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芸芸試背CORRE輕量護脊書包的心得,同時也記錄一下芸芸第一天上小學的日子。
IMG_9891.JPG   
孩子在長大真是很快,這個記錄芸芸成長過程的部落格,轉眼已經進入小學階段,芸芸成了小一新鮮人。上小一之後,隨著要學習的課業倍增,準備一個適合的書包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
根據教育部書包減重計畫,我們先來看看針對書包的建議
(1)書包重量〈含手提所有物品〉不宜超過體重的 12.5%(即 1/8)。
(2)空書包宜量輕,材質佳。
(3)背書包時上緣應與肩膀同高,書包下緣則在腰上

另外再來看看專家對挑書包的建議
掌握4要件, 挑對好書包 (參考文章https://gfamily.cwgv.com.tw/content/index/4686)
(1)重量輕巧最重要
(2)雙肩背帶有助於平均減壓
(3)材質透氣好清洗,拒絕過度塑膠味
(4)隔間設計好收納,力矩愈短愈省力

根據上面的重點,我們來檢視【CORRE兒童輕量護脊書包】的一些特色。
**************************************************************************************************
重量輕巧
我們在選擇護脊書包的時候,不外乎就是希望減輕孩子背負書包時的壓力,所以如果空書包本身就很重的話,那就顯得有點本末倒置。因此書包輕巧要納入第一考量,【CORRE兒童輕量護脊書包】僅有657公克,非常輕盈。
222.jpg  
以芸芸目前約24公斤的體重來計算(24÷8=3),她身上的背負重量不宜超過3公斤(包含手提物品喔),我們來實際量化一下,看看這樣書包還能放幾本課本不超重。
3公斤=3000公克,減去書包的重量3000-657=2343公克,表示芸芸書包內還可以增加2343公克以內的重量。
以她們的英文課本為例:
A4B24C8F-9D81-4A7C-AA7C-7FB9D7E82C55.jpg  
英文課本大約300公克,那麼假設一本課本大約在300公克上下,2343÷300=約7.8,就是大約有放7本課本的額度,但是因為還要扣除鉛筆盒、毛巾、小午睡枕、手提便當袋、甚至學校圖書館借的書,其實一個書包放個4-5本課本就已經很接近孩子的建議背負重量。
D0E08400-9AC4-4507-92B8-95109DBA5C71.jpg  
看看小一的課表,較為重要的國語和數學可能每天用的到,加上同一科目還有課本和習作,每天要背負的重量,確實已經很多,所以空書包本身一定要輕量,這樣才能符合小朋友負重的標準,減輕小朋友肩膀和脊椎的負擔。
F839F371-AE65-4116-894B-D4EC7E91808D.jpg  
************************************************************************************************
減壓雙肩背帶
書包的肩帶也是減壓的重點之一,肩帶減輕肩膀負擔的要點主要有(1)肩帶寬不能太細(2)長度要適中(3)要有緩衝厚度
223.jpg  
實際量量肩帶的寬度,大約有7公分,而填充在肩帶的材質(厚度)也可以幫助分散直接壓在肩膀上的重量,網布的面料則可以增加透氣度。
46302883_264923470877698_6533242506778247168_n.jpg  
至於肩帶長度是可調整的,大家都應該調整到可以讓書包背在[肩膀]和[腰部]之間,如果調整之後,書包下緣仍然低於腰部,那麼書包可能就太大了,書包背的太下面,會造成書包的晃動,一但書包沒有貼合背部,那麼書包的重量就無法平均的分散在肩背上,這樣就會成脊椎的傷害喔。
IMG_1755.JPG  

*********************************************************************************************
材質防潑水、可機洗
CORRE兒童輕量護脊書包除了外型可愛吸睛之外,面料採用可以防潑水的材質,萬一水灑在上面,也比較安心,不會波及裡面的書本。
另外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整個書包都可以放到洗衣機裡面清洗。書包每天摸來摸去的,定期清潔也很重要,這樣才可以預防腸病毒或是病菌的滋生。其實最初我知道這款書包能丟洗衣機時,我非常訝異呢,很少有書包能夠機洗的,目前我有用洗衣機洗過同系列的便當袋,洗完感覺煥然一新。
39883560_923096674546087_1727812656816979968_n.jpg  
但也因為這款書包可以機洗,所以它整體材質是較為軟質的布料,不像其他品牌護脊書包那麼硬挺。雖然如此,這款書包直立放著的時候,也是能穩穩的站立的。
IMG_1778.JPG

