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摩斯漢堡的小小達人體驗營。(食育+自製漢堡)
20180824摩斯做漢堡_181013_0018.jpg  
摩斯漢堡的小小達人體驗營,我個人覺得節奏稍微慢了一點,不過對芸芸來說還是很好玩。對同樣是自製食物來比較,我比較推薦達美樂的活動。雖然如此,我們還是來看看這次的體驗,至少服裝可愛滿點XD。
**************************************************************************************
這張海報是貼在門市外面,我剛好經過時看到,就直接進去報名啦。
費用.JPG
當天的小朋友全部都是選獨享餐。製作漢堡不論是選獨享餐或是分享餐,都是只能實做一個漢堡,其他的餐點都是門市做好直接提供。
海報上寫了內容包含(1)漢堡DIY(2) 飲食小學堂(3)洗手歌舞樂(4)禮貌我最行。接著來看看芸芸體驗的流程。
***************************************************************************************
(1)飲食小學堂
首先報到之後大家排排坐,然後開始介紹漢堡的由來。
IMG_9717.JPG  
期間也會發問和小朋友們互動。
20180824摩斯做漢堡_181013_0005.jpg  
介紹六大營養素,要教小朋友們不要偏食。
IMG_9720.JPG  
接著教大家洗手的重要,還有要洗哪些地方。
IMG_9725.JPG  
而摩斯廚房人員的洗手比較嚴謹,還要用刷子刷一刷指甲。不過這[食育]的部份我覺得步調有點慢,講了漢堡的歷史、食物的營養、洗手的知識,雖然這些都很適合教小朋友,但是我聽到中間的時候有點想睡覺@@。如果能用更有趣的方法介紹,應該會比較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IMG_9728.JPG  
*********************************************************************************************************
接著大家要換制服囉~
IMG_9732.JPG  
是不是很可愛呢
20180824摩斯做漢堡_181013_0008.jpg  
小女生的友誼,就是排隊也嘰嘰喳喳個不停XD。(正在排隊等洗手)
20180824摩斯做漢堡_181013_0009.jpg  
*********************************************************************************************
(2)洗手歌舞樂
每位小朋友洗手時,都是由工作人員陪著一起洗,洗得很仔細,手指手臂和指甲。
IMG_9750.JPG  
接著所有小朋友都要戴上口罩和手套。因為排隊洗手的關係,芸芸和她好朋友是最後兩位洗手的小朋友,回到座位時,其他小朋友已經戴好,工作人員有協助其中幾位小朋友戴上,但芸芸回來時沒人幫她戴,看似要媽媽我去幫她戴。這也是我有點對這次活動有點微詞的地方,原因是,我沒有洗手啊@@
IMG_9762.JPG  
下圖就是口罩和手套,直接放在桌上,有不少家長是直接自己拿了幫孩子戴上。

我想說的是,小朋友把手洗的亮晶晶之後,那亮晶晶的手最後是放在手套裡面,完全不會接觸食物,反而會接觸食物的手套,卻是由沒有洗手的家長去拿取幫孩子戴上,那[沒洗手的手]拿手套,手套不就等於已經髒了嗎= =。我深深覺得,工作人員應該特別注意這一點,如果需要家長幫孩子戴手套,也應該給家長時間去洗手,或是請手乾淨的工作人員給孩子戴手套。另外戴上手套之後,如果小朋友手還摸東摸西,那手套也是一樣被汙染了。我甚至看到工作人員自己帶了手套之後,還去拉椅子、挪位子,說真的,帶了手套之後,應該只能摸食物,其他都不行才對。
IMG_9764.JPG
所以我建議參加這個自製漢堡體驗營的家長,可以在孩子洗手時也去洗手,或是自己帶個[病毒崩][舒克清]之類的消毒液備用,而且提醒自己的孩子戴好手套之後只能摸食物。我會這麼介意的原因是,漢堡做完之後是直接食用,不會再次加熱。如果是像PIZZA之類的食物,做好之後會再進烤箱,成品熱呼呼高溫烤過,比較沒有衛生問題。而漢堡做完就直接吃了,表示製作過程不應該有一絲[汙染]才安全。我承認我有點龜毛XD。
**************************************************************************************
(3)漢堡DIY
下圖就是開始製做漢堡了,每樣食材都分別放在不銹鋼盒中,小朋友可以自己拿取並做成漢堡。
20180824摩斯做漢堡_181013_0023.jpg  
工作人員會陪著幫忙,尤其肉塊比較重,夾子要注意夾好,現場就有小朋友把肉掉在桌上,得重新再夾一塊。
20180824摩斯做漢堡_181013_0018.jpg  
完成了,製作的是[蜜汁烤雞腿堡],這個漢堡滿適合小朋友食用,因為雞肉是烤的,比炸物清爽得多。
IMG_9778.JPG  
馬上開始享用自己做的漢堡。
IMG_9782.JPG
搭配蒟蒻和鮮奶,大家吃得很歡樂。
IMG_9787.JPG
最後還會發放證書和小禮物。
IMG_9789.JPG     
這樣就完成體驗啦~整體來說小芸芸很開心。
食育(飲食教育)的部份我覺得摩斯漢堡應該再設法讓過程更有趣,不過內容已經滿有誠意,活動內容說是3-10歲,但我覺得5歲以上更好,因為比較聽得懂,較能理解[食育]的知識並與主講人互動。再來就是剛剛我已經抱怨過[手套問題],[手套問題]其實是餐飲界的通病,戴了手套以為就很乾淨,其實一樣要提高警覺,不然還不如手洗乾淨,直接用手製作。手髒了,人會有警覺;手套髒了反而會忽略。
****************************************************************************************************
最後再來張制服照~制服真的好可愛啊XD~
20180824摩斯做漢堡_181013_0006.jpg  
MOS小小達人體驗營也是不定期活動,每個月每個店舖都不固定,下面網址目前可以查到最新場次,大家參考看看囉。

看場次=> https://www.mos.com.tw/news/news.aspx?id=150
電話聯絡=>各場次店舖報名哦!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