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徹夜未眠 ? 公主為什麼不睡覺 ? 是在想心愛的人? 還是在磨刀準備殺人? 今天答案依你的心情而定... 我認識的第一個不睡覺的公主...是"許茹芸"...你是不是在想...是那個歌手"許茹芸"嗎?...是啊...就是她...

 


          1995年...我做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在南陽街閒晃的我(也不能說是閒晃...我根本是該去補習...)逛進了一家唱片行...買了一張我從沒聽過的專輯...連歌手我都不認識...這張專輯叫"討好"...買下它的原因只有一個...她的這張專輯...有一首歌...歌名叫做"公主徹夜未眠"...我一看到這個歌名...就開始想...我一定要知道這該死的公主幹麻不睡覺...(請原諒我的粗魯...當時課業壓力大...睡眠是很奢侈的事...)...


            


           回家之後...當然是迫不及待的打開專輯...在那學生的時代...把零用錢拿出來買CD是多麼浪費的事情...用我急迫又颤抖的手...把CD放到音響裡面...馬上跳到最後一首"公主徹夜未眠"... 開始我的冒險... 嗯...曲很棒...歌很美...聲音更是無可挑剔...所以...從此我便喜歡上許茹芸的歌曲...看她從 "默默無名"到"大紅大紫"...從"面目可憎"到"其實還滿美"...一路下來...也聽了好多年...不過...隨著她的曲風多年來有點一成不變...慢慢對她的熱情...也減少了...


 


           附上這首的歌曲歌詞...

 


公主徹夜未眠


作詞:許常德 作曲:許茹芸 編曲:鮑比達


燭淚一滴一滴到天明


想你一夜一夜心不寧


風已歇 雨也停


特別容易聽見心痛的聲音


情歌一遍一遍唱不停


往事一件一件浮上心


雲破月 花弄影


為什麼一動一靜盡是多情


換我心為你心  始知相憶深


公主徹夜未眠 相思不曾閒 


愛情總在轉眼之間我對你心沒變 


你比天還遠 想問天何時讓我們相見


公主徹夜未眠 心苦不曾怨 


誓言只是一夕纏綿


我對你夢不倦 你愛的太甜 


我的心是否還留在你(的)身邊

 

這裡可以試聽這首歌=> 是我的另一個 部落格...(已經連結了喔)

PS:上面那個放歌的部落格只提供試聽囉~請大家要去買正版CD喔~




                     公主徹夜未眠(三)~成英姝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主徹夜未眠 許茹芸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