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心裡有一點點棒球魂,那麼我覺得在札幌不看場棒球賽是不行的!!

DSCN8351.JPG   

原本我只知道在我們台灣出生的球員[陽岱鋼] 在日本打棒球有很優異的表現。到了北海道球場我才知道,陽岱鋼不只是一個表現優異的球員,他根本就是[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大明星,不但高大帥氣,攻守皆佳,而且還是盜壘王。陽岱鋼的海報,從地鐵站開始就一直出現,你看下面這張就知道他在球隊裡面的地位有多重要(紅球棒那位)。

IMG_6749.JPG  

************************************************************************************************

本文章簡單分享幾個部分

(1)如何訂票

(2)交通:如何去札幌大巨蛋

(3)我們的看球賽經驗

************************************************************************************************

訂票

說真的,訂票比我想像中還簡單耶,因為[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官網,就可以訂票,而且裡面還有中文說明step by step~

訂票前請先準備以下資料

(1)將你的中文姓名先翻成片假名,我之前是透過這個網站翻譯姓名=>http://dokochina.com/traditional.php

(2)決定要看球賽的日期與座位

(3)聯絡電話以及要用的email

(4)付款用的信用卡

(5)最好有印表機(或是PDF CREATOR)

準備好了就可以點下面網址訂票囉。

訂票網址=>http://www.fighters.co.jp/ticket/cart/buy.php

中文官網說明=>http://hokkaido.fighters.co.jp/availability/order/buy/taiwanese.php

下面的訂票步驟,就是從官網上截圖下來的,點上面網址都看得到喔。

img_taiwanese_flow1.jpg    

img_taiwanese_flow2.jpg  

img_taiwanese_flow3.jpg  

以上12個步驟都完成之後,就可以把印有QR CODE的門票列印下來。

下圖就是我們列印出來的門票,一個位子一張票,所以買3張的話,要列印3張票喔。

門票.jpg  

再來提醒一下大家,官網的STEP4(步驟4)中=>建議大家不指定座位直接購買,但是我覺得,除非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想坐哪裡,不然當然還是自己選位子比較好啊,所以我們是選擇上面的選項,就是自己先看好位子,然後進去選座位喔。

另外4歲以下小孩可以免費,但是沒有座位。4歲以上到小學6年級可以買兒童票,建議如果想要看得舒服一點,幫免票的孩子買張兒童票,這樣坐起來也比較舒服。不過像我們購買了[B指定席]的座位,這區沒有分大人小孩,所以我們等於是購買了3張(成人)票,這樣才有3個座位。

座位可以參考下圖:

taiwanese_sapporodome_img05.png  

票價可以參考下表,這是2015年的票價,每年或是每場價格略有變動。票價表中的[こども]是指兒童的票價。一般是看3種票價[中間]那一行。

DSCN1468.JPG  

陽岱鋼的應援席(下圖紅色1)價格便宜,但是根本是秒殺,我們想買的時候已經沒位子,所以後來我們購買3壘側的B指定席。

taiwanese_sapporodome_img03.jpg  

*********************************************************************************************************

交通

我們是從札幌過去的,直接搭乘[地鐵東豐線],在[福住站]下車,下車步行10分鐘就到囉。

嗯,交通寫完。(寫得太簡略嗎XD)

交通.jpg  

*************************************************************************************************************

我們的球賽日記

剛剛交通寫得很簡略,不要害怕,現在遊記不就來了,從地鐵開始寫(未寫已累@@)...

請先找到地鐵東豐線,然後進去買票。

DSCN8203.JPG

我們從大通坐過去是一人日幣250。

DSCN8177.JPG   

地鐵站的指標都很清楚,往福住去就對了。  

DSCN8183.JPG

要坐6站,大概13分鐘,不會很久,我們去的時候,沒位子,而且很擠。 

DSCN8184.JPG

這是車廂內部,大家都下車之後拍的。(福住是終點站,也不會坐過站) 

DSCN8191.JPG

你看這人潮,大家都要去看球賽,跟著走就對啦,不可能迷路。 

DSCN8192.JPG

帶著芸芸,我們就走在人群的最後面,免得被擠到。 

DSCN8193.JPG  

離開月台之後,我們先去買了回程的車票,以免回來人潮眾多還要排隊。

DSCN8201.JPG

先買先贏。

DSCN8205.JPG

地鐵站中就有火腿隊的海報,不要問我為什麼芸芸擺這個POSE,我想她已融入他們XD。

DSCN8197.JPG   

整個地鐵站的走道都是火腿隊的巨型海報。DSCN8211.JPG

我們陽岱鋼看起就是[威]啊~ 

DSCN8214.JPG   

一出地鐵站就有很多[應援小物],加油棒、T恤那些的,但是巨蛋裡就買的到。

DSCN8217.JPG  

往巨蛋去要走10分鐘,有一段距離喔,這天我們沒帶推車,芸芸自己走,還下著小雨,有點辛苦。

DSCN8225.JPG

去日本之前查了天氣,我們知道這天會下雨,我還很擔心的問芸爸說,球賽會取消嗎?

