站才會被算一天,劃位並不會,

所以建議如果行程已經8成不會變,能夠在購買PASS當天劃位,就先劃一劃吧,除了可以確保你看的時間沒問題之外,也可以確保有座位,

不然如果長達2-3小時的車程,買了PASS還沒座位,那就虧大了!

IMG_7480.JPG  

最後我想說,很多行程,如果沒帶孩子一起去,出點小包其實也沒差,但是帶著比較小的孩子,還是要仔細規劃才好~

多天數的旅途難免會出現一點障礙,擔心孩子[不能忍耐],真的會讓大人[頭抱著燒],出發前先把飯店資訊打好,會讓旅途進行的更篤定囉~

行程表.jpg  

我們的主要行程以及住宿飯店,請參考我前一篇文章=> 【北海道13天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 (請點我)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