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行程安排了帶廣,那麼[帶廣競馬場]我覺得[必訪],推薦! 務必安排在週六、週日、週一這三天其中一天的下午!!
89434c0ae1b5921f-photo.jpeg但安排帶廣行程,也要考慮到[帶廣元祖豚丼]的營業時間,這間豚丼每週一公休,營業時間是11:00~19:00。
所以來帶廣想吃豚丼+看競馬場,就要特別留意營業時間。競馬場雖然每天都營業,但是只有週六、週日和週一有比賽,有比賽是比較熱鬧的,能看的東西也比較多,所以務必在有比賽的日子來訪,賽事詳細可以參考官網=>http://banei-keiba.or.jp/language/index_zh-tw.php
當然也不能漏看我下面寫的遊記XD
---------------------------------------------------------------------------------------------------------------------------------
帶廣競馬場是全世界唯一的[輓曳賽馬]場地,[輓]=拉引,也就是這些賽馬會拉著非常沉重的鐵雪橇來比賽,而筆直約200公尺的賽道上,有兩個障礙坡道,所以騎師必須考慮馬的體力、耐力,而非一路衝刺到底。因此這個賽馬看的不是速度感(雖然一樣是比誰先到),更多比的是技巧與戰略,觀賽者視覺上可能會覺得缺乏刺激感(因為不快)。

588f0ea01c98affa-photo.jpeg

競馬場可以下注賭馬(但未成年不能參與賭馬喔)~推薦這個景點,除了可以看賽馬,還有更多可以玩的。讓我們來看下圖(下圖取自Pommele(ポムレ)這本雜誌)。
horse map.jpg  上圖我標記了一些數字(1、4、6、7、8),這是為了和下圖做比對,同樣數字的就是同一個地點,下圖是實景圖。
設施.jpg
1、4、6、7、8分別是以下設施
1:觀看賽馬的主建築物=>裡面有下注區、餐廳、販賣機、紀念品店、寄物櫃、觀賽席、廁所等等。
4:馬的資料館=>和馬相關的博物館,免費參觀
6:ふれあい動物園(友誼動物園)=>近距離接近馬,可以餵馬、騎馬、也有雞與兔子等小動物。(小朋友很喜歡喔)
7:賽馬的賽道:比賽用賽道。
8:とかちむら(十勝村):有超市賣農產品、名產,還有幾間餐廳。
*****************************************************************************************************
接著來看遊記,我們中午吃過元祖豚丼才過來,今天的第一場比賽是14:45。而我們到達時才13:40左右,天氣非常好,把車停在第一停車場比較方便。
IMG_2079.JPG  
我們先到馬的資料館(地圖中的4號)繞了一圈。
8afd4c77d4158518-photo.jpeg  
裡面有很多馬的相關介紹,如果聽得懂日語,它也有語音導覽。
7829ab8eb19a921b-photo.jpeg
芸芸也看了馬的相關工具等等,我們在這裡繞不到10分鐘就出去了,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動物園和賽馬場,時間不多啊。
2cef5ae380b35a44-photo.jpeg   
往主樓的路上,會經過十勝村(地圖的8號),左側超市,右側餐廳,中間有小型市集
e81114a2692d5409-photo.jpeg  
這是餐廳外面的看板,哈,我們沒有在這用餐,因為吃過中餐才過來的。
5642642e4cd5f1f8-photo.jpeg  
看雜誌上介紹了旁邊的另外一間義式餐廳,還營業到晚上10點呢。
horse 003.jpg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主樓了。
6891788da4bda24b-photo.jpeg  
過了這裡就是收票區,所以要先買票。
3fc5bb9c798ea6ec-photo.jpeg  
入場一人是100元日幣,小朋友是免費的。每張入場卷還付了一張效期到明年3月的FREE PASS。這張FREE PASS,對我們觀光客來說,就沒什麼用,很少會在一年內再次來訪,但如果有朋友要來,應該可以送給朋友使用。
df9aa1155493b1fd-photo.jpeg  
售票處貼有賽程表,官網上也查的到,第一場是14:45(或14:40),而最後一場大約是20:45。
b689f298fed1d242-photo.jpeg    
還有一小段時間才賽馬,所以我們先來逛裡面的動物園,這間動物園每週二公休。在收票區內,但平常沒比賽的日子是免費參觀的。
fa8b194f6253ec70-photo.jpeg
這個動物園小巧可愛,可以近距離看到賽馬,也有展示一般馬和迷你馬,體型相差很大。
69daa321bfebbe3d-photo.jpeg  
園區內有賣餵給馬吃的胡蘿蔔,一杯100日幣,我們前前後後好像買了4杯@@
80e57264c4685e75-photo.jpeg
餵食前後都要洗洗手喔。
be77899b9c3b6dfc-photo.jpeg
下圖是一隻迷你馬,很矮,很適合小朋友餵食。
fe7034e342ec370c-photo.jpeg
芸爸餵的這隻就是賽馬,體型真的超大的,脾氣也不太好呢。
06bddd3437eed396-photo.jpeg  賣胡蘿蔔的攤位旁邊有一隻兔子坐在像嬰兒床的圍欄裡,後方還有養一些雞和更多兔子在籠子裡。 
150157f0e899b1cb-photo.jpeg   
回台灣後,芸芸對餵馬相當有記憶,她還畫了一張餵馬的圖畫。雖然馬畫的不太像,但我很喜歡這張畫。
38204142_10217094384301469_2240335373446152192_n.jpg  
***************************************************************************************
離開動物園之後,我們往賽馬主樓走過去,要參觀即將開始的比賽。這是入口附近的看板,兩位很愛演XD。
a482f9ab4a32753f-photo.jpeg  
競馬場內熱鬧滾滾。
IMG_2099.JPG
第一次來不用害怕,這裡有個初學者體驗區,有專人解說如何下注。
0b95dbab39bdbbac-photo.jpeg
我們完全是來體驗的,決定下一張單勝的馬卷。
79babbf1c03efdc4-photo.jpeg
專人手把手教學阿~~藍色袖子的手是個很親切的工作人員,英文也會通啦。
797ba6c83f42b939-photo.jpeg  
他說依據目前的下注統計,7號人氣第一高,所以我們跟著下7號。
256d92c773f62c9d-photo.jpeg  
來吧,來吧~用這台機器把錢輸掉吧,邪惡的工作人員招呼著。(喂~~人家明明很親切)
7ba20f9e780a004e-photo.jpeg  
原本我們要讓芸芸投錢,但工作人員馬上醒我們,未成年不能賭馬喔,只好芸爸自己投。
1e920acd2c20ac27-photo.jpeg  
我們只下注100日幣,哈哈,真的只是體驗而已。
2a47e9d5f2164a0b-photo.jpeg  

