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這套書[奇先生妙小姐],芸芸超級喜歡,媽媽我也覺得很滿意。(是在選女婿ㄇXD)

DSC_1227.JPG  

[奇先生妙小姐]這套書有著以下頭銜

行政院新聞局推薦『優良小學生課外讀物』
聯合報、中國時報兒童專欄,好書推薦
波隆那、法蘭克福等國際書展,評選為最佳兒童書籍
風靡全球80餘國,並翻譯為中、英、法等多國語言

適合3~7歲孩子閱讀,但我覺得芸芸現在4歲開始看剛好,太小的孩子不太適合。

*****************************************************************************************

這套書有一些不同的版本,目前最新的版本是由[明日工作室]出版,而且還可以選購(點讀筆)。不過我沒有加購點讀筆,因為每套書都附有CD,這個CD就能播放完整的故事,芸芸只要播放CD就能很專注的聽故事,我反而覺得點讀筆有點不是那麼必要。

圖片.jpg  

下面紅色文字是官網的書本介紹

奇先生妙小姐是由英國Roger Hargreaves為孩子寫的一系列童書,針對在成長過程小孩會發生的優點與壞毛病,以各種人物的形象來表現,非常可愛、趣味!即使成人看了也會會心一笑。

一開始我們是和朋友借CD來聽,手上沒有書本,芸芸就像聽廣播那樣聽故事。聽了大約兩個禮拜,我覺得芸芸的接受度很高,而且開始會利用她所知道的角色[編故事]說給我聽,這讓我非常驚喜,因為那表示芸芸已經會自己思考與創作,所以我就正式把這套書給買回家,讓她看看這些有鮮明形象的小故事書。

下圖就是這套書(第一輯)中的人物,你可以看到這些人物都是簡單的色塊,加上明顯的特色,利用故事賦予他們(個性)之後,小朋友們可以毫無壓力的認識這些角色。

9789866393150_3.jpg  

下圖就是買回家後一整套的樣子(第一輯)一共48本書,12片CD。書本非常的輕薄,很適合小朋友自己拿取與閱讀。

DSCN1490.JPG  

芸芸正在聽[智慧小姐]的故事~書本內有中文的故事內容且配有注音符號,芸芸還看不懂文字,所以她只是看圖片和聽故事而已。

DSC_1226.JPG  

下面這本是[意外先生]的故事,圖片中[意外先生]掉進一個沒有人孔蓋的水溝裡,所以意外先生只露出包了繃帶的半個頭(藍色),芸芸聽了正在'興災樂禍'?

DSC_1242.JPG  

這張拍得比較清楚一點,有看到[意外先生]露出一雙眼睛了吧。

DSC_1243.JPG  

**********************************************

在這裡介紹其中一本芸芸很愛的人物=>[小不點先生]

你看,封面的人物,是盡量依照比例畫的喔,所以[小不點先生]圖案比別人小。

DSCN1511.JPG  

以下拍出其中幾頁內容,一開始介紹小不點先生有多小多小...

DSCN1512.JPG

接著介紹他住在哪裡(小雛菊下面的屋子裡),

DSCN1513.JPG   

然後接著幾頁介紹小不點先生的特色,然後開始說小不點先生要去找工作的故事,羅彬先生算是人力銀行XD。

DSCN1514.JPG

和羅彬先生談過之後,小不點先生陸續接了好幾份工作,但是都因為他身體很矮小而遇到困難,例如下圖他去作糖果包裝員,但因為太小,常常跌到糖果罐裡面。

DSCN1515.JPG   

經過一番挫折與失望,小不點先生終於找到適合他的工作了。

DSCN1516.JPG  

所有的小書大約都是30幾頁,故事長短剛好,可以在孩子失去耐心之前聽完故事,而且無形中認識很多[形容詞]。

大多數的故事,都能感受到主角的改變,原本負面的缺點,因為一些經歷,反而成為主角的優點。

又或是一些有不好的習慣的主角,在故事中吃盡苦頭。

小朋友們可能會在裡面的人物中,看到自己的縮影,或許缺點不是那麼容易改變,但這就是一種潛移默化,我們大人不用整天嘮嘮叨叨說些大道理,透過這些小故事,讓孩子自己去體會生命中的大道理。

***************************************************************************************

芸芸這個階段的小朋友,因為年紀還小,對這些人物的特性還不清楚,所以我覺得光是讓他們聽出世界上有那麼多種人,也是一種很新鮮的事。例如平常也許他們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事,但是因為辭彙不夠,沒辦法解釋給大人明白,有了這套書,我覺得孩子的表達能力會進步很多,

下面我放了一小段影片,是芸芸突然心血來潮自己編的一段故事,故事裡面用的是[奇先生妙小姐]內的人物。

ㄟ...故事有點無理頭,不過這就算是[創作]的開始吧XD~

***************************************************************************

總之~這套書我們非常喜歡,芸芸最近每天都要放來聽,還好有CD可以代勞,不然我自己唸可能會唸到[失聲]~

這套書的舊版有出過雙語版的,如果喜歡雙語的人可以去找找看。芸芸這套是全中文,現階段對我們來說已經非常足夠囉。

DSC_1232.JPG  

最後分享一個YOUTUBE的影片,是奇先生妙小姐的影片(動畫),畫質不太好,但是影片大約5分半鐘,簡短的影片,可以給大家參考。

***********************************************************************

最後,如果你不希望孩子聽到一些比較失禮的話,那這套書你可能要稍微斟酌一下,書裡面會出現例如=>(我不幹了) (好白癡喔)這樣的文字。

這是可以想見的,因為這套書本來就會呈現一些有缺點或是失禮的人,如果你真的很怕孩子學會些話,那也許你買之前要再考慮一下。

************************************************************************ 

更多G小娜的育兒經驗分享...請見索引表...

G小娜娜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先生妙小姐
    全站熱搜

    Gina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