******************************************************************************************************
護脊背墊設計
護脊書包的背墊,是主要的護脊設計。書包要能達到護脊的功能,就要設法讓書包能將重量平均分散到整個背部,而且因為人體是曲線的,所以利用背墊的設計去貼合人體的背部。重點是貼合,分散,而且減少晃動的狀況。
226.jpg  
目前的護脊認證單位都在國外,台灣沒有相關的護脊認證單位。CORRE是依照護脊原理以及經驗去設計護脊背墊,並沒有第三公正單位的護脊證明。不過CORRE是台灣本土製作包袋的工廠,有將近40年的製作經驗。我相信豐富的經驗還是有一定的品質。
S__28303362.jpg   
***************************************************************************************
細部隔間與收納
書包的收納功能當然也很重要,學習收納整理就是從這個書包做起。先看看正面細節,造型方正帶點可愛感。
IMG_9861.JPG  
肩帶寬厚,也附有前胸扣帶,扣好後可以減少書包晃動。
IMG_9862.JPG  
肩帶上有反光條,走在較昏暗的地方比較放心。
IMG_9863.JPG  
正前方有個薄薄的夾層,用魔鬼沾開合,這裡可以放常常使用的東西,例如芸芸是放了一包衛生紙。
IMG_9864.JPG  
接著是有點厚度的拉鍊前袋,這裡放個鉛筆盒很剛好,但考慮到力矩問題,我還是把鉛筆盒放在書包主要的空間,這樣所有的重量才能更貼近背部。所以這個空間我就沒放東西。
IMG_9865.JPG  
內部空間。
IMG_9866.JPG  
先看一下官網的安排,連直笛的空間都有規劃,三角板與尺也都有獨立半袋。
33773372_10155841164399565_4559233996612960256_n.jpg
我把裡面的隔間再拍一次,1號是放直笛的位置,2號是放書本的位置,用鬆緊帶固定,可以減少書本的晃動。
IMG_9867.JPG
側面書包網袋可以放水壺。
IMG_9872.JPG  
另外一側可以放雨傘,芸芸用不到雨傘,我是放了一條毛巾讓她在學校使用。
229.jpg  
******************************************************************************************
小一新生活
開學第一天,芸爸也特別陪她一起上學,芸芸上學從幼兒園開始,就沒什麼分離焦慮的問題,小學開學也是,一早還是非常開心。IMG_9897.JPG  

230.jpg  
現在學校開學花招也很多,首先新生要穿越[勤學門]。稍為高年級的哥哥姐姐早就等在門口迎接。
IMG_9917.JPG  
接著要走[獨立橋],[勇敢不怕倒],我看放手之日是家長要學著勇敢吧XD,有時候忘了孩子已經長大,都不肯放手啊~~
228.jpg
[拿起鼓棒、鼓起勇氣],每個新生都在這裡敲敲打打熱血沸騰一番。
IMG_9923.JPG  
開學第一天,書桌上就有一大包課本等著小朋友帶回家,脫離幼兒園開心無壓力的學習,我還真覺得[長大]超不好玩的啊。
231.jpg  
**************************************************************************************************
最後來看一下CORRE書包,不論男生或女生款,都非常可愛有型。
33852503_10155841164564565_3941767623871561728_n.jpg  
以護脊書包的價位來說,CORRE較為平價,而商品與配件保固半年。
232.JPG
*************************************************************************************************************
芸芸非常喜歡小兔子,所以這個書包可愛的兔子圖案也讓她愛不釋手。
稍微整理一下重點,提醒想要入手的爸爸媽媽們:
(1)書包屬於軟質尼龍,輕量好輕洗,並非硬挺厚實的書包。
(2)價格平實圖案可愛大方,護脊功能沒有國際認證(也是書包價格平實的原因之一)。
(3)全部原料與加工均為台灣在地生產製造,保固半年。
IMG_1709.JPG
CORRE目前只在台南有實體門市,能在現場選購試背是最好的,不然就只能透過網路下訂囉。
詳細可以參考CORRE官網=> https://www.corre-bag.com/

本文為
【CORRE兒童輕量護脊書包】試背心得,所有內容皆為使用過後真實感受。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脊書包 CORRE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