2-photo.jpg  
不能讓芸芸下注,投投販賣機總可以。
8717a5000c262718-photo.jpeg  冷熱皆有,任君挑選。買一杯之後,我們往觀賽席出發。
e30c72a6139a19c2-photo.jpeg  
觀賽席有分戶外和室內,我們第一次體驗,坐在外面比較有感。
6545cce6c0b94514-photo.jpeg  

IMG_2104.JPG  
跑到下面賽道旁邊看也很不錯,更有臨場感。
2c721bc8c686b070-photo.jpeg
剛出發時氣勢如紅。
891654a625d061d0-photo.jpeg
到了障礙坡道,考驗馬兒的耐力。
8563fa70f27450f8-photo.jpeg  比賽結果出爐,我們居然壓對寶,7號真的拿了第一名。
5a2d686ad1d701f4-photo.jpeg
中獎了我超開心的,芸爸本來說要把馬卷留著做紀念,被我打槍,當然要換錢回來啊,立馬去找換獎機器。
e70544f1a49332c0-photo.jpeg  
投入票卷就可以換錢出來,好期待喔~會是多少錢呢?
fb3780a28835848f-photo.jpeg   
100元變130元!!還是日幣呢~~
e3f138a6c285d809-photo.jpeg  
賺了30日幣,我們快笑翻了,好少喔XD。到底換錢好還是做紀念好?(That's a question.沉思貌)4452ffb157f9edc3-photo.jpeg  
********************************************************************************************
這天我們在帶廣競馬場的體驗很愉快,芸芸也很喜歡,我認為很適合親子來玩。
下圖是雜誌上看到的競馬場說明,可以自駕,可以搭公車,從帶廣車站開車過來,大約7分鐘而已。
---------------------------------------------------------------------------------------------------------------------------------
horse 0012.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可以下注的馬場,是很特別的經驗。這個馬場維持的乾淨明亮,不會有那種烏煙瘴氣的感覺。而且帶廣競馬場是全世界唯一的「輓曳賽馬」,如此特殊的體驗,推薦大家不要錯過。
****************************************************************************************************

本次行程相關文章=>
北海道14天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
北海道14天親子自由行-文章列表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