芸爸馬上恥笑我的沒常識,什麼是巨蛋??就是有屋頂嘛!!!除非颱風來了,不然都不用擔心會取消啦。

到囉到囉~到巨蛋裡面就不需要雨衣雨傘了。

DSCN8228.JPG  

接著就可以憑在台灣列印的門票進場喔,不需要去任何地方換票,用QR CODE進去。隨便找個門進去吧。

 DSCN8230.JPG芸爸手上的就是在台灣印好的門票,一共3張。DSCN8232.JPG

收票的小姐嗶一下就好。 DSCN8234.JPG

小姐會給我們[觀戰卷] ,上面就有當初選的座位號碼。 DSCN8247.JPG

入場都會有一些小贈品,我們有拿到旗子和A4的資料夾。DSCN8242.JPG

場內到處販賣小紀念品,我覺得加油棒一定要買一下,不然等一下看球賽會超沒FU的。DSCN8251.JPG

商品專門店也要逛一下,芸爸在這裡買了球衣。IMG_6753.JPG   

商品真的很多,我沒有一一拍照,大家可以上他們的網路商店看看=>網路商店DSCN8359.JPG  

像這件球衣,有出陽岱鋼的背號,還打67折,非常划算的。

u zj6.jpg  

嗯...買好東西,上好廁所,就進場吧。

哇!!這球場真的很美,我們一進去就驚呼連連,現場好熱鬧,心情真的會很激動!DSCN8274.JPG

我們坐在B指定席,第10列,這裡的座位很前面,但是高低差比較小,矮個子的人,建議買後面高低差大的座位。我們很幸運的是,前面一排沒坐人(應該是臨時沒來,因為網路購票時,前排是有人的),所以視野算是很不錯。 

DSCN8280.JPG  

我們這場的投手是11號的大谷翔平,他是火腿隊的第一大王牌,芸爸直說好幸運喔。果然他這場比賽的表現很厲害!!最後是完投勝,幫助日本火腿以6比1擊敗西武。

DSCN8296.JPG   

這個球場內的看板真的設計的很棒,每個球員出場都有自己的主題歌,而且照片都拍的超帥氣!看陽岱鋼紅咚咚的出場~

DSCN8308.JPG

配上主題歌,真的感受到球員的個人魅力。

DSCN8310.JPG

我們這場比賽什麼都好,但是最可惜的是,先發9人只有陽岱鋼5打數繳白卷,其餘先發選手棒棒安打,日本火腿隊打了14支安打。

陽岱鋼這場沒有安打,有一個盜壘的表現,雖然火腿隊大贏,但我們就是有一點失落。DSCN8312.JPG

嗯,看看啤酒小姐來解解憂愁(喂~)。

DSCN8302.JPG

場上的看板在換場休息的時候,會帶著大家打拍子喔,非常有趣。

DSCN8319.JPG

也有類似[太鼓達人]的玩法,大家都拍得不亦樂乎。

DSCN8337.JPG

DSCN8340.JPG

這是小芸芸第一次看棒球,她雖然看不懂,但是感受到現場的加油歡呼聲,所以也是很投入呢。DSCN8353.JPG

2015-10-21-00-03.jpg  

我特地走到很後面拍一張,覺得坐得很後面其實也看得滿清楚喔。

IMG_6748.JPG 這是我們這場的比賽結果,我留個紀錄吧。

成績.jpg  

比數.jpg  

這場比賽西武的台灣投手郭俊麟也有登板,但可惜表現不佳,沒有和陽岱鋼對決到就被換下場了。

後來因為芸芸睡覺時間到了,我們在比賽結束前就提早離開,想說也可以順便避開人潮。

父女倆在地鐵上睡的好熟,才13分鐘的車程耶XD,顯示剛剛真的太嗨了。

DSCN8360.JPG

其實札幌巨蛋內還有很多設施我們沒拍到照片,在座位表上的[家庭座位區],有一個兒童遊戲場,是免費提供給小朋友玩的,不過那是在外野座位的後方,離我們很遠,我就沒帶芸芸過去,球場很大,建議大家可以提早到球場走走逛逛,畢竟看完這場,也不知道何時有緣再來看一場呢。 

***********************************************************************************************************        

本次親子行相關文章=>【北海道13天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

行程檢討=>【北海道13天親子自由行】- 如何安排行程(行程檢討)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