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芸芸上塗鴉課的實況~~

DSC_0990.JPG  

上圖是芸芸上大金剛塗鴉課的其中一幅作品,主題是[飛毯]。

本文主要介紹【大金剛塗鴉遊戲動物園】的環境以及上課內容,當然包含芸芸的反應囉。這是芸芸有正式報名的課程,目前仍然每周上一堂。

另外文末我會稍微介紹一下【彩虹星球畫坊】,芸芸只在【彩虹星球畫坊】試上過一堂課,後續沒有報名。

[大金剛塗鴉遊戲動物園][彩虹星球畫坊]兩個教室各有一些特色,所以會稍微比較一下。

***********************************************************************************************

大金剛塗鴉的環境

大金剛目前有兩間教室,一間在台北市的[仁愛新生路口],第二間則在蘆洲。我們上的是仁愛路這間。

一進到大金剛,最令人驚喜的就是=> 這裡根本是孩子的遊樂場!!

不但有溜滑梯,還有攀爬的遊樂器材。另外下圖右方有飲水機和給孩子的小餅乾(可以隨意取用)。

DSC_1006.JPG

下圖可以看到芸芸在各式各樣的器材爬上爬下。

DSC_1005.JPG     

DSC_0926.JPG  另一邊拍過來,可以看到窗邊有一整排的童書,來這邊塗鴉課,光在外面就可以玩半小時去了,所以我都提早帶芸芸進去,下課也延後走,因為不讓芸芸玩一下,她是不願意離開的。

P_20150824_155646.jpg

還有育嬰室呢~真的非常貼心。

P_20150824_160340.jpg  廁所也完全為親子打造,適合孩子高度的洗手台,後方還有蓮蓬頭可以沖洗被顏料沾滿的小手小腳。

P_20150824_155724.jpg  還有溫水可以用,冬天也不怕冷支支。

P_20150824_160151.jpg

芸芸後面是一個兒童馬桶,我沒拍到@@。另外還有兩間是有成人和幼兒兩用的馬桶喔。

P_20150824_155859.jpg   

********************************************************************************************************

教室

大金剛的教室非常的大。如果10個孩子一起上課也不會很擠,但我們沒遇過10個那麼多。每個孩子都先坐在椅子上聽老師[表演]。

每一堂課都會有一個主題,老師會依照主題來引導,用充滿童趣的表演方式,先讓孩子確實了解今天要塗鴉的東西是什麼,也會反覆教他們顏料不能吃XD。

P_20150912_150712.jpg  接著老師會介紹怎麼使用今天的[工具]~每次塗鴉的工具都不盡相同。老師不是教孩子畫什麼,而是引導小朋友這樣的工具可以畫出怎樣的線條或色塊。

P_20150912_153822.jpg  接著小朋友就可以自己大展身手囉。下圖中的畫畫工具叫[香菇筆],是一種頭很大的畫筆,非常適合孩子抓握。

P_20150912_154515.jpg

畫畫的時候,老師會不時來關心一下。大金剛的教育理念是[不批評、不修改、不介入、不比賽]。這和我希望帶給芸芸的教導方式非常契合,創作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我帶她來塗鴉,是希望她更有創造力和想像力,所以在這裡我可以很安心的讓芸芸塗鴉,不用擔心老師來[教]她怎麼畫。

P_20150912_160558.jpg

地上都是孩子畫完的作品,教室很大,小朋友做畫的時候,完全不用擔心碰到別人。

P_20150912_160610.jpg

****************************************************************************************************

畫畫工具

芸芸目前第一期還沒上完,已經用過很多工具。一期12堂課,還有穿插兩堂黏土課,和塗鴉課相輔相成。    

用過的工具有[滾輪]。

DSC_0207.JPG

[香菇筆]

DSC_0546.JPG

[像小拖把的東西]

DSC_0649.JPG

[刷子],其實還有更多,就不一一貼圖,重點就是材料很多元。

P_20151007_104740.jpg

下圖則是黏土課

DSC_0064.JPG  芸芸每次下課之前,都會和老師拍一張合照,然後老師會把小朋友的作品吊起來晾乾,在一整期課程結束之前,會讓我們把作品一次帶回家。

DSC_0591.JPG   

我非常喜歡大金剛的環境,以及上課的方式,來這裡完全沒有壓力。唯一小缺點就是教室離捷運有點距離。

****************************************************************************************************

最後小小的比較一下【彩虹星球畫坊】的環境,芸芸去年在【彩虹星球畫坊】試上過一堂塗鴉課。老師當然也是很專業,最大的好處是,教室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旁邊,一出站就到,交通極為便利。但是可惜的是教室很小間。下圖就是整間教室的四分之三了。當然也沒有櫃台那些的,比較像個人工作室。

DSC00202.JPG

上圖沒照到的另一邊,有一個開放式小廚房,小朋友可以在這洗手。旁邊有一間廁所,但是沒有兒童馬桶,也沒有兒童馬桶坐墊。

DSC00201.JPG   這天小小教室共有6個小朋友上課,滿擠的。但老師有解釋說,一般是4個人上課,這天算是例外。

DSC00212.JPG  芸芸正在用滾輪塗鴉。

DSC00224.JPG  這次的主題是[西瓜],老師準備了已經事先剪好形狀的圖卡給小朋友貼上去,並塗上線條與顏色。

DSC00243.JPG  上完課老師搬出一台很小的溜滑梯給大家玩,

DSC00280.JPG 然後一人發一碗小餅乾當小點心吃。嗯,這碗小餅乾是我沒有報名的主因,因為是一人一碗,我不能不給芸芸吃(每個人都有啊),如果不給芸芸吃,就會變成只有她不能吃。我對給芸芸吃的食物有點潔癖,首先手要洗很乾淨,然後食物我都有稍微篩選過。所以這碗突然出現的餅乾,讓我措手不及,因為我不知道它是什麼餅乾,哪一個牌子,什麼口味。然後芸芸迅速的就用手拿起來吃了,我想全場只有我一個媽媽在介意,因為其它媽媽都很開心的在旁邊聊天。

大金剛的遊樂區也有一罐餅乾給小朋友自由取用,但是是[自由]取用,我不用[非得]給芸芸吃,所以不會造成我的壓力。

DSC00281.JPG

嗯,好啦,一個和塗鴉很不相關的原因,讓我沒有選擇 【彩虹星球畫坊】,其實如果不介意的媽媽,還是可以帶小朋友去試上看看,老師人很好,當天的課程,芸芸本人也很喜歡。

小小的比較一下。

比較.jpg  

兩間的試上費用都是一堂NT600。

至於正式學費我記得是差不多的。大金剛一期12堂NT6000。彩虹星球因為沒報名,所以我就忘了正式學費是多少,大家就自己詢問一下囉。

大金剛=>https://www.facebook.com/kingkongkidsland/

彩虹星球=>https://www.facebook.com/Rainbow-Planet-Art-Classroom-105588396190219/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