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8正式在美國的第一天...因為太晚起...我們直接去吃了早午餐...小白兔帶我去一家Bagel店...叫做The Better Bagel...老闆娘很親切...在這裡點餐...每一種東西都是分開計價的...比方說麵包USD2+Cream CheesUSD1.5+Ham & Egg USD3.5 = USD7...這樣一個Bagel就要美金7元...嗯嗯...是啊...美國吃東西真的粉貴...不過份量很大...我想兩個女生吃ㄧ份就夠了...像我點了一份...最後剩下一半...只好打包回家再吃囉...

 

          下午我們去逛了一間非常便宜的店...店名叫ROSS... .裡面真的是一個購物天堂喔...所有的東西大概都是有品牌的...以原價的一半以下在販售...衣服/太陽眼鏡/鞋子/首飾/手錶/皮包...等等...很多牌子我沒看過...台灣比較耳熟能詳的品牌有 NINE WEST / DKNY / Kenneth Cole / Roxy / Tommy...其他則是美國比較有名的牌子... 不過因為我才剛到...所以還不知道自己缺什麼...更何況如果要買回家...時間也還早...所以我只買了一件ROXY T Shirt ...原價USD22~這裡只賣USD9.99~這是這家店的網址http://www.rossstores.com/美國有不少分店ㄛ...

 

          但是今天其實對舊金山而言...是一個重要的日子...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今天滿100週年了...1906年舊金山附近聖安德利亞斯斷層(San Andreas)發生的大地震,1906年4月18日凌晨5時12分,舊金山大地震爆發,隨之而來的一系列災難性大火燃燒了三天,焚燬了城市中心地帶的五百多條街道。那次地震強度約為芮氏地震儀8.25級,持續了大約一分鐘。保守估計有三千多人死於地震,大多數都在舊金山市。二十二至三十萬人無家可歸,財產損失按當時估算約四億美元(折合現價約八十二億美元)。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數據...附上一張舊金山大地震照片...照片取自網友心靈角落的網頁...該網友對此地震...有深入的介紹ㄛ(本來想放一張我吃的Bagel照片...可是放在地震照片旁邊實在太怪...so...作罷...)

 

            不過對台灣人而言...相信大家對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發生規模7.3的921大地震應該是更有深刻印象吧...我還記得那時我還在中坜唸書...半夜真的是被搖醒的...後來學長還來按門鈴...叫我們不要留在房子裡...怕萬一有餘震把房子震垮了...等我們一離開宿舍...才發現外面早已人山人海...這種半夜2.3點...一群人在街頭遊蕩真的是粉少見...情景好比跨年散場...不過情緒當然不是歡愉的...記得那時每天看新聞...看到快得憂鬱症了...後來就乾脆不再看相關新聞...如今921的事件也漸漸被淡忘了... 真的希望我的朋友與家人們每天都粉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