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分享芸芸在【Peggy Music House】 上 [音樂童話國]的實況喔。

DSC_0414.JPG  

這裡先說明一下【Peggy Music House】是一間教小朋友=>[鋼琴、烏克麗麗、團體奧福音樂課、音樂童話國]的音樂工作室。位在台北捷運板南線的永春站出來3分鐘的地方。

[音樂童話國]是一門適合幼兒的音樂啟蒙課,由音樂童年文教機構研發的一套課程。說真的,有一點點像芸芸一直有在上的[music together] ,但是[音樂童話國]是台灣自己設計的課程,透過經典的童話故事來引導音樂律動,樂器敲奏,身體律動等等。[音樂童話國]這套課程,也可以在全台各地的[音樂童年]上到喔。

*******************************************************************************************

【Peggy Music House】的環境

首先從教室環境來介紹,【Peggy Music House】位在交通便利的捷運板南線[永春站],教室在一棟大樓裡面,這棟大樓的1樓,居然養了好多錦鯉,芸芸還沒上樓就在這邊看了好久的魚XD。

DSC_0394.JPG  

教室在9樓,門口有鞋櫃,還有消毒酒精,進去前噴噴手。

DSC_0397.JPG  

這是教室,前方的落地窗有足夠的採光,在這裡上課滿舒服的。

DSC_0502.JPG  

這片落地窗還能看到101大樓,視野很不錯。

DSC_0410.JPG  

教室的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一台大鋼琴,這裡有針對孩子的一對一鋼琴教學。

DSC_0405.JPG  

教室外面的空間,掛了好多烏克麗麗,還有一台可以看到教室實況的電視,如果有第二位家長要在外面等待,就可以透過這個電視看到裡面的上課狀況。

DSC_0504.JPG  

這裡是櫃檯。

DSC_0517.JPG

櫃子可以放家長們的包包,但空間不大,不夠放就隨便找地方放囉,反正很FREE的地方,只有一間教室,所以同時間不會擠很多人。

DSC_0503.JPG   

廁所裡面有尿布台。

DSC_0497.JPG

小孩洗手用的腳凳,但沒有兒童馬桶。

 

DSC_0501.JPG  

上課前如果提早到,可以先在教室玩一下玩具。

DSC_0408.JPG  

************************************************************************************************

[音樂童話國]上課過程

首先一開始,會先唱hello song,也會有一點熱身操的帶動,目的是讓孩子可以進入狀況。

DSC_0414.JPG  

芸芸最喜歡起來繞圈圈啦~

DSC_0427.JPG  

課程中也會透過一些道具來做一些節奏的練習,

DSC_0436.JPG

像下圖有手搖鈴也有手指鈸。

DSC_0485.JPG

今天的故事是[老鼠娶親],同一個故事大約會上4次。

DSC_0447.JPG  

音樂童話國這套課程的故事全部如下,下面的課程介紹,可以在這個網頁看到=>http://www.peekaboo.com.tw/kids/classes_music.html

《音樂童話國》1
龜兔賽跑:聽辨速度的快慢/不屈不撓向前邁進。
醜小鴨:感應曲風上的喜與憂/找到自我、建立信心。
三隻小豬:語詞替換/就地取材、發揮創意。
拔蘿蔔:穩定拍/認識大自然。
傑克與豌豆:聽辨樂器、語文節奏/正確的分享觀念。

《音樂童話國》2
老鼠娶親:認識中國樂器/看到自己的優點。
七隻小羊:認識線和間、唱名模唱/敘述與表達能力。
小木偶:感應速度的快慢、音的高低/誠實的可貴。
拇指姑娘:感應圓滑和斷奏/心中有愛並適時幫助別人。
糖果屋:認識五線四間、感應三拍律動/手足相親相愛。

剛剛上面那個網址,也可以試聽到部分教材中的音樂。不過我個人是有點不習慣這種音樂風格,因為風格非常的[兒童],雖然這本來就是幼兒音樂,但因為我已經習慣[music together]那種大人也愛聽的音樂風格,所以突然覺得有點不適應。不過芸芸還是很喜歡,因為孩子畢竟是一張白紙,對各種音樂的接受度都很高。

上課中會搭配一些圖卡來和孩子互動。

DSC_0466.JPG

 

DSC_0463.JPG  

老鼠娶親是乎是一個利用[比武]來選女婿的故事,所以帶動的部份,有[武術]的動作。

DSC_0423.JPG

 

這堂課搭配的教材附有CD、習作貼紙和美勞卡[觸覺操作練習]、故事劇場的紙偶[角色扮演],老師在課堂上也會帶著孩子做一部分。

 

DSC_0489.JPG  

最後會有goodbye song 來收尾。

DSC_0492.JPG

然後發貼紙獎勵孩子。

DSC_0495.JPG  

******************************************************************************************************************

整堂課下來內容很豐富,雖然說適合[3~4歲],但廣泛來說,就是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時光,可以透過這個課程來做準備銜接幼兒園的教育。Peggy老師說其實5歲以前的孩子都適合,所以雖然芸已經4.5歲,但我覺得上起來也不會覺得特別簡單,還滿合適的。

大家如果對【Peggy Music House】有興趣,可以上他們的粉絲團詢問囉=>https://www.facebook.com/peggiemusichouse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ggy Music House 音樂童話國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