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徹夜未眠 ? 公主為什麼不睡覺 ? 是在想心愛的人? 還是在磨刀準備殺人? 今天答案是 ?  我認識的第三個不睡覺的公主...是 "成英姝"... 她是一個美麗又充滿文采的公主... 而她寫的書... 是讓我看見現實世界的眼睛...公主並不全是擁有甜美的幻想...這次公主也告訴我...故事不全是童話...

 

            學生時代的我...並沒有太多時間看小說...老實說...課本都看不完了...看什麼小說...因為我唸的是女校...很多同學都在看一些愛情小說...故事的內容...往往是男女主角多麼相配...又遇到多少困難...花了多少心血... 終於能永遠幸福快樂的在一起...這和現在流行的偶像劇...故事總是非常相似...大多是幸福收場...我對這樣的小說興致缺缺...就連看漫畫我都選"安達充"這種少男漫畫~~什麼少女漫畫我一點都不想看...

 

             不過這本成英姝的第一本作品 => 公主徹夜未眠先以書名吸引了我的注意...當我進一步閱讀之後...我便喜歡上她的風格...這本小說...由13個小故事組成...張大春為她寫序 => {作者串聯十三個短篇,讓各篇擊首則尾應、擊尾則首應的嘗試非但將人物個性和類型區隔活化、立體化,也讓不同的讀者容有多樣的閱讀線索。-張大春} ... 我很難告訴大家這本書有多好看... 因為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喜歡這樣的風格 ... 我喜歡這樣的閱讀感受... 故事中的每一個主角... 都環繞在你周圍 ... 你隨時可以看到這些主角穿插的出現... 不只是點線面 ... 而是一種3D的立體感受...  呼 ~~

 

             這本書我在1994年購買...當時只要NT130... 在去年2005年...它出了新的封面...(好像CD的封面改版)...不過現在一本書要NT230了... 附上兩個不同的封面版本... 舊版的封面...是一個赤裸的女人...坐在一個有著藍天的四方體裡...而外面的世界是黑暗的...新版的封面 ... 卻是一個似乎很世故的女人...帶著面具看著外面...好像封面的女人也成長了...

 

            嗯... "公主徹夜未眠" 的故事...終於介紹完了... 它可以是一首歌...可以是一部歌劇...也是一本小說... 還是我這部落格的標題 ... 我想說的是 ... 我不是一個活在童話裡的公主 ... 這次我要離開台灣 ... 去看外面的世界 ... 這是倒數第4天 ... 我就要出發 ...


                     公主徹夜未眠(二)~帕華洛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